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登山隊看來的,講座看來還不賴唷~~不僅免費,還有送書耶!有時間應該會參加台中場!^___^~ (OS:台中場不要來太多人呀!XD)

主講的賴育民醫師(台大)常在台灣山岳雜誌刊稿,曾出版膾炙人口的「白石傳說」一書;林政翰好像飛輪有認識?有成立米亞桑戶外中心;另外兩位我見識不夠廣,還不知道!^^"

  台灣本是多高山之島嶼,如今有越來越多的人口利用休假進入高海拔區域,台灣的熱門高山行程-最高峰玉山就有3952m;車子就能進入的合歡山區也有3000-3500m;連旅遊聖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也有2216m。

  除了在台灣從事高山活動之外,現今也有不少人口到國外從事遠征以及高海拔旅遊;現今青藏鐵路「全球海拔最高的鐵路線」開通,很輕易的就能夠到達4000m以上的高海拔區域(青藏鐵路4000m以上地段就有960km,青藏鐵路的最高點唐古拉山口海拔有5072m)。

  然而,你對於高山有可能會遇到的危難瞭解多少?你知道怎麼讓自己可以享受大自然並且離開危難的邊緣嗎?你知不知道在你從事這些戶外活動的同時,遇到緊急傷害要怎麼做第一瞬間的反應?你知道有一種病症叫做高山病嗎?在你前往這些高海拔活動時,你對高山病症有多少了解?你知道稍一疏忽,就有可能致命嗎?。

  可別小看台灣最高只有3952m的玉山,每年台灣都有因高山病引發死亡的病例,更遑論出國遠征或到其他國家高海拔旅遊的狀況。

  有鑑於此,APEX亞陞國際戶外有限公司將於9/29以及10/14假台北NGO會館以及台中維他露會館各舉辦一場有關於高山醫學講座,讓你對於在野外有可能遇到的種種狀況有有更多的概念。

  講座內容含括,認識高山病及預防、處理(急性高山症、高山肺水腫、高山腦水腫);高海拔環境緊急救護(脊椎檢測、傷患搬運、頸椎固定、重大外傷處理等);高海拔相關病症(失溫、凍傷、雷擊、血管栓塞、高原視網膜出血、高原氣管炎)。

  講師多為目前任職於各大醫院之醫師以及擁有國際認證野外急救之教練。這絕對是一場熱愛高海拔休閒活動以及有機會前往高海拔地區的你不能錯過的知識性講座。此講座為免費入場,但人數有限請儘早入場,若額滿恕不接受入場,凡參加高山醫學講座者皆可免費獲得一本高山病書籍。

講座時間:

2007/09/29(六) 台北場次 NGO會館 台北市青島東路八號

2007/10/14(日) 台中場次 維他路基金會館 台中市雙十路一段123號

此講座為免費入場,但人數有限(場地約僅可容納100人)請儘早入場,若額滿,恕不接受入場,凡參加講座者皆可免費獲得一本高山病書籍。

講座資訊查詢:www.apex111.com

講座諮詢:02-2664 5572

apex@apex111.com

主辦單位:APEX亞陞國際戶外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台灣山岳文教基金會

贊助單位:瑞傑、歐都納、創峰、萬勁、鄉野情、登山友、城市綠洲、香港毅成、基地營(BaseCamp)、720Armour(依贊助金額大小作排列)

感謝講師:賴育民、陳哲伸、林政翰、王士豪(依姓氏筆劃作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