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員:假日登山隊,一行好多人!^^"

行前討論請參考:http://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t=220824&sid=44a1480b293c9b80a9fca07e8b4d7f44

費用、住宿&夥伴的照片請參考:http://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t=318718&sid=44a1480b293c9b80a9fca07e8b4d7f44

必也正名乎:

  司斯有兩種-司馬庫斯?斯馬庫斯?

*以下介紹整理自下面的參考資料,僅供參考。

  新竹縣尖石鄉有兩個"ㄙ"馬庫斯,常常被搞混與誤用,其實"字"的不同,分別代表兩個部落。

「斯馬庫斯」,行政區屬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新光部落。
「司馬庫斯」,行政區屬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黑色部落。

  這是新竹後山的二個美麗錯誤,二個部落有著同樣雄偉的山巒層峰、有著類等規模壯觀的巨木群,更有著同樣祖先的血脈。在過去,二部落遷徙分佔山頭遙望,因誤殺事件而「出草」對立許久。事實上,兩個部落都是紀念祖先「馬庫斯」而命名,居民為了區別方便,將玉峰村的斯馬庫斯稱做「司馬庫斯」。

秀巒村的「斯馬庫斯」又稱「新光部落」,意指早晨第一道陽光照射的地方,附近景點包括秀巒野溪溫泉和鎮西堡神木群、新光國小、鎮西堡教堂等。

玉峰村的「司馬庫斯」又稱「黑色部落」,意指陽光照射時間非常短暫,附近景點主要是大老爺神木與司立富瀑布。

參考資料:

2個斯馬庫斯 相距1小時

「斯馬庫斯、司馬庫斯」~新竹後山部落的二個美麗錯誤!

   矛盾的心情:

  此次的活動,當初規劃前很高興可以一次遊兩地,可是漸漸到了出發的日子,心中突然覺得,當自以為"賺到"的同時,似乎會少了些什麼?心情有點轉變為最好是分別前往,這樣才能深入了解一些...不過,也沒關係,心念再轉,其實都還有機會再來,因為...附近還有山要爬呀XD,而且這次前來,也可以先熟悉一下當地環境與交通,也是不錯的!^^

  因為此次匆匆而來,所以原本期待許久的「鎮西堡教堂」無緣一見,是此行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DAY1行程照片剪剪貼貼--司馬庫斯,司馬庫斯巨木群:

半夢半醒在中巴上,窗外山巒上演晨光,好美...可惜人在中巴,身不由己,無法下車好好拍照,好可惜:

司馬庫斯入口有很多木雕:


服務中心:

一對貓頭鷹:

這是很瘦的黑熊:

這木屋有功能的,但忘記是做什麼了:

瞭望台:

山巒與藍天,今日是個好天氣:

巨木登山口,單程5K,蠻可愛的門牌喔~^^:

沿途飛瀑、流水不斷,真的是避暑行程:




過溪要小心走:

蕨:

紅檜巨木1:

其根部:

紅檜巨木2:

紅檜巨木3,這棵很特別,因為其根部附近流水不斷,這根部不會爛掉嗎?:


這花好像八通關也見到...?:

附生在神木上:

司馬庫斯最有名的大老爺神木:



?:

白頂飛蓬,感謝需仁前輩指點~^^:

回程望見對方的瀑布:

這間WC很棒:

蹲馬桶時,就是看這個景喔!真的高級~^^:

很快的結束了司馬庫斯之行,匆匆而來,忙忙而去,只留下了短暫的畫面:

  離開時,買了二箱12粒的水蜜桃,車上大家分著吃...品質不一,有人覺得不錯,有人覺得難吃。接著驅車往新光部落-斯馬庫斯而去,我們入住"祖母民宿",房間粉多,非常適合大隊人馬入住,環境也不差,對面就是新光國小,可以去逛逛喔!(NIKI拍了很多新光國小的照片,看他何時會貼了~^^")

DAY2行程照片剪剪貼貼--斯馬庫斯,鎮西堡神木群:

祖母民宿合影:

要去鎮西堡神木群,中巴開不到,所以我換乘接駁車,搭接駁車似乎是整趟旅程最刺激的時刻,大家都很興奮,因為沿途是土石路,所以搭起來是起起落落,又得躲空中樹幹...。不過事實上,這有點危險,如果翻落,一定不堪設想@@:


跟司馬庫斯一樣,也是流水小橋不斷,避暑好地方:




過這橋還是小心點好^^":

楓與藍天,又是晴朗好天氣:

拾階而上:

蓮花座神木:

往馬洋山耶...(可去大霸喔~^^"):

鎮西堡神木群風華:






這株好像叫做綠巨人神木:

這樣的綠好美:

合影:

簡單:

亞當神木:

夏娃神木:

小朱大不惜犧牲色相,搏君一笑...XD:

  匆匆走過、匆匆寫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