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肚有百合?而且還很多?但不一定年年有盛開?


  去年聽小鳥說大肚山上有百合→http://www.wretch.cc/blog/ljun&article_id=6329759,當時很想去,但最後並沒有抽出時間去,今年承蒙提醒,而剛好週日一起床台中就下大雨,週日的行程就取消。

  中午與Niki去「一品花雕雞」(註1)吃飯後(中午還在下大雨),睡了一覺,下午雨終於停了,所以趁著天還沒暗,趕緊相偕去看看大肚山的百合。

  大肚山的百合到底在哪邊呢?說實在的其實有點不好描述,幸好去年4月有去大肚山脈找三角點→http://www.wretch.cc/blog/leontsai&article_id=5111690,其實百合位置就在「竹坑」那三角點附近而已,所以只要按照當時的資料去就好摟!

  為了讓大家多點尋找的樂趣,所以....我就不把地圖做出來了,若有心想去可參考去年找三角點的文字敘述,如下:

「竹坑3-161,GPS:204752,2674575.高206公尺:由台中市區沿台中港路經過東海大學至遊園路口左轉中75線,沿遊園路直走2公里遇中庶路右轉,再走0.5公里到底右轉(往沙鹿方向)太平路後,隨即左轉(第一條巷子在太平路9號前,巷口有紅色招牌:蔗廓村福德宮土地公會等字),然後開車續往前沿柏油路行走約1分鐘,再過一右彎道後,左前方有一產業道路(石子路),即左轉進來,大約再開個5~10分鐘,(沿途均走右岔路即可)最後到路盡頭,前方有一欉竹林,點位即在竹林右後方,步行時間約1分鐘。」

  有心,就會找的到!^___^y

*因為到的時候天氣已過六點多,天色漸暗,百合拍起來真的不好看...但還是勉強貼幾張好了!(拍成這樣真不敢貼。>_<)。不過,這邊的夕照還真的不錯,有滿足到!^^"

百合在那兒?


還沒看到百合,天色卻已經漸暗,實在太晚出門:


竹坑三角點附近的好展望--火力發電廠與出海口:


阿...天色太暗,只好打閃光...好死的閃光呀!XD:


可以再拍一次嗎?:


不開閃光就變成這樣...:


稍稍好一點...:


夕陽無限好:


城市即將"亮起":


嘿嘿嘿...竹坑三角點在這邊,不過這次不找點,就不走過去了,拍紀念的!^^":


出門沒帶腳架,該死!:


調高ISO還是不行:


不要拉太近,比較不會晃:


星星點燈,下回再見:


  這篇感覺是灌水的...請包含!>_<

附註:

1.一品花雕雞我大概是5、6年前在台北吃過(以前玩天堂的盟友介紹請客的,阿...天堂!>.<),那時覺得覺得花雕雞很好吃,而且拿了名片想說以後有機會要再去台北吃,誰知,以後一隔好多年...如今終於在台中重新回味了!還是很好吃,不過代價不便宜,如果想吃吃看,建議中午去吃,因為目前中午有特價,A套餐要$580元,額外加一成服務費=$638元(此套餐適合2~3人吃),網址:http://www.1ping.com.tw/,有機會真的可以吃吃看!

2.為何這邊會出現大片百合呢?我也不太清楚,但有人說是以前這邊是營區,是當時營區的阿兵哥種的,後來營區撤掉,百合就自己生長起來了!←以上說法,未經考證,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