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01 Day6行程:瓦拉米山屋→黃麻駐在所→佳心駐在所→山風一橋→步道起點(本日約13.6K)

*水源:沿途水源多!
*路況:沿途輕鬆路線快樂行。

瓦拉米山屋之晨:








跳跳樂一下~^^":



山櫻飛舞:


春之桃花:







0733 告別瓦拉米,準備重返山下生活了...
瓦拉米山屋住址:

瓦拉米的介紹:


山景綿延:

再見,美麗的瓦拉米山屋:





0734 水準點(42號)
水準點:


山~:


山路:

0755 瓦拉米吊橋
*此吊橋是2001年桃芝颱風沖毀原有的鋼管棧橋後,重新建立的
瓦拉米吊橋:


舊橋遺跡:

蕨~:

0825 黃麻二吊橋
黃麻二號橋:

0835 黃麻一吊橋
*其實在這兩座吊橋間,日據時代設有一「桃林駐在所」,只是目前蹤跡難尋!
黃麻一號橋:

0857 水源
*若要宿營黃麻駐在所,可考慮在此取水

0902 黃麻駐在所
*布農語:耕地之意,目前建築物已經全部不存在了,腹地平坦且大!
*到黃麻駐在所前應該會有一「喀西帕南事件殉職者之碑」,不過怎麼好像我lose掉了...而紀念碑上方約90公尺高的稜線上有「喀西帕南駐在所」
黃麻駐在所:


阿不郎山:

0913 續行
續行:


0959 佳心駐在所,越嶺到快結束了,開始鬼混...把還沒吃完的水果、零食通通拿出來分光,大吃大喝摟!
*目前已經改建為佳心露營區,有涼亭&廁所,環境良好、視野不錯,可找機會來住住,順便由此登黃麻山&大里仙山,該是很好的選擇喔!
*到了佳心駐在所,大家吵著要"加薪",我們不要"無薪假"啦!><
佳心露營區:




佳心看卓溪山&後方的海岸山脈:

1038 續行
火星人的標記...天氣好到可以穿海灘褲下山了@@:


這邊穿的比較正常些^^":

1110 水準點(36號)
水準點:


1120 山風橋
*特別有意義的山風橋,是八通關越嶺道全線唯一還保存有日本時代風貌的舊鐵線橋
山風橋:


山風瀑布:


1124 續行
走山的fu:

1128 瀑布岔路,可下到山風橋下的山風瀑布,但此時已經歸心似箭,無心下去欣賞嚕!

1137 山風一號吊橋
*2001年重建完成
*行至此,赫然發現阿姐在前頭等我們,阿咧~~好久不見的阿姐,想不到跟阿章大哥一起來接我們...還被阿姐唸說來走八通關都沒找他...南湖中央尖一定約妳喔!:)
山風一號橋:



回望有三層的山風瀑布:

1144 山風駐在所
*舊建築物已不復在,原址鋪設大理石、解說牌與健康步道...@.@
山風駐在所現況:

1153 步道口,阿章大哥已經在此等候多時,高大哥&阿戊也早早就從佳心殺出來...
Happy Ending:

  終於走"過"這段八通關越嶺道,紀錄將近拖了一個月才寫完,但走過的回憶還是很不切實,回想那當下的足跡,再對著書籍中的資料,彷彿這一切只是昨日事...

  謝謝全體夥伴的幫忙與協助,一同走過這段史跡斑斑的古道,不只是歷史的回顧,更有豐富的獸跡,能走這一趟路,真的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