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eontsai/579/o1616562354.jpg_###}

{###_leontsai/579/o1616562355.jpg_###}

{###_leontsai/579/o1616562356.jpg_###}

{###_leontsai/579/o1616562357.jpg_###}

{###_leontsai/579/o1616562358.jpg_###}

{###_leontsai/579/o1616562359.jpg_###}

{###_leontsai/579/o1616562360.jpg_###}


人員:高大哥、阿戊、火星人&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內可調整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2012_0512 潭南上水社大山O走 航跡檔

造訪的山:

⊙水社大山:2-1134號,H2058m,山頂無展望,不過沿途的觀景台天氣好的狀況下可俯瞰日月潭,非常值得一爬。

  水社大山為日月潭四兄妹的老大哥,登山口有多處,一般較熱門的路線有德化社西稜路線,以及北稜路線,最速路線則是土地公廟接西稜路線,雖說是最速路線其實也要爬升1000多公尺,仍是不可小覷。比較冷門的路線則是從大尖山過來的東稜路線,還有從潭南上來的南稜路線。

  水社大山的基點並沒有設在最高峰,其最高峰距離基點峰直線距離大約560公尺,落差約60公尺,山頂無明顯標示,為箭竹林山頭,若走南稜路線或是東稜路線皆會路過最高峰,近日因為有山友發現有山老鼠在最高峰啃樹頭的痕跡,經報紙報導後,頓時變得很熱門。

  關於水社大山的德化社西稜路線、土地公廟路線&北稜路線登山口與紀錄可參考文末的"參考資料",謝謝。:)。

前言:

  其實,潭南線(由潭南村起登)我們在2011年1月15日就打算前來探路,但因為"刁車",所以只到登山口就撤退,後來阿戊再接再厲於2011年3月12日,順利由潭南村上到水社大山,過後不久,又探到由潭南一號橋處起登,出投63線的潭南牌樓處,形成一免接駁的O走路線,潭南村的路線就少人利用了。(德化社路線+潭南牌樓線可行程一Y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今,潭南O走路線已經非常成熟,尤其儒林隊、鹿港陽光隊也修正了一段路,所以此趟走來非常順暢,但是下山時遇到下雨,在水泥產道上很滑溜,真怕摔倒,若是有下雨,潭南線要特別小心會滑倒喔~

行程記錄:

開車途中看見大冠鷲:


  在伊達邵碼頭跟阿戊會合後,兩車開頭63線往潭南出發,先於潭南牌樓處放置阿戊的車子,在共乘高大哥的車至潭南一橋處。

0750 於潭南一橋處停車整裝後,沿水泥產道出發,因為水泥產道不是很好開,加上上面也不好停車,所以我們不把車子開上去,直接安步當車。

0821 岔路左上
路旁橘色水桶內看樹蛙(應該是台北樹蛙吧,不是很會辨識-->莫氏樹蛙,原來要看紅內褲,感謝需仁大人指點:)):


0839 抵潭南一橋登山口,小休片刻,看看風景

0845 GO~
一出發,就有美麗的光招呼 :) :






0852 途經山字水泥柱
花...總是忘記名字 orz :

一轉眼,又是美麗的光^^:



0934 抵稜線岔路,小休片刻。正南可下潭南村,不過路跡不清晰,阿戊等人走過後,就很少有人從這邊走上來了

0955 GO~

0959 經過帆布獵寮
帆布獵寮:

1015 石牆上的樹,GREAT~
石中樹:

1027 展望處休息,可是起霧了...無展望><

1043 GO~
進入台灣杜鵑林,讚~:

1056 腰繞岔路,需注意,不要偏東腰繞過去,要取東北稜線路。
*儒林登山隊有走此腰繞路,之後從一豪華獵寮往上切回去

1057 帆布獵寮2
帆布獵寮:

沿路盛開的水晶蘭:


西施花?:

1106 腰繞岔路2,,不要偏東腰繞過去,要取東北稜線路。
*阿戊最早是走此腰繞路,再由2046峰南稜上20446峰,之後鹿港陽光隊直接走稜線上2046峰,比較直接乾脆。

1128 抵完整獵寮,也是很豪華,東西很多哩~~我們在此休息午餐
獵寮:

1233 休息夠了,GO~~
處處是樹頭...:



1253 抵2046峰 沒有價值的樹,才得以長大..:

原始林~:


1304 小水池,飲用不可
小水池:

1331 2112峰前的空地休息

1339 GO~
霧濃~:

1349 2112峰岔路(水社大山最高峰),東南向往大尖山,取西北向往水社大山前進,箭竹多,路條少,這附近要小心走避免走錯。
霧濃~:

發現長裙竹笙:D~:

靠近水社大山又是乾淨的林相:


也有很多水晶蘭哩~:


1415 抵水社大山基點峰 :)
水社大哥,又來看你了:

1458 時候不早,下山去摟~
掰掰,美麗的山林:


1559 下抵3.7K觀景台,山雨欲來,著雨衣...

1608 GO~後來真的下起超大雨...山路變水路

1624 潭南岔路,沒指標,取左離開德化社西稜路線(3K前)

1632 岔路取右

1634 接泥土產道

1636 接水泥產道,大雨直下,水泥產道很滑~"~

1649 鐵柵門

1651 廢鐵屋

1656 岔路取直下

1702 岔路取左
綠鳩耶~~LUCKY:



1717 岔路取直

1721 岔取左下,右上一小段會有鐵柵欄,估計也是上茶園

1723 回抵潭南牌樓路口處,阿戊開車載我們去潭南一橋牽車,順利完成此行。:)

參考資料:

2009_0411 水社大山‧土地公上西稜,下北稜O走

2005_1023_日月潭四兄妹老大水社大山(德化社線)

2011_0312 潭南村爬水社大山下德化社(hjw1021(wolf))

2011_1214 水社大山潭南線、2046峰西南稜、水社大山、德化社(cuci(lin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