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連續假期,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原本要去爬奇萊南峰和南華山的行程,硬生生被延期了,只好乖乖在家龜,龜著龜著,就跑到了「走山的人」的網站(突然想到可以把它的連結加到BLOG去,他也在無名架了BLOG),看到他介紹了一本書,題為-「高度3858 一本北峰氣象站的生活紀錄」,光書名就把我吸引住了,所以,馬上去學校圖書館網站找書,哈~真的有這本書,而且是「編目中」,還無人預約,我是第一個借這本書的人摟。^_^

  如果你也被書名吸引了,那書的內容,就請直接點去看走山的人的介紹就好,因為他的文筆比我好太多了,等我看完這本書,如果覺得不錯,再來補個讀後感上來。^^

  以下,是書的基本資料,來自金石堂網路書局(有書評可看喔!):

作者:謝新添攝影、口述,郭麗娟撰文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時間:2004年10月初版

ISBN:9867375025

定價:350元


=====讀後感=====

  我看完了,這本書不厚,共159頁,大概花了一個半鐘頭閱讀,在上面工作的人真是不簡單,而且居然還有人「自願」上去那兒工作,我雖心羨那兒的風光景色,不過,還是別想太多了,看看人家拍的照片過過癮就好!^^

  植物真的很神奇也很堅韌不拔,在平地隨處可見的「油菜花」,想不到在酷寒且海拔甚高的北峰上也可種活,這種適應惡劣環境的能力,真是欽佩!
 
  也很感謝他們在極度缺水的環境下,尚能提供每位登山客一杯熱開水,不僅溫暖了身體,也溫暖了每位登山客的心,滿心期待3月中的玉山行能去那兒也喝一杯暖暖的熱開水,或許,我應該去買一本書,帶去山上給作者簽名,我想他也一定會感覺很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