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想到要帶相機來上課,所以所有照片都是beluga提供的,感激ㄋㄟ~^__^

  這是由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辦理的九十七年度山野緊急救護技術員訓練課程-初級班,由於當初不太確定上課情形如何?所以只報名了2/16,可是上完課後很後悔,感覺上得不錯呢!

  其實心中有想乾脆明天2/17的進階班也參加好了,不過實在沒辦法,已經有其他事情了,所以只好下次再上進階班了...(會不會等到6月或是9月再上時,初級班所上的都通通忘光啦!XD)

  本日上課內容,早上+下午半天以教材講義為主,下午後半天就是情境演練,課程中其實跟登山上有很多關係,雖然哈醫師提到一些裝備或是東西都是應該帶上山的,比如至少一人要背"*鋁架式背包"...但...這實在有所困難,看來還是得動動腦,想想還有什麼替代品會更適切!?

*鋁架式背包的用途在於製作擔架用,因為若使用"樹枝製作"其實也頗費時耗力,若在高山上,甚至有可能找不到適當的樹木,而下午演練,就是以此做練習。

以下資料再給大家參考:

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協會網址

九十七年度山野緊急救護技術員訓練課程報名簡章:簡章點我下載

訓練日期 : WEMT ( 山野救護技術員 )

初級班
02/16、06/07、09/20、12/20

進階班
02/17、06/08、09/21、12/21

歡迎,一同再次報名唷,即使只是聽聽,我想會蠻有收穫的。^___^

beluga的BLOG:
http://beluga-memory.blogspot.com/←因為地理藏寶而認識的格友,Nice to meet you!:)

照片貼貼(beluga還有更多照片,等她的BLOG更新吧~^^):[台北] WEMT-Basic 山野緊急救護技術員-初級班 2008.2.16

搞笑的哈醫師,上課方式很幽默,說話非常口語,常常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原本擔心上課會打瞌睡...想不到上課時精神可好了~^^"---->示範頭部受創流血時用牙線的止血法-...可是我上山沒有帶牙線的習慣Orz:


下午的演練課程(擔架是由鋁架背包+登山杖組合的,順手的話,應該很快就可以完成,另外有那4條肩帶,真的省力不少):
















課後,與哈醫師&助教合影(左起助教1、2、哈醫師、阿福、我、NIKI、助教3,最前面的就是beluga拉!^^):


課後,與哈醫師&助教合影(左起助教1、2、哈醫師、阿福、我、NIKI、助教3,最前面的就是beluga拉!^^):

*這張的助教1,是我們這小組的助教,感謝耐心教導我們,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