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西峰:華崗進入過合歡溪

神仙縱走(仙山->神桌山)---機車兩地接駁用---8HR
仙山,海拔高度967M;崩山,海拔高度774M;福南山,海拔高度727M;神桌山,海拔高度762M。台3線轉縣道124,行駛約6k處是仙山立體停車場(縣道124約43Km),面向"靈洞宮"的右側,步階梯到廟後,可見到仙山登山口。

谷關七雄---白毛山,1522m---機車---7HR
台8號公路經和平國小約19.9K處,在路旁白鹿吊橋下車,過吊橋續行產道,有二個登山口,左邊較危險,右邊較安全,第三個登山口為過天冷台8線約13.4K處,右轉天福大橋入台21線,續行7.2K處,左入白毛山林道。

谷關七雄---波津加山,1772m---機車---5.5HR
1.台8號公路約34K處,捎來步道登山口(路口為郵局),過捎來吊橋一路上登。
2.台8號公路約34.5K處,左轉下行,遇岔路右過谷關大橋,到汶山大飯店。
3.大雪山林道43K

苗栗水雲三星---虎山,1492m---汽車---6HR
台3線約127.5K,轉苗62,經雪壩國家公園管理中心、龍山部落、各式各樣溫泉旅館,直到路盡頭(過虎山橋)13.4K,泰安溫泉大停車場,順溪邊路往上游走,或是警光山莊旁下梯,約30分行程,可見跨溪的紅色水雲吊橋,就是虎山登山口。

溪頭鳳凰山,1698m---機、汽皆宜---7.5HR---不需買溪頭門票
往溪頭風景區的151縣道約14.45km處,過正義橋(橋無名)左彎上水泥路(農投鹿產道77),第一個叉路有道路指示牌,右轉往"有水坑",依藍底白字的里程指示牌(0.5,1,1.5..), 直到路盡頭(約2.8km), 即為正義橋登山口。

杉林溪鹿屈山,2288m---機車---4.5HR---順路可上樟空崙山,10分鐘---需買杉林溪門票
登山口其位於杉林溪遊樂區藥用植物園過青年一橋後約100公尺右側,登山口有個長椅,一開始陡上,且與產業道路交錯及平行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