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eontsai/414/o1354842273.jpg_###}

{###_leontsai/414/o1354842274.jpg_###}

{###_leontsai/414/o1354842275.jpg_###}

{###_leontsai/414/o1354842276.jpg_###}

{###_leontsai/414/o1354842277.jpg_###}

{###_leontsai/414/o1354842278.jpg_###}

{###_leontsai/414/o1354842279.jpg_###}

{###_leontsai/414/o1354842280.jpg_###}

{###_leontsai/414/o1354842281.jpg_###}

{###_leontsai/414/o1354842282.jpg_###}

{###_leontsai/414/o1354842283.jpg_###}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2010_1016 武界‧摩摩納爾瀑布 航跡檔.gdb

人員:高大哥、SASA、顏祥&YOYO、火星人、NIKI&我

前言:

  本來想順便去走四于台山,但工作人員說昨天剛拆掉一窩虎頭蜂窩,勸我們今天不要爬山,以避免蜂螫,人人談虎頭蜂色變,我們也不例外,所以就放棄去四于台山了,有點可惜,但也偷得浮生半日閒,就好好享受摩摩納爾瀑布吧!而且今天一共看到三次蛇,超HI的!:)

  摩摩納爾位於武界曲冰古道上的潭上橋旁,2006年就跟KAKU大哥來此爬過四于台山(2006_0304_四于台、武界、水頭谷山),2006年年底再度來此處,一圓武界曲冰古道夢(2006_1202-1203_又見,武界曲冰健行),但這兩次完全略過隱藏在一旁的摩摩納爾瀑布...實在是資訊不足,後來漸漸有看到登山紀錄,才有這次再度造訪的機會,但...隱藏版的火星大人祕徑,這回還是期待落空了...>.<"

  本文也不寫紀錄了,請參考上面兩篇紀錄即可,地點就在潭上橋(從武界進去,不要過潭上橋,就在橋頭旁有水管路,跟進去就是了!!!)旁邊,進去不用10分鐘就到摟!!

照片分享:

武界部落,可愛的原住民小女孩:

走往思源橋~:




橋頭的解說地圖,跟2006年來時一樣沒變:

對面山壁隱約有條路,應該是施工道路:

思源橋~:





草上飛過山刀:


台電工務所:

回望武界部落:



成也水壩,敗也水壩:


對岸是通往曲冰的新開道路(投83):

毛毛蟲:

某種莢迷的果實??:

過了工務所就有古道的fu:



常見的紫背鴨拓草:

有點腐朽的潭上橋到了,記得要去瀑布不要過橋喔~:

往摩摩納爾瀑布前進~~:







鴨腱藤~~?血藤??→血藤,感謝浩子大哥指點:):

溪谷之美~:

蠻有特色的摩摩納爾瀑布,來這,暑意全消拉:D:














躲了很久的赤尾青竹絲就在瀑布邊...被顏祥發現後,就被我們一直騷擾XD:







YOYO&NIKI woman's talk:



XX蝶XD:



在瀑布邊吃完午餐,該回程摟~:




狗狗~:



這樣也能發現過山刀蹤跡,當時是誰眼睛那麼利啊?@@:

大隻螳螂:

這螳螂也太小嚕~~對不太到焦><:

紫花藿香薊:

火星人祕徑:



參考資料:

2008_0907 四于台山、武界山、摩摩納爾步道、拉拉米司瀑布、摩摩納爾瀑布、武界水壩(tcchj (千岳俱樂部))

2009_1122 武界曲冰古道上四于台山順遊摩摩納爾瀑布(bigunit (飆汗))

2010_0711 【南投仁愛】990711-四于台山、曲冰古道、摩摩納爾步道、摩摩納爾瀑布、武界瀑布(附航跡)(panyulin (雨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