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eontsai/490/o1991885823.jpg_###}

{###_leontsai/490/o1991885824.jpg_###}

{###_leontsai/490/o1991885825.jpg_###}

{###_leontsai/490/o1991885826.jpg_###}


人員:NANA&我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選項可選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經建一版2萬5航跡圖:
2011_1119 龜仔頭→龍興宮→大巃頂→奉天岩→太平山→山豬湖縱走航跡圖經建一版2萬5

航跡檔:2011_1119 龜仔頭→龍興宮→大巃頂→奉天岩→太平山→山豬湖縱走 航跡檔

造訪的山:

⊙太平山:H1106m,有觀光局阿管處的精導點(93年9月,WN008),在水泥屋旁,此處展望極佳。

前言:

  此行感謝NANA帶領一走,這段路總里程約25KM左右,雖然因為考慮時間的因素和主要是要串連未走過路線,所以不是採取連稜縱走山頭的路線,但仍是一條不錯的訓練路線,有機會還想再走一趟!:)

  NANA介紹午餐的店很不錯吃,而且價格實惠,雖然知道地點,但我忘記名字了...有機會想帶更多朋友去享用:D

行程記錄:

  一早NIKI送我到台中火車站搭火車到斗南火車站,再由NANA開車接我,開始今天的行程!:)

0826 龜仔頭4-1號步道口出發(H615m)
展望不錯:

0840 抵岔路,左往山豬湖步道口,下山再走那條,先取右行。
展望太平山:



0844 岔路,左上可上二尖,取直行。

0848 岔路,左上也可上二尖,上面有個涼亭,取直行。
聽NANA說是吹風的好涼亭:

0857 接上柏油路,取直上。(岔路可下梅圳國小,NANA走過一次)
路上發現黑頭蛇!:



0914 岔路,取右行。

0916 過大眾爺廟,不休續行。

0917 抵岔路02,左往龍興宮,右往太平山基地站,先左往龍興宮。

0925 龍興宮登山口,右上階梯。
登山路開始:



好景~:

0947 上抵鞍部(H1130m),左可到二尖山,右可到馬鞍山、梨子腳山,取直下到龍興宮。

0948 抵龍興宮,上個WC,喝口水先。
龍興宮到啦:


0956 續行,沿著馬路出發,如果出發時間再早一些,沿稜走馬鞍山、梨子腳山再下到太平會更過癮@@

1000 右上可走步道?上到馬鞍山?不取,還是繼續踢柏油路。

1010 四岔路,右上可到馬鞍山,左轉是道碧湖山茶園,取直續行。

1029 岔路03,右上可上梨子腳山,直行往太平山,取左行。

1034 岔路04,右轉進三元宮,取左行。

1039 抵太平竹林茶坊,休息吃點東西,早餐好像消化不少了!@@
經過太平國小後抵竹林茶坊:


1100 GO~從竹林茶坊內走孝子步道而上。
竹林之路:

1103 過天橋,哇~原來是跨過馬路^^"
過天橋:

1110 右下孝子步道口,取左行,一旁是孝思亭。

1112 抵新舊路岔路,新路是步道路,舊路不明顯,NANA帶我走舊路。
*建議還是走新路,舊路基本上是憑方向在走的
回望馬鞍山、梨子腳山與三元宮:


1118 岔路取右。

1121 岔路取直。

1127 接上水泥路,取右。
大冠鷲:







1134 抵大巃頂(H1134m),此行最高點。
大巃頂好展望,天氣好要來補拍才對^^":


1135 直行是孝子步道新路上來的路,取左續行。

1137 3岔路取右,左下可到石壁腳。
往石壁腳的岔路:

往奉天岩前進:

1140 三叉取左,右可接紅楠坑的路。
往紅楠坑的岔路:

1143 三岔取左一路下行,右可接紅楠坑的路。(這條路才是正路,前面那岔路草很長了久沒人走)
往紅楠坑的岔路:

1159 叉取左。

1201 抵奉天岩,NANA沒看到認識的山友,所以我們決定在此小休片刻,裝個水就好,午餐不在此享用(人多比較適合)。
奉天岩:


1211 GO~續往下行。

1213 抵奉天岩的步道口,不取柏油路,續往下行。

1216 抵午餐處,不過因為我想走到下面的鐵道路補足航跡,所以NANA先去"劃位",我則去補足路線。
午餐地點:

1217 原來那摸近就到鐵道了!今日的行程完成一半,可以好好吃頓午餐了。^^"
*午餐真的好吃又便宜,多謝NANA介紹,下次一定要再找一群好朋友一起來爬山兼吃飯啦!:D

1326 酒足飯飽準備回程,ㄜ...好像吃太飽XD

1333 回抵奉天岩的步道口,取左柏油路,回程要走柏油路回去。

1422 紅楠坑的步道口,右上可接大巃頂,不取,續沿馬路而行,這段路車子很少,人也不多,走起來還算舒服,也就不攔便車了!^^

1438 孝子步道的登山口,右上可上孝思亭,不取,續沿馬路而行。
孝子步道登山口:

1440 抵太平老街摟~我們走階梯步道直上太平山基地站。

1452 抵太平山基地站,接往大眾爺廟的路(往下的那條岔路,平平的岔路最後是死路)。

1455 叉路取左下。
茶園風景:

1505 路旁有民宅。

1506 過民宅,左下岔路可回32彎處,取直行。

1513 叉路取直行。

1529 回到"岔路02",取左往大眾爺廟。

1530 回抵大眾爺廟,小休

1536 出發下山

1603 抵岔路口,NANA原路下到4-1號步道口,我取右下到山豬湖步道口。

1610 岔路,取右下

1615 下抵山豬湖步道口,等NANA開車過來接我,而雨此時才開始飄落...幸運^^
  回程在華山一帶買了山蕉吃,便宜又好吃,讚!: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