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去南投/杏花村山坪頂 杏花、山茶花花枝招展
【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良安/竹山報導】2005/0412

  南投縣投52線,竹山瑞竹往山坪頂的沿途,及該社區內,處處有杏花及山茶花樹,五彩繽紛的花卉開滿枝椏,蝶舞蜂飛,在春暖花開季節,頗吸引來自各地大批的遊客,湧入有竹山「杏花村」雅譽的山坪頂,分享春色迷人的喜悅。

  竹山鎮長陳亮宏「拼觀光」隨著春到人間,已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竹山鎮坪頂里位於海拔8、9百公尺,有聞名全台的瑞龍金萱茶葉專業區、孟宗竹海觀光區,四季如春,附近還有瑞龍瀑布,整體區域發展觀光潛力十足。

  不過,921大地震社區內2百多戶的房屋,有8成以上全、半倒,幸在政府單位輔導下,迅速重建完成,里長陳豐俊同時大力的推動,災後空地「房屋拆除的廢墟」代管方案,及社區綠美化工作,目前已成為竹山最美麗的社區、南投縣的世外桃源。

  陳豐俊指出,響應鎮長陳亮宏推動拼觀光的理念,也搭上2年前社區總體營造列車,獲得公所經費補助,在投52線坪頂路全長約1.2公里沿路及社區道路,動員里民做公工廣植杏花2千多株、山茶花6百多株,目前已一片嫣紅豔麗,花枝招展迎賓,遊客驚豔山坪頂是杏花村乃實至名歸。

  陳豐俊說,由於中海拔的氣候四季如春,很適合杏花的培育,花朵格外碩大,重瓣的杏花還有一股淡淡迷人的清香,是其他地區的杏花無法比擬的。

  又,今年的春天特別寒,花期可延長至4月底,愛花人士莫遲疑,來一趟竹山「杏花村」暮春賞花踏青之旅,必讓您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