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其實這號稱是我自己"瞎掰"的...

前言&使用心得:

  剛接觸爬山時,其實就有用過護膝,最早買的是"調整式"的,大概是這種型式:http://100mountain.com/shop/product_info.php/cPath/137_138/products_id/2568,當時的習慣是用在長褲外(沒試過直接包在皮膚上),用沒幾次我就發現他的缺點:若是黏太緊,那麼活動會很不靈活,很卡,若是黏鬆些,那麼護膝很容易到處亂跑,得常常調整位置,所以很快地就被我冷落了,下場好像送人了?有點忘記...

  後來又買了"非調整式"的,大概是這種型式:http://100mountain.com/shop/product_info.php/cPath/137_138/products_id/2570,對我而言最大的缺點是:使用時間長一點,那膝蓋後方的護膝會擠成一團,然後很磨皮膚,一下就紅了...所以使用的時間也不長,最後給NIKI用,他倒是用的很習慣,只是後來發生流汗後皮膚會容易過敏的情形,之後再買其他品牌的也是不太好用,所以NIKI最近也都沒戴護膝了...

  其實我是很想戴護膝保護膝蓋的,可是之前買的兩種護膝都無法滿足需求,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用護膝,直到看到PTT-戶外裝備版,有人提到「德國Zeuba護膝」,似乎好評頗多,所以上網看了一下,OH MY GOD...目前看得到的價錢都是一支$2,240元,是一支不是一雙耶...都可以買一雙不錯的登山鞋了...

  一對護膝要價$4480元,這個價錢對我而言還真是傻眼...幸好看到PTT-戶外裝備版的"路人甲"大大,辦了一團團購,團購價為$1960元/一支,一對護膝還是高達$3920元,不過因為要買兩雙護膝,這樣差價就很多了,所以還是"殘殘"給他花下去嚕!Orz (德國Zeuba護膝價錢非常硬)

  反正我對此抱持著:如果不好用,拿去網拍,一支大概還可以賣到$1700元左右(看過有人賣此價位),所以還是花的很心甘情願,再度給護膝一次機會摟!

  重點來了,「2009_0322 東卯山連走屋我尾山出大雪山林道」這行程,我在東卯山山頂就戴起護膝,一路爬到屋我尾山出大雪山林道,這段路是上上下下小山頭不斷,這段時間內,我調整護膝的次數大約只有3次,護膝也不會在膝蓋後擠成一團,所以初次感覺很算滿意,NIKI更是幾乎一路都沒調整過護膝,所以可見其穩定性&包覆性很夠!另外或許是因為護膝布料比較薄的關係,透氣性是比之前的護膝表現好一些!

  當然,使用一次的感覺或許還不是很準,期待再多試幾次了!:)

個人使用時機:

  1.長時間陡上的路段不戴,比如:西巒大山、水社大山、八通關大山等等~
  2.夏天中低海拔的山(2000m以下)應該不戴,因為我怕太熱,戴起來會很辛苦

其他人的使用建議:

  有山友在PTT-戶外裝備版有幾個建議,個人覺得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可能也是他的缺點!

1.請正穿:手捏著兩側支撐條頂端部分,直接套至膝蓋,卡住時,在用手將膝部按摩塊一點一點的調至定位,再將膝蓋下方的包覆表布一點一點的往上拉(建議使用此方法)---by yazeroplus (zero)
(因為反穿會造成護膝兩側的支撐條容易損耗)

2.在調整或拉高時,請小心不要把上方的止滑條給拉扯裂,裂了還是可以止滑,只是會咬肉喔!---by imyself

  簡單分享如上,謝謝!:)

網站上的介紹:

◎ 台北山水-Zeuba護膝介紹

◎ 桃源戶外-Zeuba護膝尺寸表

◎ 山野倉庫-Zeuba護膝、護肘、護腰、護踝、護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