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即將造訪太魯閣大同大禮部落,在申請大同大禮部落民宿的同時,得到這份邀請函的文件檔,看完後,覺得好像蠻不錯的耶!所以貼出來給大家參考摟!

活動簡單轉述:

  這是一個以輔導原住民獵人成為生態嚮導的實驗計劃,希望讓原住民獵人發揮專長帶領遊客從事野生動物觀察,取代原有之狩獵收益,期兼顧自然生態與居民之生計,並使野生動物資源得為原住民及一般民眾所共享。97年6-12月試驗評估期間,每月優待一個團隊,優待對象為:以推展生態旅遊為主之社團、旅遊業者或保育團體,以企劃人、領隊或活動執行者為優先考量,主辦單位有權篩選,參加者只需自付食宿費1200元,並自理到太魯閣的交通。

  一場台灣山林的狩獵革命即將展開

  這場逐獵沒有獵槍十字弓

  叢林祖先給我們的眼睛和耳朵 是我們的基本配備

  文明社會支援我們的相機望遠鏡 是我們的獵具

  太魯閣的部落獵人是我們的嚮導

  他們過夜的岩洞也是我們的宿處

  學習他們雙足輕靈起落 一如林間的獸

  學習他們噤聲穿行 一如避敵的獵物

  靜默 是山林最莊嚴的課題

  獵與被獵 都在無聲中進行

  當看見動物的驚喜在心中洋溢

  我們就回報給獵人一份嘉獎 然後

  當我們再度回到紅塵

  崖壁上長鬃山羊奔躍的身影

  山谷中山羌宏亮的叫聲

  枝椏間悠忽來去的飛鼠

  將依然在他們的世界裡悠遊

  卻總在你閉上眼的霎那

  為你心中某個偏僻的角落注入山間的靈氣

詳細資料:

  「跟著獵人走」BLOG有資料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mytaroko

  不過,若需要詳細資料,可以email至followahunter@yahoo.com.tw索取!^__^


參考資料:

賴小鳥:2007_0328_砂卡礑部落

太魯閣同禮部落:http://www.taroko-ecotour.com/about.php?PHPSESSID=ab63938b01e3f2cb0181a2b12670415f


  好可惜,我們去的日子沒有搭上這活動的行程,不然一定報名啦!^_____^y

  不過,活動都是試辦,希望大家能回饋給主辦單位更多想法與建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