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美的事物,我總是義無反顧,二個月前環島時才走一回綠色的六十石山與赤柯山,今回又趕著搭上金針花季一賭迷人丰采...

  事實上,我一定要先吐嘲一下,這次活動是有個較四角褲的催我辦的,可是當我真的計畫完,居然沒給我來,實在是有夠"shoot" ~ @@"

  雖然我很努力的想要訂到車票,但事實與願違,一個小時不到,預售票就賣光了,幸好大家都很拼(可能也不知道這樣搭火車很累:D),說要去就要去,於是確定了大家的心意後,趕緊去訂民宿&機車,很幸運的都有訂到,終於可以順利成行摟!^^

  今回來看金針花的旅客真的很多,還有人是包了整個火車廂,本來還想說車廂跟車廂中間會有空位可以休息,上了車後才知道,死定~~站都很困難了,很想坐咧~中途快撐不下去時,還在想說要不要在花蓮先下車,等到清晨再搭去玉里的火車就好,結果阿福猜拳猜輸,我猜贏,所以還是決定一路撐到玉里。(玉里火車站是大站,設施還算不錯!)

車廂真的很多人:

玉里火車站隨拍:

  抵達玉里火車站後才五點,我們開始隨意拍拍,然後去吃早餐,順便等著跟shiling一起會合,一同吃完早餐後,時間也差不多了,便回到玉里火車站租機車,跟老闆娘問明怎樣騎去赤科山後,我們便踏上旅途了。往赤柯山的路上一路霧氣繚繞,天候似乎不佳,不過都沒下雨拉~陰陰涼涼的騎上山還蠻舒服的,但租來的機車真的很沒力就是了。><"

  騎阿騎~終於看到心中企盼很久的金針花了...

往赤柯山出發:

往赤柯山出發:

赤柯山金針花:

赤柯山金針花:

赤柯山遍地金針花:

賞花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赤柯山金針花:

與金針花合拍:

赤柯山金針花:

農民辛勤採摘金針花:

  在赤科山賞完金針花後,我們下山去吃富里農會的便當,不知哪個阿呆說要吃一個招牌便當加雞腿,結果我也受到誘惑跟著這樣點,但...那雞腿真是超敗筆的啦!!難吃到昏倒..><"

  吃完午餐,本來是想再去羅山瀑布一遊的,不過大家因為在火車上都沒睡到,盡顯疲態,所以決定先上六十石山,明天下山在去羅山瀑布,決定好後,我們大家掏出所有零錢合買一罐小米酒要帶去山上喝,這牌子是"期待小米長大",想說包裝不錯,品牌也很有創意,應該是極品...熟知.. :( ,還是"大頭目的最愛"小米酒最好喝!!!!這邊不得不提一下笑話,大家在湊零錢的時候,好不容易終於湊到300元來,有人說了"小米真的長大了",這接的好妙喔!^^

  買好東西後,開始上山吧!!這段上山的路比往赤柯山的路略短一些,很快的我們看到我們民宿的招牌了,check in並把行李放好後,便開始了一個下午的拍拍之旅(有個人已經受不了,先在房間睡了,一覺到晚餐@@)。民宿旁就是很美的金針花草原,雖然房間是很小且簡單,不過有美景相隨應該是值得拉!!如果你有看8/21蘋果日報,他有一張照片,就是在這邊取景的(事後發現真的很多人在這取景)。在民宿這邊拍完之後,我們又騎向六十石山最高點小瑞士、忘憂亭附近拍照,這邊也好美喔~~不過,拍到一半...下雨了..我們就困在山上驛站,等了好久雨不停,決定穿上雨衣騎下山去了。

  把玉堂叫醒後,我們準備享用晚餐了,天呀~~好多金針料理呀,吃到後來都怕了,還有一道牧草筍,吃到後來也是滿嘴草味><,隔天早上又有一道金針花,幾乎所有人都沒動口吃。@@

六十石山金針花:

右邊那間房子就是我們的民宿:

像不像多力多滋起司口味灑滿整片山坡呢?:

六十石山金針花:

六十石山金針花:

六十石山金針花-忘憂亭處:

六十石山金針花-忘憂亭處:

六十石山金針花-忘憂亭處:

六十石山金針花-忘憂亭處:

六十石山金針花-忘憂亭處:

  用完晚餐,盥洗完畢後,發現天空不在下雨,出去外面一看,哇~有夜景了,想說要去涼亭處賞夜景,東西準備好後,正要踏出民宿,又開始飄細雨了><,所以我們決定就在民宿外泡茶泡咖啡,嗯!雖然山上夜晚無處去,不過我喜歡這樣清靜緩慢的感覺!

  今夜,很早就就寢了,除了累了之外,我們明天一大早還要起床賞晨景。一早起床,一看外面的天空,哇~沒下雨了,趕快衝出去看一下狀況,直覺會出景,就回房拿起相機,出去拍照,此時小鱉也起床了,趕緊約他一同出去,我們先到民宿旁邊拍照,拍了一陣,眼看天空晨曦變換,騎著機車就朝忘憂亭出發,非常殘念,太陽在我們快抵達目的地時,就蹦出山頭了,不過我還是趕緊拍了兩張過癮~^^
六十石山晨景:

六十石山晨景:

六十石山晨景:

六十石山日出:

  一大早的忘憂亭,真的很美,除了光影灑落在整座六十石山外,整座山還被白色雲海圍繞,而遠望日出處的山頭還發現雲瀑,我真的覺得六十石山對我很好,我來了兩次,兩次都帶給我不同的感覺!!這真是人間的好地方~

六十石山金針花-清早的忘憂亭處:

六十石山金針花-清早的忘憂亭處:

六十石山金針花-清早的忘憂亭處:

六十石山金針花-清早的忘憂亭處:

六十石山金針花-清早的忘憂亭處:

六十石山金針花-清早的忘憂亭處:

  我跟小鱉拍完後,隨即下山跟大家一起吃早餐,真抱歉沒叫大家起床,因為我看大家睡的呼嚕響,就不好意思叫起床了,倒是淑玲有自己起來~果然厲害^^

  用畢早餐,我跟小鱉就累了,於是力薦其他人要去忘憂亭走走,鐵定不錯,然後我們兩個就回去補眠,但是補眠補沒多久,就被人來人往的聲音吵醒,實在受不了,那就在去民宿外面拍拍吧~難得來一次,還是得努力多拍照才行~^^


六十石山金針花-民宿旁:

六十石山金針花-民宿旁:

六十石山金針花-民宿旁:

六十石山金針花-民宿旁:

  約莫10點多吧,也到了該下山的的時候了,大伙整理行李,便下山去了,因為發現時間還有點早,但如果要去羅山瀑布,又不太夠,所以決定去玉里鎮吃玉里麵了,玉里麵還是那麼好吃,那麼大碗,好飽呀!!果然,吃完麵,時間還是有點早,火車還要一陣子才來,玉里鎮又沒啥地方逛,只好呆在火車站等火車了,這應該是這趟旅程的最大敗筆,老是被火車制約住,還是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比較自由~~><"

* 關於此次的旅遊計畫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您也可以試著規劃出自己的旅程唷!!^^
我的相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eontsai&book=41
玉堂的相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utame&book=18
俊宏的相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ackalshen&book=1
淑玲的相片(有寫好文章喔!!):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iling0806&book=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