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美與羅娜部落相鄰,兩個部落大概分布有布農族與鄒族人,會知道羅娜部落是因為無意得知羅娜部落是信奉天主教。所以當今日塔塔加降下豪大雨,原定的特富野古道決定取消提早下山後,便想到下山後或許可去羅娜部落看看。

  車下越往山下開,雨勢漸轉小,於是決定開往羅娜部落,而黃梅鹿剛好也知道羅娜部落,因為他去年有參加打耳祭,而打耳祭就在羅娜部落的羅娜國小舉行。

我們先來到久美部落的久美國小看看~

久美國小:

雨後的久美國小,綠意盎然,我蠻喜歡黃綠色的鮮豔感覺!:

久美國小的WC很特別,特地用了石版建材,頗有味道!:

洗手檯似乎也設計過,針對不同身高的小朋友,有不同高度的洗手台~:

班級的招牌是用木雕的~:

木製的走廊:

這個小石版屋,蠻別緻的,視野也不錯~:

石版屋的視野:


久美部落的牆壁很多都有豐富的石雕:

"同凹"的花耶~~^^" 好吃的菜,可愛的花,厲害的老師^^":


  匆匆逛完久美部落,便開往羅娜部落,途中發現美麗的藍花楹,想不到可以在此巧遇藍花楹,看來上天待我們不薄!^^
意外的藍花楹,美麗的巧遇~:



羅娜部落的門口形象:


羅娜部落天主堂-露德聖母堂,來到這邊時,剛好是作禮拜的時間,NIKI還進去一起做了禮拜呢!:






羅娜國小,相較於國小的樣貌,我對後面的群山似乎更有興趣...當地的大哥說,從這山邊過去似乎有路可以到「來吉」?:

羅娜國小比久美國小新,不過似乎較找不到我想拍的素材Orz:



  這次的拜訪,走馬看花的看過這兩個部落,其實只能算是探路吧!所以希望下次再來可以更了解多一些!

  告別九美、羅娜部落後,我們開車到水里吃冰,雖然我不太適合吃冰,不過還是嘴饞,吃了兩枝枝仔冰,真是...太好吃了!:D

  吃完冰,看完濁水溪流域的風光後,一路回台中,結束了這段輕鬆行~謝謝大家!^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