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_0528從塔山下山後,我們前往花蓮潘大哥的家投宿,預計今日要爬麻荖漏山,一路開過來,發現並沒有什麼雨勢,還在想說麻荖漏或還有機會爬,潘大哥也躍躍欲試,不過一早起床發現雨滴滴答答的下,多番考量後,大夥還是決定去探看看,來到石厝溝,赫然發現這邊我來過耶...只是當時並不知道麻荖漏山登山口在附近而已。

  停車整裝後,沿溪出發,登山口不好找,陸陸續續都有發現上切點,看來還是靠GPS定位座標會比較好確認,看紀錄中提及的登山口,實在很難確定。選定一處登山口後便開始上登,沿路有看到一些路條綁的有點怪,似乎有被動過手腳,故意誤導?沿路上升約400公尺後,小花下了撤退的決定,我是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因為走得鞋子都進水了,走來不舒服,倒是覺得對潘大哥不好意思,希望潘大哥不要介意。

  由於下雨,所以上山途中不想拿出相機拍照,但石厝溝的溪水很美麗,所以下山時,禁不住誘惑,拿起相機勉強拍了幾張照片,算是來這爬山的留念,麻荖漏山,我下次還會再來的!而且看AMIIN紀錄並聽小廖說,此地約10-12月會有螢火蟲大發生,雖然爬麻荖漏山可以一日來回,但...卻開始有點想來個二日行,口以嗎?只是要爬兩天等於要有三天假,為難呀!

註記:

*如果真的有來,且安排三日,要記得順便去六十石山找萬人山基點 & 時間許可的話,記得要去羅山瀑布!
*所謂的石厝是因為早期的阿美族人們是用石片搭建房屋,所以漢人們都稱這裡是石厝。
*石厝溝還有一個中溝瀑布可以順便安排造訪

照片分享:
我們選的登山口是過這水管後右手邊:

小花&潘大哥:

小花&潘大哥:

石厝溝風光:

昔日水圳:

  我發現我並沒有把溪流拍美美的,下次要認真點!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