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28 Day2行程:觀高工作站→八通關草原→巴奈伊克山屋→中央金礦山屋→杜鵑營地→南營地→大水窟山屋(本日約18.5K)

*水源:此段路上水源多處,但大水窟山屋&大水窟池缺水,南營地與大水窟之間有兩處穩定水源可取用。
*路況:觀高工作站→八通關草原的崩塌處仍是老樣子,之後路況沒有特別印象,除了觀高到八通關草原&中央金礦山屋到杜鵑營地略陡外,今日行程很有fu!

  由於今日路程略長,而且為了想早些到大水窟晃晃,所以今日早點摸黑出發,也可"假裝看不到"觀高工作站→八通關草原的上坡路!XD

行程記錄:

0508 從觀高工作站摸早黑出發
關高停機坪的晨曦:

0521 抵觀高坪,換裝了...

0525 GO~

0546 通過崩塌處,有流水,目前崩塌處穩定

0620 抵八通關草原,天色也漸漸亮了,遙望元旦曾經走過的玉山下八通關,真是很棒的旅程...
*北縣野外的大隊也在草原上駐足賞景~

0630 續行
*本想跟阿戊從八通關駐在所切上古道,後來北縣野外潘領隊提示那段路很陡...只好讓阿戊走走摟~^^"
北縣野外的大隊伍,想不到還有亂集團的夥伴哩^^":

晨曦中的郡大山:

八通關草原與駐在所:



無憂的雲:

大崩壁,好像是躑躅山的:

南二段山景:

0729 抵八通關大山登山口前的水源,大伙休息QK拉~
水源QK:

0753 續行
續走5星級松針步道:




勇士橋上對決XD:

0759 八通關大山登山口,有山友要去爬摟,天氣很好,相信山頂風景一定大好!:)

0812 有水源

0824 抵巴奈伊克山屋(H2851m),有點老舊,大部分山友皆不住此山屋。
巴奈伊克山屋:

0830 續行

0841 抵杜鵑營地岔路,右往杜鵑營地,取左往中央金礦山屋
*此往杜鵑營地的岔路,較陡較不好走,目前比較少山友利用,大多走中央金礦山屋的路往杜鵑營地

眼睛.鼻子.嘴巴,有像人的側臉嗎?^^":

0901 抵中央金礦山屋(H2849m)
*山屋近水源,環境不錯,確實吸引人前來渡假@@
*時間早早,準備吃午餐了...^^"
*荖濃溪多處結冰,請小心!
中央金礦山屋&WC:


溪水很大,溪面結冰,過溪要小心:





1007 出發,得越過荖濃溪,然後開始上坡
遠眺玉山群峰連稜:

玉山北峰氣象站喔:

古道有fu:





玉山主峰&北峰&北北峰更明顯了:

溪水常常結冰:

達芬尖:

玉山:

1120 抵三岔路口(H3073m),右往巴奈伊克山屋,左上往杜鵑營地,休息曬太陽先
*休息地略小...建議先走上杜鵑營地較好

1146 續行,往杜鵑營地

1211 抵杜鵑營地(H3135m)
*哇~好棒的地方阿,難怪有山友建議可以在此紮營...我們雖然不能紮營在此,但是睡個午覺卻是一定要的!^^
*杜鵑營地的人字形砌牆很美,應該是八通關越嶺西段最完整漂亮的,而且酒瓶也不少!:D
杜鵑營地人字形砌牆:


昔日留下的酒瓶,到處都是喔:

不明用途的東西?:

杜鵑營地的松針午休時刻:





營地旁的骨骸,聽小潘說有被人重新排列過,他以前來時不是這樣:

1239 續行
對面的溪水:

GO~:

1255 有水源耶~下次真的考慮住杜鵑營地了:)
可取水喔~:


再看玉山:


1329 三岔口(H3188m),左上大水窟大山,前行大水窟山屋,取直行

1359 抵南營地(H3225m)
*南營地環境也算不錯,繼續打混吧!XD
*感謝阿戊往前取水,供大家泡熱飲吃下午茶!:)
南營地比較曬&比較沒有fu:


1454 出發...

1457 水源
*認命些,大水窟沒水...開始取水摟...是男的,就揹4公升,是怪物就揹5公升..真的很重,背包幾乎上不了肩了...><
(是小潘,就揹10公升!XD)

1513 揹重重出發
綠黃相間:

1520 又有水...挖哩咧...多揹7分鐘的水了!XD

1550 大水窟山登山口岔路,取直行往山屋
往大水窟之fu(有看到清代營盤舊址嗎?日.清古道在此分開):















1554 大水窟池池邊,乾涸的不可思議...>_<

1557 抵大水窟山屋(H3234m)
*夢中的山屋終於抵達,雖然沒水...但下午的斜陽照草原,也是種幸福喔!:)
*大伙稍微整理後,決定先去看看大水窟駐在所,因為明天要摸早黑出發,那時經過駐在所就蝦米都看不到了!>_<
*隔日離開大水窟山屋前,發現剩下很多水沒用到,我們把水倒在山屋的空寶特瓶內,想不到後來給黃福森前輩一家四人用到,最後一晚同宿在瓦拉米山屋才知道這事情,真是一種緣份!:)
大水窟名樹:

82籽145米,大水窟到花蓮玉里的距離:

霧雖濃,但偶見的光影襯托還是很美:




阿勿~不用矇面見人阿XD:

  小昭因為已經去過大水窟駐在所,所以在山屋留守,其餘人則於16:15先行輕裝往大水窟駐在所出發,走來很輕鬆舒服,於16:26抵達駐在所。聽小潘隊長說上次他們來木造房屋還好好的,目前則是半倒狀態...
小潘隊長:

火星上人:

往大水窟駐在所出發:

大水窟駐在所今昔:







霧起雲散,此時的氛圍特別蕭瑟:



回大水窟山屋:


大水窟駐在所也是八通關越嶺東段的第一個駐在所...由此東去,便是一行8人皆未曾走過的路段,明日一路,將留下我們一行八人的足跡...

  回到山屋,我們開始料理晚餐,由於背包實在太重,所以小道忍不住終於把沙士打開...我也不想再揹著白酒了,通通拿出來乾了吧,至於小潘的肉桂露...我們淺嚐就好,留點給後面行程喝喔!:D
有圖有真相XD:

  或許是因為喝酒的關係,大伙早早就去夢周公了...也好,明日將是"表定"最長的一日,雖然是一路下坡,也得好好打起精神走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