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照連結自博客來網路書局,我懶得自己用相機拍書本封面。

好像有一陣子沒推薦書了?

這次想介紹的是-「後山地圖」
我覺得不只書好看,封面好看,連書名都好看^^"

書名:後山地圖
作者:何英傑
出版社:遠景
出版日期:2006 年 05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你喜歡爬山嗎?
對古道有興趣嗎?
好奇歷史典故嗎?
如果以上都不喜歡,也不懂
那...你喜歡看小說嗎?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適合很多人看,甚至單單只是喜歡看小說,也可以從中得到閱讀樂趣!^^
你真的可以不知道山、不知道歷史、不知道古道也能看這本書,就讓作者偷偷跟你說一個「故事」吧!

作者,何英傑,其實本身編輯過膾炙人口的「丹大札記」,
這本書對很多喜歡古道的山友似乎頗有一定的分量,
但對還沒看過「後山地圖」的我,
縱使我很喜歡爬山,
這本書對我似乎還是有一定的深度,
尤其我對那些曾經發生在台灣土地的歷史並不熟悉...

本書歷史背景大致是大正年間理蕃戰爭至昭和年間的故事,
雖然是虛構的故事,
但作者長期登山的經驗和豐富的台灣地理及史料歷史資料的知識,
使這些故事看起來彷彿真的曾經上演過一般,
我也隨著故事的描述,
慢慢融入原住民(蕃人)、日人與漢人那相互交錯的歷史軌跡中...

本書故事就從探勘「關門古道」開始...

「關門古道」或許對很多人而言會感到模糊,
但大名鼎鼎的「七彩湖」-傳說中以前有很多水鹿的「鹿池」,想必就不陌生吧?
或是,後山花蓮的「林田山鐵道」,應該也曾耳聞吧?

而未來,我的古道樂趣,或許也因這本書而偷偷埋下種籽...

P.S:點我可以看第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