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好一陣子沒跟這麼一大票夥伴一同上山了,感覺好好...雖然有許多小插曲~^^"

我想,這次的前言,就交給Email吧!我覺得這串由將軍發起的Email有留下來做紀念的必要!
********************************************************
將軍:
各位美麗的伙伴:

一、才回來,就回憶。想說: 謝謝各位美麗的伙伴們! 回憶不完全是完美,有遺憾、有厭煩、有等待、有不滿,也許也有一絲絲在高山上的愉悅,那是回憶。只想說一次:謝謝各位!
二、Self-confessions were not finished yet..,Roger & Bruce were too talkative! Shut up next time !
三、Many thanks to LEoN & Joge for their proper planning and coordinating.

BRUCE, Tainan

淑玲:
Dear all:

很抱歉因為我的體力不佳而拖慢整個爬山行程的進度><"
幸好最後還是順利的完成此次行程,謝謝大家的耐心與關心。
也謝謝主辦人忙裡忙外的聯絡!
能和各位一起爬山真的是很幸運也很開心^^
(雖然在爬山的時候累到很傷心Orz)

by shiling

孤鴻:
Dear all,

According to General's saying:
二、Self-confessions were not finished yet..,Roger & Bruce were too talkative! Shut up next time !

Sorry, I don't agree with that.
After all, precious moment won't last too long for anyone.
I look forward to join you guy for another mountain-climbing! ~..~
Besr regards,

孤鴻

Niki:
Dear shiling~~

爬山本來就是件"痛苦享受,享受痛苦"的事
我也常常爬到"變臉"壓
因為這個痛苦的過程 讓我看見了自己的軟弱&不足
但也因為這樣的過程 讓我享受到生命的美&情誼的真
ㄍㄧㄠˇ完了繼續爬唷!!
下次山中見^^

Niki

蔡里昂:
Dear all:

雖然一路上有些狀況 ><
ex:入山證~~
不過還是順利圓滿通通上到郡大山啦!
感謝大家,讓大家久等了!
Anyway,山上的空氣很舒服,夜景很迷人,回到台中一下車,就覺得悶熱不少...還是喜歡山上呀!

大家英文真好,雖然看得懂
but ...
I agree with 孤鴻 about "Self-confessions... "
不用想太多呀~~^^

Niki 寫道:幸福是和眾多好友坐在一車上快樂爬山去
真的很快樂唷~^^

淑玲:毅力永遠比體力重要,有毅力的人最美,如果我是你,搞不好我就撤退了!
而且一個隊伍永遠有人是走最慢的,下一個是誰,我們都不知道,因為沒人敢說自己不會出狀況
相互扶持最重要,You're so great!^^
封山,永遠只在山上說說,相信下山後,又想念著山上的美好了!^^
P.S:美麗的風景要有足夠的體力去欣賞,體力也是要鍛鍊喔!:D

蜍:
dear all:

這一次和大家一同登山很開心,
雖然如同將軍講的,回憶不一定都美麗。
但4466哪一次登山是順順利利的呢?
神山遇到風颱班機延誤,合歡西辦入山証碰到機車警察,
登水社大山找磐石營地迷路,郡大撤退,
為了玉穗溫泉放棄玉穗山,將軍的玉山西峰,
北大武睡過頭走到下雨天黑,只要有長毛在的日出都看不到.....^^"

可是壓,再次回想起來那些不順利好像都是芝麻綠豆小事了,
總之啊!這一趟旅程還是開心的,感謝大家。^^

另外,要對大家,尤其是南部人員說聲抱歉:租的車子狀況不理想,出了許多紕漏,
讓大家擔心並拖延了大家許多時間,讓大家回家的時間晚了許多,在此向大家抱歉。sorry~



NIKI:
Dear all~~

這次的郡大山真的玩的超開心
一路上車上笑語不斷 山神又賜給我們超好展望(二哥說難得到中午十二點多還沒起霧,我說不對不對 是我們到三點下山都還沒起霧XD)
晚上的小組晚餐和分享 多謝四角褲的白酒和R先生的紅酒 氣氛真是high
還有將軍的爬山分享及R先生的戀愛密史大公開 外加兩位新夥伴麥子&孤鴻加入

真的粉開心與大家同行^^

Niki

廖小岳:
To all:

很開心能和各位一同登高望遠
雖然途中的狀況不斷,也還好能一一解決
爬山後仍然生龍活虎的我
卻不敵回程搖晃的車子而暈車
下車後昏沈的我又把腰包掉在車上
勞煩將軍大哥帶著我們去追我的腰包,真是不好意思,無限感恩~
看來此次郡大行的插曲還真不少哇^^”

To Shiling:
還記得妳以前連高雄壽山都爬不完嘛
但是現在卻能出現在三千公尺以上的大山
這已是一種突破
妳的毅力一直是我欣賞的地方
雖然妳任性的打著箭竹出氣
雖然妳孩子氣的站著痛哭流淚
雖然妳己有輕微高山現象而喘不過氣
但依舊不放棄的到達目的地
看到了展望
也看到了支持妳的好朋友們
一切辛苦也都是值得了!

