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翅金星尺蛾,2006_0311攝於萬大林道往三來稜山路上



說明:(資料來源-http://163.17.222.3/cpth3806)

巨翅金星尺蛾,Abraxas adilluminata Inoue 1984 [特有種],枝尺蛾亞科,特別感謝自然攝影中心 lily & Morpho 兩位前輩的指點

體色:白色為底,暗黑色斑紋

身體特徵:身體以黑色為底,腹部則以黃白色為底,黑色斑列散佈於兩旁。

觸角特徵:絲狀

前翅重要特徵:本種展翅約43mm,前翅外緣有黑褐色波狀小塊斑,散落於外緣,亞外緣部分則有一叢暗色塊斑,由前至後橫亙前翅,最後於接連後翅部分為明顯的暗黑褐色圓點;中線有顏色較淡的褐色斑列由上而下橫亙前翅,基部有一明顯的黑褐色塊斑。

後翅特徵:於後翅外緣波浪的散佈著淡黑色斑塊,後翅後半部分則有一明顯的暗褐色的斑塊。

停歇姿態:平展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