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跡圖: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9/8/{A68A4051-A245-4672-AEEB-D6CAD0533C03}.gdb

人員:KAKU大哥&我

造訪的山:

⊙東閂岡山:H2677m,3-6303號,位於閂山西南方的支稜上,此山山頂無展望,但沿途陡上的防火巷則爬越高視野越好,早期測量隊的路線是循西稜上登,而小冬瓜前輩於2008年另位開發了這條南稜的防火巷路線,一路陡上,非常有效率。

  此山因為防火巷並無開到溪底處,所以最大的問題在於如何從溪底接上防火巷?只要接上防火巷,登頂幾乎就純靠腳力了,而從溪底接上防火巷這段路異常難搞,沒有決心要登頂,應該很快就會打退堂鼓吧?此行幸好有KAKU大哥帶領(因為其他夥伴去爬天巒池、武法奈尾山),才能順利接上防火巷,幸好這段路並不算太長,堅持一下應該就可以突破重圍了。

行程記錄:

  一早原本預計要五點出發,但是附近早餐店還沒開,正打算隨便吃吃果腹時,哇喔~~早餐店開了,雖然慢了一點點,還是讓大家吃到豐盛的早餐,雖然拖了點時間,但吃了再上,比較有元氣啦!:)

  車停中橫97.9K碧綠溪民宿邊的果園入口,這就是下溪底的登山口,著裝一下,KAKU大哥&我看著其他夥伴正準備去消遙時,意志力還真是有點被打擊!XD

碧綠溪民宿(回程時拍攝):

0602 果園登山口下行(H2185m),一路要下降約300m才到溪底
*果園的路沿著板車搬運軌道下行,會先接到下方的2層樓鐵皮工寮,路很陡不好走,可以考慮跟老闆商量搭板車下去比較快...
果園登山口看東閂岡山:

登山口的電線桿號碼供參考:

基本上沿著軌道下行,陡、又要躲果樹,不好走:

0624 過了2層樓鐵皮工寮,再下行一點的東北方有原始林,路口樹木茂密把柯藝前輩釘的木板擋住
*我們一時不察差點走錯,幸好有GPS,導引回到樹林旁邊才看見木板,如果沒發現木板,千萬就不用亂鑽樹林喔!
2層鐵皮工寮是大地標:

鑽進沒多久,就看到下方的碧綠溪:

0636 原始林內路徑明顯好走,順順的下,會先接到一條小支流再接到溪底(H1897m),嗯!溪水看來不高,相信渡溪沒問題。
清涼的碧綠溪:


0644 沿溪往上游走,找到過溪點,先過到溪北岸,續沿上游走
*水深約到膝蓋下方,需脫雨鞋
過溪:

0707 溪北岸走一陣後,會無法通行,我們先跳石到溪南岸再往上游走,在溪南岸看見對岸的柯藝登山牌,正面溪水湍急無法過溪,再往上游走一些才找到過溪點
再次過溪:

0714 來到登山口處,看了看,這...果然是不好上到防火巷...
*溪底航跡收訊不良,座標不是很精準,僅供參考

0758 一番奮戰後,接到防火巷(H2041m),看航跡跟小花的航跡有誤差,因為跟不到路條,所以自行找好走的路突破,有航點真是一件好事情,感謝!:)
*這段路是最難的部份,植被很爛,又很陡,上下都難走...真想知道當年的除草隊伍是怎麼上到防火巷的!@@

0802 開始沿著防火巷一路陡上,防火巷的草似乎多了起來...不管了,一路挺進吧...考驗腳力的時候!
接上防火巷:

陡上防火巷粉累:

0844 接上肩狀稜(H2324),可以稍微緩緩走一下了,但過了肩狀稜的防火巷,植物又更茂密了...
沿途不多的緩緩路段:

榮枯:

感謝KAKU大哥一同爬東閂岡山:

越往上,視野也漸漸開闊喔!:

自己覺得這張很有fu :):

ㄜ...防火巷怎麼變這樣?應該很久沒除草了@@:

青山~:

北合歡山&西合歡山:


0934 裸岩處(H2615),喝口水喘一下吧!
*太陽很大,不敢久候

0942 GO~裸岩之上有段緩緩路
緩緩路:

0949 緩緩路後來到最後陡上處,最後衝刺
最後衝刺的陡上(往下望):

0959 上稜(H2725m),高度比三角點處還要高,所以轉西下行,一開始鑽進芒草,之後的細箭竹,雜木林就輕鬆了。

1026 登頂東閂岡山(H2689m),樹林內無展望,太陽直射,不敢久候,拍照後換個陰涼地方休息喝飲料。
東閂岡山:

1050 下山

1108 回到稜頂,準備一路陡下了
俯瞰對面的果園&青山:


準備要陡下:

1119 裸岩下方不遠的陰涼處開伙,吹風看風景

1204 下山,跟小花他們連絡過,預計下午三點回抵果園登山口
以防火巷而言,植物算很茂密~"~:

1247 回到接防火巷處,跟kaku大哥討論要走自己的路,或是跟柯藝前輩他們的路?幾番考量後,還是走自己的路比較穩!

1251 GO~上來時,路條綁了大約三條,綁得非常稀疏,所以下去時很認真判斷路徑,避免白費工

1317 回抵溪底,呼!還要再爬回果園,想到就累阿!

1326 GO~回程把襪子脫掉,直接穿雨鞋走溪,嘻!有夠清涼又方便啊!
清涼有勁的碧綠溪:





1355 抵小支流會合處,穿鞋休息,準備最後的陡上

1406 GO

1418 回到原始林入口,出果園了
*上到工寮後,工人說要讓我們搭板車上去,看似有點危險,但想偷懶一下...還是決定試搭看看,第一次坐,好好玩!^^"
搭板車初體驗^^":







板車上看山,鈴鳴山&人待山吧!:


板車上看剛爬完的東閂岡山:

1430 疑...kaku大哥把板車停了...好吧...覺得危險那還是慢慢爬吧,反正已經賺到一段了!:D

1443 回抵果園登山口,夥伴們已經等候多時,感謝!:)

  順利爬完東閂岡山,換裝完畢後,就一路搭車回去,多謝兩日來辛苦開車的Baki了,【4WD得利卡:0932-388162,有需要歡迎洽詢喔!】 :)

夥伴連結:

◎kaku大哥-比壽潭山 +東捫岡山

參考資料:

2008_0119_東閂岡山,拳背山(ph860108 (小冬瓜))

2008_0119_柯藝雙人組---東閂岡(powerspot (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