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員:阿戊、豪邁、高大哥、NANA、火星人、NIKI、我

航跡檔:2012_0721 稍來山山難協尋 航跡檔

  此行沒有什麼照片,僅附上航跡圖一張,點圖開啟後,可從選項內調整為原始大小

  出發前一晚新聞發出山難消息,所以本來就打算去大雪山的我們,就改變一下既定行程,決定去稍來山協尋,出發前FB上的苦小賓前輩,提到稍來山南稜這條線的可能性,說明稜線很陡,但可以下到大雪山林道,問了幾位山友都沒有聽過或是走過這條路線的消息,所以就決定走南稜試試看。

  等到稍晚,又有新聞傳出朱老師好像有聽到水聲?翻看了一下地圖,應該是稍來山北邊才有可能有水源,抱著疑惑,且不確定的資訊暫且入睡,一早起床再做打算。

  一早出發,跟伙伴討論,認為手上的新聞都有很多不確定性,最後還是走稍來山南稜看看,從30.5K上山,沿途查看有無走岔可能,途中嘗試一小段腰繞路,又接回步道,直奔原定目標,來到稜岔判斷,若是天昏暗或是起霧確實有可能走岔往南稜去,於是就此直下搜索。

  稜線確實很陡,沿途有很多砍痕,但無固定路徑,目視、聲音所及下,各自迂迴陡下,猜測這些砍痕應該是"疏伐"用,因為砍痕太多,不太像是獵人或是登山客所為,下切不久,可聽見馬路上的聲音...,最後順利下到大雪山林道,我們午餐後稍作歇息,便下山,因為時間尚早,大夥便在大雪山林道練跑,這也是我們本來的行程,跑步後,有看到官搜,詢問下得之似乎有找到朱老師掉落的東西,但尚未找到人。

  晚上NANA要跟其他山友在山上過夜,我們告別NANA開車回家,天轉大雨,不禁擔心朱老師是否熬得過今晚?所幸隔天傳出好消息,朱老師被救出了,真是天有保佑!:)

  事後回想,稍來山南稜其實離大雪山林道很近,如果朱老師真的在此下錯稜線,只要一直下切,應該就會聽到車聲、人聲...最後應該能順利平安下去才對?不過這個推斷建立在該稜線無危險地形之餘,事前也由苦小賓前輩處得知此稜線就是陡而已,若有機會再次協尋,思考搜尋路線上,此經驗可以當作一個好的考量點!:)

  另外,如果出發前能有更多確切的消息與資訊,那麼在選定搜尋路線上應該可以更加限縮範圍~也能爭取更多時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