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leontsai/414/o1354784206.jpg_###}

{###_leontsai/414/o1354784212.jpg_###}

{###_leontsai/414/o1354784208.jpg_###}

{###_leontsai/414/o1354784209.jpg_###}

{###_leontsai/414/o1354784210.jpg_###}

{###_leontsai/414/o1354784211.jpg_###}


  期待了好久的蘭嶼行,敗老人之賜,終於成行了...不過由於交通問題,中部三人(火星人、NIKI&我)是從墾丁後壁湖搭船出發,北部老人他們一行六人則是搭火車到台東,再轉搭飛機去蘭嶼,所以,第一天,算是交通日吧!

  五天的時間,對於蘭嶼而言算是不長的時間,但也該滿足了...10天半個月的行程,不是一般上班族可以享受的^^"

  為了趕搭第一班船,我們前一晚就先開車南下道後壁湖附近過夜,蠻辛苦的,如果可以...真希望台中就可以搭飛機過去蘭嶼,可免舟車勞頓,也可節省許多時間!

  從後壁湖搭船到蘭嶼的途中,很幸運的又看見飛魚在海是飛梭遨遊,可惜NIKI&火星人苦於暈船中...雖然我也在暈,但狀況相對較好,還有餘裕可欣賞沿途風景。^^"

  踏上蘭嶼後,火星人決定下午在民宿休假,恢復一下精神,我則跟NIKI開始環島閒逛,稍微了解一下蘭嶼的相關位置,等到老人他們到之後,才跟火星人一起去接機,再...逛一次蘭嶼。

  而因為訂房的問題,老人一行人&火星人四晚都是住宿著名的「女人魚民宿」,而我跟NIKI則選擇第一晚住宿野銀的傳統地下屋-夏本菇瑪令,體驗一下傳統家屋的感受,第二晚仍是住同一個老闆的民宿-262民宿,兩家其實就在隔壁而已!(因為傳統屋熱門,沒有連續訂到兩晚);第三&第四晚則住宿東清部落新開幕的「人魚和貓」民宿。

  四晚都選擇住宿蘭嶼後山的民宿,我想最大的好處是比較清幽吧...我喜歡後山的樸實,但「女人魚民宿」整體而言還是比較好,魚與熊掌不好兼得,幸好我們的朋友都住宿女人魚,就有好多時間可以賴在那邊了!:D

  食的部份,好像沒特別記憶,中餐吃四季牛肉麵(但好吃的聽說不是牛肉麵...),晚餐...好像自己料理耶..有點錯亂了@@

照片欣賞:

後壁湖漁港等搭船中:


凱旋一號是我們搭的船:

一下到椰油村的開元港,就有好多羊在接我們:D:






不是好天氣嗎?才怪...下午老人他們來了後,好像天氣就一直多雲~XD:

野銀教會-基督長老教會:


野銀教會-天主教:


彩繪路燈,晚上亮起來蠻有味道的:

野銀村:









野銀,豬很多:




262民宿:




傳統屋民宿,還附送專屬發呆亭,超棒的 :D:












東清‧人魚和貓的民宿,也是很出名的用餐地點:

蘭嶼環島中:
























軍艦岩,唯妙唯肖:





小朋友的小折"繞輪"了@@:


雙獅岩,真的很像:

玉女岩:

坦克岩,搶灘中:



今日無緣的「相愛山」:


紅頭教會:


漁人教會:


女人魚民宿隔壁被拴住無奈的小羊:

有禮貌‧蘭嶼人:

晚餐去無餓不坐吃:

龍頭岩(我覺得整體來看像獨角仙):


野銀冷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