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員:火星人與我

路線規劃:

台中-霧社-台14甲14.45K立鷹山-台14甲17.3K三角峰-台14甲23.3K櫻櫻峰-台14甲29.5K瀧奧山-武嶺。

註:這四座山參考資料內老蔡前輩的記錄其實已經寫得很詳盡了,受益良多,感謝!^^

立鷹山,3-5938號&森林三角點,標高2219m:

台14甲14.45K右轉,入口處有松崗茶園招牌,順著柏油路走1K處取右約300公尺來到最高點附近停車(附近種植高麗菜)。路況尚可,轎車、速可達機車可達!

往立鷹山的產業道路林蔭遮蔽:

立鷹山頂遍值高麗菜:

雨量計與觀測所:

3-5938號:順利的話,步程不用3分鐘,不好描述位置,建議直接問住戶。
3-5938號地形狀況:

3-5938號躲在高麗菜園內:

森林三角點:來到最高點續往前行到底,左邊樹上有綁路條,森林三角點在一旁的高麗菜園內。
山字森林三角點:

其實附近還有一顆土地測量局新立的點,有興趣可以找找!
土地測量局:

立鷹山展望應該是四座中最佳的,附近有二樓空屋(老蔡前輩們猜是觀測用的),一旁還有一隻雨量計。可惜因為種植高麗菜,附近蚊蠅多了點!

立鷹山展望能高、奇萊線:

立鷹山頂的大理花盛開:

百合花:

雨量計附近盛開的貓兒菊(模糊焦點):

三角峰,2-1465號,標高2376m:

台14甲17.3K右側叉路口進入,再馬上右轉入土石產業路(好像很多人在此亂大便>_<),約500~600公尺大水泥水塔前停車。由於目前土石產業路況不佳,且芒草橫行,建議轎車停17.3K右側叉路口,4WD&機車可停大水泥水塔前(水塔有噴漆,勿跟)。步行續延廢棄產業路前進,登山口路條似乎已經被拔掉或是被茅草淹沒,但是茅草有被壓出一條路徑,接上路徑後即可看到路條。路徑部份路段雜亂,但走來無虞,不至於走錯路!
大水塔處:

基石處視野不錯,還可見蜿蜒的台14甲公路,其旁有流籠遺跡及瞭望鐵塔!上山費時約15-20分鐘,下山約10-15分鐘。
瞭望鐵塔:

三角峰:

三角峰看臺14甲線:

與山爭地:

美麗的梯田風光卻有著保育的情仇,何解?:

此行快到大水塔時,遇到台大梅峰生態農場的工作人員來此調查,工作人員帶我看路旁曙鳳蝶正在交配的景象,非常幸運!也感謝工作人員帶我一路直抵登山口,不用再慢慢研判資料!^^
曙鳳蝶交尾,曙鳳蝶又稱西瓜蝶:

櫻櫻峰,3-6387號,標高2645m:

台14甲23.3K左側路邊,可能箭竹滋長茂盛,布條已不太明顯。23K轉彎處可供停車,再步行過去!進入登山口後登山小徑狀況不錯,上行沒多久會遇到兩條路,左為稜線路,右為腰繞路,最後再接回一路到山頂,可來回各走一次,感受不同!
23K轉彎停車處:

櫻櫻峰登山口處,不甚明顯:

基石處視野尚可,僅北面略有展望,但沿路走來感覺不錯,雖然路程短,但還是值得來走走。上山約15-20分鐘,下山約10-15分鐘!
櫻櫻峰山頂僅北面略有展望,可惜景矇矓:

櫻櫻峰:

瀧奧山基點峰,3-5941號,標高2645m:

台14甲29.5K距昆陽停車場前100公尺,太魯閣國家公園大理石界碑正後方。
瀧奧山登山口就在這邊:

昆陽展望合歡東峰:

昆陽標高約3056m,從太魯閣國家公園大理石界碑正後方往下走不遠可見一雨量計,接著一路緩下繞過瀧奧山主峰2875m,過咖啡池(左右各一池),到瀧奧山尾稜2645m基點處。一路上可能因為經過了春夏兩季的雨水滋潤,箭竹茂盛,路徑雖有,不過需費神留意尋找。且有很多路段是用腳找路,因為路底都被箭竹蓋住,走來要特別小心,不小心就會中陷阱!>_<

途經咖啡池時,因為看見GPS標示瀧奧山就在一旁,可是高度不對,時間也不對(不應該那麼快到),有點懷疑之下,還是決定先打電話給張賀融前輩問問看,果不其然,這是主峰不是基點峰,至此大概只走了一半路程而已!感謝張賀融前輩的電話指點!而過了咖啡池就要認真找路跡了!
咖啡池:

沿途高山白珠樹的果實結實纍纍,白白紅紅的小果實非常討喜,摘了幾顆品嚐看看,味道還不錯,有撒隆巴斯清涼的味道!

基石處視野聽說不錯,可惜此次來已過午後,雲霧四起,等了一下不見起色,回程時更變天了...。去程約90分,回程約110分。
瀧奧山:

後記:

  爬瀧奧山時,跟火星人分道揚鑣,火星人隻身前往北合歡山,幸好火星人沒來瀧奧山,不然可能會蠻慘的...路徑頗濕滑,且露水多,箭竹多又密,只走到雨量計就褲管皆濕,趕緊換上雨褲續行!

  最後順便恭喜火星人完成第4座百岳,且是獨自完成第4座!^^y

(看來目前在我手上的阿福大背包有機會交接給你了!:D)

武嶺望合歡尖山&石門山:

柔美的綠色草坡與雲霧:

參考資料:

2005_1204_寒流中強行登上台14甲線的基石

Google Earth 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