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Sherry Huang指正^^"


  會知道曲冰有個精靈瀑布&天使瀑布應該可以追溯到2006年12月2.3日去武界曲冰古道前:http://www.wretch.cc/blog/leontsai/9341424,當時在安排行程時就有發現天使精靈瀑布的名字,但是當年查資料就查不太怎麼到達了?

  一直到了2009年6月1日,火星人終於去把他找出來了:http://blog.yam.com/fox815118/article/21325691,但我們居然又隔了兩年才有機會來!:)

  要往精靈瀑布並沒有特別的指示牌或是標地物(橋好像也是沒有名字?),但在上河地圖上來看是標示在"可可亞溪"這條小溪上,可可亞溪發源於三來稜山以及螺婆間山,照說天使瀑布應該也在可可亞溪支流上,但挑了其中一條比較大的支流去探,雖然有一些小瀑布,但因為沒有相關資料做對照,所以天使瀑布還是不知道確切位置在哪?

  而精靈瀑布據悉有好幾層,我們也不確定我們抵達的是第幾層,而沿途其實也經過幾個落差大的瀑布,但就以我們最後抵達的瀑布是最壯觀可親,所以此回就把這邊當作是精靈瀑布了,不過瀑布邊的岩壁還勾有一條鐵絲以及老舊白棉繩,看似仍可以繼續上溯,不過看來挺不牢靠,這趟又只是輕鬆來玩的,沒有確保安全下,還是放棄上登,待來日有機會再來走走了!:)

  單純走到我們這個精靈瀑布,並不需要特別準備什麼裝備,腰繞山路還算是好走,但若是想沿溪一路上去,那專業的溯溪裝備就要攜帶齊全了,帶隊溯一天搞不好就只來得及來到這兒而已,然後再沿路走山路出來,應該是不錯的!(P.S 深潭處很少,可供跳水的點可能要再找找探探)

  總之,這是個很棒的清涼路線,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了。:D

行程...就看照片了~^^":

投83公路由武界要去曲冰的隧道口前有個瀑布,也很迷人:):

產道旁種植的茄子:

可可亞溪旁有引水道:

溪~:



不太知道是何植物?雙花龍葵,感謝行者大人說明:):

玩水摟~:





岩壁上發現水蠹:

繼續玩水:D:


疑似精靈瀑布第一層?據火星人說有被沖刷過,跟2009年來時不太一樣:


在第一層瀑布旁有山徑可以利用,事實上就是水管路,溪流更加原始美麗了,底下的瀑布落差也更大,第二層應該至少是其中某一個:









精靈瀑布現身~應該是第三層吧?開始墮落糜爛:
































回程:










半路看到原住民小朋友在潛水找魚:

溪水不錯:

往支流前進天使瀑布踏查,未果:



從山徑旁切過來的主流,應該不錯:



第一層瀑布旁的山徑有些許竹林:

蝴蝶:


武界道路看埔里:



18度C巧克力旁看見夜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