To Bruce:
I agreed to CSH and said.
To the general's chat script, I feel a great interest.
But I will remember the remembrance talking and laughing together in the mountain.
I expect the next journey to hear your different ordinary persons' experience too.

Best Regards!

麥子:
Dear all
這一次的郡大山有很棒的天氣,
還有很棒的展望,還有認識很多很棒的夥伴!
在路上.在車上.在工作站跟大家聊得很愉快!
讓我這兩天有好多豐富的收穫,
真的很棒!也很高興認識大家,回到台中時,
一路上是很滿足的微笑著騎回清水喔!
爬山難免會遇到車子.天氣.體力.入山檢查....
好多好多狀況的發生,但是,這些狀況都不是我們能掌握的,
大家都會相互體諒加油的!往往也是這些狀況讓友情或愛情更真摯喔!
感謝主,給我們這麼棒的天氣!
還有一定要謝謝leon的細心安排和行程規劃以及大家一路上的相互照應!
麥子

屎兒:
大伙發言真是感性~難得大家這麼熱烈回響~將軍應該很開心厚~~
意料之外的好天氣,只能說大家太幸運了~
連到達的第一天夕陽都這麼美~~
只要大家都平安,我想就是最完美的旅程了~~
拍了少少的照片,先給大家回憶回憶~~
狗屎(害羞的話叫”雪特”也可以..噗)

Roger:
Dear All︰
★榮幸、開心與各位新舊識夥伴同行,謝謝共同織羅美麗;感恩、合十。
★先交個小作業作點業績,亂拍的隨看輕鬆一下→http://www.youtube.com/roger631021

四角褲:
TO Dear,All:
1.感謝辛苦的主辦人LEON 與協調南部車子的秋琴辛苦了!
2.很高興認識三位新成員,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一同爬山
3.雖然過程中有些小狀況,但還是圓滿達成任務!很高興與大夥同行,真的好像同學會一樣開心愉快!
4.期待下次"同學會"囉!^^
四角褲超人 akenlin

廖二哥:
很高興在這次的行程中認識大家
在登山的過程中,除了享受美景之外,更是一種體力與意志力的磨練. 互助,是登山中必要學習的觀念
雖然在過程中不近人意, 但或許是日後讓我們細細回味的一種動機.
期待下次的行程..

火星人:
就是有這些狀況,才使得這次的行程更加記憶深刻,以後才更有話題,從這封mail 就知道反應熱烈啊。
只要有長毛在的日出都看不到==>所以長毛參加的行程都是睡到自然醒囉。
Dear 將軍,
以下是昨天夜巡的結果(略),以下據點燈火管制不良 (部分據點燈火管制良好,不見任何動靜)

顏祥:
跟將軍一樣,下山後就開始想念了,想念山上的天氣,想念山上的藍天,
想念一同上山的夥伴,雖然過程不是十分平順,不過在大家的合作下,
還是順利完成了,而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相信也會成為日後大家共同難忘的記憶,
期待和各位再次的相逢。^^

ps:網誌已經偷懶很久了,原本這次也想偷懶一下,不過看到大家動作那麼快,
我看不趕快交作業的話可能會被打,還是抽時間趕快寫了。
********************************************************

參與人員:

孤鴻、麥子、將軍、Roger、顏祥、yoyo、狗屎、長毛、蜍、淑玲、廖小岳、岑欣、四角褲、火星人、廖二哥、Niki & 我,共17人!

郡大山:

⊙郡大山標高3,265公尺,百岳排名54,二等三角點,NO.1694,另有森林三角點,是玉山國家公園最北邊的山峰,是玉山山脈,八通關山分稜的支稜峰,山頂長滿淺竹,坡度和緩,稜脊寬廣,東側是緩坡,西側則較陡峭,登頂不難,約2.5小時,往返約4-5小時,站在山頂,東望東郡山彙群峰,底下是深遂向北綿延就是郡大溪河谷,東南是馬博拉斯、秀姑巒山嶺脈,南方是玉山群峰,北望西巒大山。

沒有行程記錄,只有照片紀錄:
車子剛到望鄉工作站,夕陽正要西落,顧不得正事,趕緊搶拍美麗的餘暉:



原本預定要在外面空地紮營的,但由於恰巧望鄉工作站無人值班,又忘記鎖門,所以就自行進入,直接睡在地板上了,晚餐大伙紛紛展現廚藝,泡菜鍋、羊肉爐等等,其中羊肉爐還撞鍋,大家都雅方的,真的有比較料多喔!^^":

晚餐,四角褲帶了白酒、Roger帶了紅酒、將軍帶了台啤來請大家喝,岳先生居然還帶了高腳杯搞浪漫,太享受嚕!^^":

