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半夜2點半搭火車南下,再搭四角褲的車子去308高地看美景,順道爬個山後一起回台中給小胖送行!不過,撐到半夜一點多的時候,已經進入恍神境界,周公頻頻找我泡茶,終於...還是放棄了,睡覺卡實在,不過了大了,308高地有出景。 Orz

  由於最後我沒去308高地,所以四角褲拍完照後,就直接北上來我家找我了,想說既然提早來了,還是爬個山好,有點想走白鹿吊橋上白毛山,不過有點顧慮時間會拖太長,到時候晚上來不及跟小胖吃飯就不好了,所以,還是來爬台中市最高的山-頭嵙山吧!再說,四角褲也想看看所謂的「台中萬里長城」,因此就決定下午來爬頭嵙山!

  上頭嵙山的步道,共計有五條路線可走,我走過2.3.4號步道,1號有告示說不通?可是都好久了真的都沒修理好嗎?而5號要有接駁車才方便,所以這兩條還是不考慮!最後,選擇3號步道上頭嵙山,印象中這條是最短路線,這也是我第一次上頭嵙山所走的路線。
全程有90%都是木頭階梯:

所謂的台中萬里長城:

途中巧遇大冠鷲:

  看來51勞動節真的有很多人並沒有放假,因為今日來爬頭嵙山的人並不是很多,登山口的停車處還很空,上次來可是一位難求呢!今日的天氣還算適合爬山,因為太陽露臉機會很少,而沿途都有風吹來,走來舒服,要是烈日當空走此步道,我想會汗流浹背到不行。往頭嵙山的步道其實整理的很好,也不太可能有任何迷路的情形發生,而步道中不時都有植物介紹,剛好看到前2天不認識的植物介紹:相思樹開花、山黃栀、七日暈(紅珠仔)等,收穫不錯!^^
綠蔭:

木椅,我在這差點睡著,舒服阿:

七日暈:

  終於,上到頭嵙山頂了,真是意外啊!本來非常不看好四角褲可以走上來,幸好他不是剩下只有一張嘴的男人,恭喜恭喜,沒漏氣!不過還是要多運動喔!腳踏車快敗下去吧!以後通勤就騎腳踏車去吧!
登頂俯瞰:


  在山頂,遇到一位獨行的山友,輕裝而上,連水都沒帶,大家互相聊了一下,也聊到鳶嘴稍來山,啊!!好懷念阿~大雪山林道到底何時要開放阿...?由於大家上山走的路線不同,所以下山到叉路後,就彼此道別下山了。下山途中,後方下來一位女山友,她說她每個禮拜幾乎都會上頭嵙山一次,還說以前沒看過我,應該很少來,真不好意思,這是我第四次上來而已,半路,她送了我們一本3號4號步道的植物介紹摺頁,感覺很棒呢!真是太感謝了!說到這...四角褲先生,記得快把摺頁掃瞄好唷!我要電子檔!^^"

  此行途中,看到很美的相思樹開滿黃花,不比油桐花雪遜色呢!大家分點注意力給她吧!^^
相思樹:

  下山後,本想去東海買雞腳凍,不過開到一半,覺得時間有點來不及,還是直接去德安百貨會合,準備跟小胖&玉堂、bigone一起去上闔屋吃飯吧!(chi最後娘了...XD)祝他在大陸工作一切順利,下次回來時應該是3個月後了吧!?回來若有遇到假日,再一起去衝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