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沌初開走向山,朦朧山際漸清朗,崢嶸斷崖卡羅樓,小溪淺淺塔羅灣~

行程記錄:

Day3

  一早起床,天空真的有點開了,雖然還不是雲破天青,但大伙還是很開心,一掃前二日的陰霾。

  趁著天氣有好轉之際,大家紛紛把裝備拿出來晾,一時蔚為奇景,隨著時間流逝,雲霧更開了,甚至可遠眺天長溪匯聚至下游的木瓜溪,以及木瓜溪以東的海岸山脈,過沒多久火星人說是不是看到海了?對耶!那是一艘船呀!雖然海的顏色看不出來,但那確實是一艘在太平洋上的船,這個發現,令人振奮不己!

0610清早的營地,一夜的雨終於停了:

來喔~大拍賣!XD:

木瓜溪與海岸山脈:


昨日的碎石拉繩坡,今早終於得以見其廬山真面目:

終於是雲不是霧:


赫~~太平洋上的一艘船:

0757 收拾好裝備&營地,Let's Go~
穗花八寶,感謝徐大哥&顏祥指點!^^:

待查#07:

山谷:

雖然已有很多繩索確保,不過還是得小心:

山呀山:


卡羅樓斷崖:

0902 發現電鑽@@
*可能是施工未完!
*發現電鑽後,居然看見顏祥頭上出現彩虹,好特別!^^"
小彩虹:

久違了,陽光:

下:

走在稜線上:

美麗卡羅樓(為了拍人與山,還特地往回跑去取景@@):









0950 來到一碎石山坡高點,休息看景
回望來時路:



不知道是哪邊的開墾區:

1017 續出發

1028 來到一溪溝處
*由於此處路線不清,將軍&顏祥先沿稜線探路,後大興&火星人認為要下切溪溝再腰繞過去,下探確定後,趕緊叫回將軍&顏祥!
*後來繼續走,將軍&顏祥說他們幾乎接回正路了,所以即使不走溪溝路,也可沿稜線切回正路
*下切溪溝路,有將下方路條移動一下位置,以利發現!
下切:

風景:


穿梭短箭竹:



水苦買:

雪山翻白草:

1111 指示牌,距離卡東1K

1127 拉繩下斷崖(這斷崖頗長)
*下了斷崖後,大家吃午餐,已經離卡東不遠!
下斷崖:


1152 續行
*續行之後是矮灌和石塊區,前進稍微留意前人的疊石!

1208 卡東營地
*此營地腹地非常小,很難相信可供隊伍利用?或是這不是卡東營地呢?
卡東營地?:

玉山小檗:

玉山筷子芥,感謝顏祥指點!:

黃斑龍膽:

1227 過了卡東來到一大片碎石坡,找路摟!
*此處碎石坡須特別注意,若遇到起霧要找路條或是疊石會非常困難判斷路線,天晴時則容易前進!
菊虎(感謝四角褲指點!):

走在碎石區:


1246 過了碎石區,來到樹林邊緣,尋路標右入樹林,開始腰繞奇萊裡山

1311 過一獨木橋
腐爛獨木橋:

1313 過獨木橋後,有一帆布搭建的簡易休息處
*看地圖這邊可能是裡山木屋遺址,地圖還畫有水源,從這邊應該就是到柴田山、朝日駐在所然後下天長橋接能高越嶺東段的路,不過我並沒仔細找看看路在哪邊。(登山補給站有一篇這樣的紀錄,令人神遊!)
帆布休息處:

1337 這邊應該可以上奇萊裡山【279751 2662078 H3307M】
*本欲輕裝獨上奇萊裡山,但是上爬了一小段後,霧氣下有點沒勁...決定還是不上了,留待有心人探看看!
*再來路就平緩好走,且是短箭竹草原路線,天晴時行走一定很享受!
疑似志佳陽杜鵑:

阿里山龍膽(龍膽種類很多相似,若有說錯請見諒!^^"):

平緩好走:



傍岩壁而行:

1418 路旁4人帳*2營地,卡東之後,應該是唯一適合紮營的,但這邊離奇萊南峰下營地已經不遠。

1427 看天池 路旁的看天池:

1431 三叉路,回頭往奇萊主,右下往奇萊南,直行往天池,取右下奇萊南峰下營地
三岔路:

1441 抵奇萊南峰下,塔羅灣溪溪畔營地
塔羅灣溪:

  營地旁已搭有一頂四人帳,是2男1女的小隊伍,她們正在溪邊泡茶,這是今日以來第一次遇到山友。由於腹地不是很大,努力規劃下,勉強搭起所有帳篷,理想帳篷數應該是4人*2加2人*2。

  今日難得天氣不錯,一旁又有活溪水,終於可以享受一下營地的愜意生活了,泡麵、零食紛紛出爐,大快朵頤一番。餐後,將軍&小鳥溜上奇萊南看風景,其餘人則繼續混在營地,顏祥貢獻出他的檸檬,大興又有帶紅糖,大家泡起檸檬桂花釀茶,哈!好享受喔!這才是爬山呀!
一共泡了三泡,大家喝的好過癮!:

  夜晚營地的星空很迷人,甚至還有夥伴看見流星,大伙都醉了,也開懷的笑了起來。稍晚,大家都捨不得睡,於是躲進漏斗的大帳篷,玩起了撲克牌抓鬼與99。

  夜裏,伴著溪水聲入眠,心裡期待著奇萊南峰上的日出時刻...
(伴著溪水入眠應該很享受,但漏斗居然說被吵到失眠...@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