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eontsai/414/o1354778514.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515.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516.jpg_###}

{###_leontsai/414/o1354778517.jpg_###}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2010_0828 小出山‧小出山西北稜下小出山林道 航跡檔

人員:A隊:阿戊&阿戊同事*2(精實祖,順利登上小出山,由湯公碑下山);B隊:高大哥、NANA、火星人&我(糜爛組,小出山前下小出山林道)

前言:

  這條路線之前看阿戊&小潘他們爬覺得很難走,植被也不好,所以一直沒有太多意願想去,不過最近陽光隊走過後的記錄顯示好像目前路況尚可唷,所以決定跟著去走走看,剛好阿戊也要帶他同事一起去回味,於是就此敲定!

  不過,因為我們B隊比較晚到登山口,所以A隊阿戊他們先行,雖然他們一直想等我們,可是B隊成員最近得了一種病叫做"墮落",所以才走了不到一小時,就有人提議說乾脆在此樹蔭下休息泡茶、喝咖啡睡午覺好了...軍心頓時潰散不少,幸好最後決定繼續往上走,只是...要追上阿戊它們似乎已經很困難了...

  後來午飯過後,天色似乎有變,這給了我們B隊很棒的"藉口"可以轉進,所以我們決定一探陽光隊提到H1400m(GPS實測H1380m)疑似可以下到惠蓀林場的路,想不到惠蓀林場把路開的很大條,一路好走,愜意無比,最後接上小出山林道的路後,更是暢快而行,途中還有一處水源可休息,不過因為要趕著去接阿戊它們,所以並沒有在此泡茶。

  最後,走到惠蓀林場內的馬路時,天空真的開始飄雨了...走到大門收費站時,更下起大雨,幸好沒有執意上小出山,不然就要淋個落湯雞了!^^"

  高大哥趕緊趨車去接阿戊他們,不過雨一直下,就沒機會跟阿戊他們聊天了...蠻另類的結局...哈!:D

  另外,要特別一提的是小出山西北稜要小心有百步蛇喔...此回差點踩到牠...惠蓀林場內的有勝山去年也碰到百步蛇過,Be careful!

百步蛇影音檔(我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4yeGQS7aiU

百步蛇影音檔(火星人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ft4cis9Xkc

行程記錄:

0802 惠蓀林場大門收費站前的停車場停車整裝後出發,往回往迎翠橋出發

0807 迎翠橋前左邊房子處走林道而上,此為小出山西北稜登山口
高點俯瞰小出山西北稜登山口:

一開始沿著林道之字而上,路好走,可惜今日濕氣重、天氣又悶熱...:







路旁疑似穿山甲洞穴:


俯瞰眉原山下的北港溪河階地:

有一段時間沒見的NANA:

0850 林道轉彎處空地休息
差點走到這邊就不走的空地...墮落果然會傳染XD:

0912 繼續走!!
路況持續不錯:


0918 岔路取右

0920 右上山徑,不再取直行林道路

0946 上了稜線,過了975峰後,抵一處獵寮,獵寮完整,放有許多鋼索,但獵人應該有段時間沒來了,在此休息片刻
獵寮:



1004 GO~

1006 驚!路上盤據著一尾百步蛇...拍照錄影存證
*我走前頭沒有注意到,所以直接跨過其上方,後方的NANA差點踏到,發現百步蛇後整個人往後彈跳,大家都嚇一大跳!
百步蛇:



1015 續行~

1022 上到一處廢林道,繼續走稜線,之後路段覺得較陡,植被較差...降低再來的慾望

1043 又上到一處廢林道,腹地大
*肚子有點餓,大夥同意決定在此提前午餐(肯定追不到阿戊他們了XD),飯後,天氣有點轉陰...

1132 飯飽,GO~繼續走稜線,路況依舊不能算是康莊大道

1159 火星人由於穿涼鞋而上,有點Delay,等候。

1215 出發

1217 來到H1380m的三叉路
*阿戊電話中說過此高度後到小出山一路好走,但...天氣真的變差了,決定放棄登頂,直接嘗試走此叉路下惠蓀林場,沿途有惠蓀林場路條。

1228 下到H1301m的高度後,路況變得極佳,山徑兩旁草不沾身,四人開心說賺到了...@@
此後的路況,如倒吃甘蔗越來越棒!:



1239 來到一升火營地,猜測應該是開此路的人的營地
營地:

之後的路...感覺惠蓀林場真的很用心在整理,不禁懷疑以前這邊就有路底了:




1315 出現稀疏竹林,休息聊天
竹子:

1334 續行
惠蓀林場莫非打算開放此路?整理得真好:


1345 似乎接到小出山林道的路,此處密植竹子,別有一番風情
漂亮的竹林風光:





竹林內工寮:

輕鬆愉快竹林大道:




二度開花的油桐花:

1355 嚴禁採筍的告示牌
告示牌:

開車或是騎車到告示牌處,基本上沒問題喔,路很大!:


1413 林道上的溪水,讚喔!趕緊擦汗一下!!
清涼小溪澗:


1417 不敢久留,續行
隱藏版瀑布:


快到馬路摟~:

1444 下到馬路口,左轉離收費站還有一小段距離,約750m,天空正好飄起小雨。
小出山林道口,右邊那條才是喔!!!:

走回收費站的路上:

1453 回到收費站,天空已經下起豆大的雨滴了...Lucky end :)

參考資料:

2010_0815 迎翠橋上小出山下惠蓀林場(j850283 (福仔))

2010_0811 小出山 大O形 (西北稜上 東北稜下) 老路新開(760695 (AQUA))

205_1120 小出山西稜線(hjw1021 (wolf))

2005_1120 探小出山西北稜下惠蓀林場(pdj6115 (彼得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