晚上的望鄉工作站,可以看見山下的燈火(應該是同富),我想這或許是日本人將此地取名"望鄉"的緣故吧?直覺來這邊過夜是很棒的決定!:

餐後,由於明日要早起,所以大家也早早就寢,預計04:30起床,05:30出發。想不到這次大伙居然可以準時出發,真是出乎意料...果然是將軍教導有方^^"。準時開上林道沒多久,前方帶頭的福斯因為林道的芒草太多太長,擋到視線,一不小心便"刁車"了,眾人紛紛想辦法解決,由得利卡在前方拉,一群"猛男"在後面努力推車下,終於順利度過此危機,真是好樣的!^^:


車行到29K左右,因為前方路況更差,所以步行前往,依稀記得昨日天氣很好,但今日下車後,狂風四起不停歇,遠方詭譎的雲牽動的不安的思緒,擔心今天可能會變天,幸好一切只是多慮,今日除了風太大外,是個登山的好天氣:

林道看清水、金子、西巒&治卯山:

林道路走起來頗舒服:

山林之霧:

32K登山口大合照後,正式邁向山巔:

ROGER大大的姿態真是經典:

清朗的山徑走來特別享受,可惜好景不常拉!^^":

來張無人的陽光山徑:

到了"望鄉山"就有美麗的展望~新中橫公路與阿里山山脈:

玉山北峰、西峰、前峰&八通關大山:

俯瞰山下開墾地:

過了望鄉山山頂,可以更清楚的看八通關山西峰與主峰:

雖然我無能明確指認,但這邊應該是塔塔加鞍部、鹿林、麟芷山一帶,還有玉山前峰與下方的沙里仙溪:

麥子與玉山北峰&八通關大山:

郡大山雖然號稱入門百岳路線,不過沿途也是假山頭很多^^":

玉山北峰、西峰&前峰:

早秋的山裡已經悄悄換裝:

最高的山峰應該是大塔山:

下方部落應該屬於和社:

治卯雙塔、西巒大山、郡坑山還有難纏的金子山與清水山:

勉強可見遠方的城市唷!:

郡大山北峰、假山頭?我已經傻傻分不清楚,但見夥伴們正一一上攀:

回望望鄉山:

麥子:

廖小岳:

火星人:

小弟蔡里昂:

柔美的郡大草坡與後方看似猙獰的阿里山山脈:

郡大山北峰山巔人影:

遠方山頂上氣勢洶湧的雲:

郡大山近了,翻過前面的山便到了:

疑?山頂有工寮,到底怎麼上去的?做什麼用呢?:


前行之路:

大家加油,翻過去就到了:

有些樹深植我心,就像這棵枯木,我還記得你喔!:

下次就來這邊找你喔(西巒~^^:

郡大山頂勉強探出頭的玉山東峰&北峰:

玉山主峰還是躲在雲中,不好意思見客^^":

山頂的跳跳照是一定要的,蜍&屎兒:

山頂合照:

本以為已經撤退的淑玲,想不到在大伙紛紛下山後,仍一步一步走到山頂,幹的好!:

俯瞰東埔:

郡大山的森林三角點:

這邊的山很模糊很遙遠,何時可以造訪呢?:


回眸一拍:

樹林與草坡:

夥伴說上山不覺得陡,下山才知道陡^^":

ROGER揮揮手:

秋意已經悄悄到來:


  此行雖然有許多狀況,但大伙相互打氣、扶持,終於還是順利圓滿的走完郡大山,很開心、很滿足,希望再和大家相逢的日子早日到來~^^

夥伴連結(這次真多^^"):

◎屎兒-精采相簿
◎蜍-忽遠又忽近~郡大山
◎將軍-郡大山(應該很快出刊)
◎Roger-風雲‧郡大(跌破眼鏡的快)
◎火星人-20070929 郡大望鄉(只有照片)
◎四角褲-007_0930_郡大山行(要放假才有時間寫)
◎顏祥-悠遊郡大山-前言(很久沒更新BLOG了)
◎顏祥-悠遊郡大山(一)
◎顏祥-悠遊郡大山(二)
◎yoyo-驚險車程郡大林道、美麗的郡大山、熱情的伙伴(太久沒寫BLOG會生疏喔!)
◎麥子-郡大山展望篇
◎麥子-郡大社與望鄉部落遷移路線
◎廖小岳-960929-30(百岳之一)~郡大山之行(第一日)(不太寄予希望)
◎廖小岳-960929-30(百岳之一)~郡大山之行(第二日)
◎淑玲-郡大望鄉,有淚有笑。(下山後應該可以開心的寫BLOG)
◎NIKI-郡大山~~與山結緣週年日之1/2(我也不確定NIKI會不會有靈感寫)
◎NIKI-郡大山~~與山結緣週年日之2/2

參考資料:

2005_1127_郡大山,這是我第一次去郡大山的紀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