close


  本來這週是要跟Kaku大哥&山哥參加樹林登山會的「神祕湖、飯包山」之行了,但這次換我當「逃兵」了,主要是因為天氣預報不太好,我實在有點不想雨天爬山,倒不是無法接受穿雨衣爬山,主要是下雨很難拍照,所以即使報名費用都付清了,且機會如此難得,最後還是決定放棄,真是對Kaku大哥&山哥感到抱歉,我到現在都還不確定這樣的決定對不對?我也好想去神祕湖看看喔!唉...

  禮拜六就在家裡反覆思考這問題?也臨時想不出來要去哪爬山?雖然本來有排備案,不過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沒鬥志。待到下午,終於受不了了,不出去走走會轟掉,所以打電話給士賢,問說要不要去太平的仙女瀑布看看,我以前找過資料說這邊有螢火蟲,所以想說趁著白天去探路,以後有機會賞螢火蟲,晚上要來這邊才比較容易。

  這邊其實離台中市算很近,從太平的一江橋算起,約12KM可到仙女瀑布入口,一路往「高巢生活」的路牌跟進(沒錯,就是上去去吃過的那家,如果有認真看BLOG的話..就有印象),就可以發現到路旁有「仙女瀑布」的小指示牌!

馬路旁看溪流,就在上游處:

  仙女瀑布位於台中縣太平市茅埔,被大橫屏山、頭拒山和酒桶山等 3 座山環繞。由頭汴溪支流「茅埔坑溪」與另一小支流的匯流點。因其位於山谷間,並非懸掛於大岩壁上,所以瀑布不高,但兩旁石壁宛如天鑿,清澈的水流緩緩滑入深潭,清新沁涼。

  以上形容詞都是網路寫的,若要我說,這是適合玩水與跳水,賞瀑?大概會失望!不過,這邊溪流還蠻清澈的唷!魚兒還蠻多的,看來是有螢火蟲的潛力,列為明年探螢地點之ㄧ!

小溪流:



溪邊的短腹幽璁,雄性:

自行比對圖鑑的,我想不會錯:

看到仙女瀑布了,還蠻多人的:

如果從我們這方向過去,要上到瀑布上方得涉水在拉繩而上:

跳水秀,這很高耶!我都不知道有沒有膽子跳?下次來要試試看...士賢躍躍欲試!:

這位是老外,筆直而下:

特寫,快門還是調不夠快:

  看人家跳水,我想是此行最大的享受吧!CC

  探完仙女瀑布後,本該直接回家,不過半路無意看見有個人工化的場所,還有木製階梯,好奇心之下,便回頭去看看,有個牌子寫「楓仔林步道」,但我知道這跟楓樹沒關係,因為沒看到任何楓樹。既然來了,當然給他走看看,結果走沒兩下就到木製階梯盡頭了,盡頭有個涼亭,展望還好,個人小氣覺得這好像是消化預算用的..沒啥意思。@@

停車處的涼亭:

楓仔林步道,這招牌還蠻好看的:

木製階梯,走完全程大概不會花費3分鐘吧!:

終點展望,說夜景大概也不會有啥看頭,不如去太平的三汀山看好...:

  嗯...今日有點浪費好天氣了,不過晚上台中市就起風了,而且風還很大,不曉得人在宜蘭南澳神祕湖的Kaku大哥&山哥目前狀況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