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八卦山賞鷹終於成行了,但是因為中午有喜酒要喝,所以很懊惱,還要趕回台中去,而12點左右,過境的灰面鵟鷹(又稱:南路鷹)數量才會到,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不是喜酒,我想我應該會去爬山,也不會去看老鷹啦!哈哈!!

  一早跟FOX在八卦山賞鷹平台會合,就開始等了,賞鷹平台有兩位彰化鳥會的鳥友駐守,幸好有他們兩位,讓我們對這些猛禽認識更多了,感恩啦!^^

  今日天氣太好,聽他們說猛禽會飛很高,反而不利觀察,剛我原先想的不一樣,我還以為天氣越好越讚哩!等了好久,老鷹不來,我只好先拍旁邊的大卷尾了!
大卷尾:


  後來幾點開始有猛禽出巡,我也忘了,我只記得是留鳥的「大冠鷲」先上場,陸續有「鳳頭蒼鷹」等,這兩隻比較好認!一開始拍的,技術很差,又遠又高,根本追不太到,所以...
這幾隻一開始拍的不認識(鳳頭蒼鷹):


這隻有振翅喔~雖然不認識,還是很高興(鳳頭蒼鷹):


這隻確定是鳳頭蒼鷹,特色是那白白的部位(鳥友戲稱是包尿布 :D):


大冠鷲:


南路鷹:


鳳頭蒼鷹:


鳳頭蒼鷹:
  很慘,主角:南路鷹(灰面鵟鷹)都沒拍到,雖然FOX有看到首航的兩隻南路鷹,但我實在看不到...後來我回台中吃喜酒,FOX打電話跟我說有看到一群的咧~~羨慕!!!其實還有蜂鷹、赤腹鷹,鳥友有拍到,不知道我那幾隻有沒有一隻是蜂鷹或是赤腹鷹咧~~?

  賞鷹平台有電視台來採訪喔~採訪對象就是彰化鳥會的鳥友之一!
採訪中:


  沒拍到什麼,加減看看就好!算是一次難得的體驗!^^y

  補上前輩指點的照片鷹種,原來第一次去就有拍到南路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