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九峰,一個著名的地名,每次從草屯走台14線要去埔里,都會看到峰峰相連的美景(也有XXXX的檳榔西施 XD),未曾爬山以前只會想說,好美呀,可以進去嗎?就跟走中山高北上經苗栗一帶會看到火炎山般,總是想想而已,從不曾付出行動。

  而隨著近年來接觸山林的結果,加上上上禮拜的霧峰桐林行,我已經不能滿足於「近觀」,非得滿足自己的好奇,而住在草屯的fox也很想一賭其廬山真面目,於是在爬完昨天的"金甘苦山"行程後,禮拜日午後三點半,騎著我的機車跟昌賢按著記錄就去探查九九峰了。

  這次行程照著:
333666(登山羊):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3878
7777(roc):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3275
兩位前輩的九九峰紀錄,順利抵達「水泥水塔上」飽覽九九峰風光,確實很美,謝謝!^^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部速克達125C.C機車,路況不是很好,所以是沿路踢上山去的,上下山時間大概如下:

1600 停車處出發(未到中心橋)
1744 水泥水塔飽覽九九峰風光
1755 回程
1620 停車處

  紀錄有提到的「九峰山莊」,現在似乎有人住,他們在那邊採菁仔。另「水泥水塔上」上去要小心,不要掉進去了!

想說前方路不好,就把機車停放此處:


走在九九峰峽谷地形時好時壞的路上:








半山腰看九九峰:




水泥水塔處往西看,天空不夠澄淨,雖然有看到日落,不過很模糊:


爬水塔(旁邊剛好有鋁梯,暫時借用):


水塔上看九九峰,果然視野一級棒:




九九峰全景-1:


九九峰全景-2:


  回程路上一直在想如果在氣候詭譎的時候來這邊看風景,想必是很正點,也幻想這邊不知道是否會有螢火蟲?如果有應該會很壯觀吧?@.@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