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素英,2006_0405攝於火炎山(到處盛開)

山素英(Jasminum hemsleyi Yamamoto),木犀科(Oleaceae),素英屬,特別感謝賴小鳥的指點!雖然她是瞎猜的,不過算她運氣好:D


說明:

  山素英,蔓性常綠灌木,全株平滑,小枝極軟。葉對生,革質,卵狀長橢圓形,先端漸銳尖,基部鈍圓,長2.5~5公分,寬1~2.5公分,全緣,具有短柄。花單生或數朵叢生於小枝端,花冠呈白色,且具有芳香味,長筒形,10~12裂,裂片線狀長橢圓形;雄蕊2枚。先端銳尖;苞片1對,線形,萼筒形,5~6裂,裂片線形;雄蕊2枚。球形漿果,熟黑。

  山素英,別名:山秀英、山四英、素茶花、賜容花藤,花芳香,可供觀賞或製香水及茶葉之添加香料。分佈於大陸南部至印度,台灣產在全島中、低海拔原野、山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