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eontsai/319/o1402903566.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67.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68.jpg_###}

{###_leontsai/319/o1402903569.jpg_###}


2009 1206 Day1

  由於昨晚開到南安已經有點晚了,所以原本要先去拜訪林大哥的行程,就順延到今早。

  林大哥家在卓溪,由南安過去並不會花很多時間,卓溪這地方對我有點陌生,但仍是有印象,畢竟之前爬玉里山&卓溪山時,也打從附近經過,聽林大哥今年玉里山這邊的青剛櫟結果比較好,大分一帶反而比較差!

  林大哥對於大分、日、清八通關一帶都十分熟悉,很多學者包含黃老師、林老師(八二粁一四五米一書作者)等人都受其不少幫忙,很期待有機會可以跟林大哥一起在大分做調查,我想一路上的收穫會有不少喔!

  雖然這次沒機會一同前往大分,但能一賭林大哥真面目也是很棒的了!:)

台灣黑熊-正忠大哥與林大哥合影:


  正忠大哥是荒野的人,他的荒野名正是我們要調查的目標-台灣黑熊,這次正忠大哥義務幫我們從屏東載到花蓮南安來,謝謝他了,不然我們就得搭火車辛苦過來了(之前南迴未全線通車)。正忠大哥除了載我們過來之外,還幫我們揹了好料(萬巒豬腳)到瓦拉米山屋去,因為正忠大哥假期有限,所以今日上到山屋過一夜後,明天就要獨自一人下山,真是有夠義氣的了!

  對了,聽說正忠大哥還是爬樹達人,有在教人爬樹的喔!呵~有機會也來爬爬樹吧!應該會是很棒的體驗!

  拜訪完林大哥後,我們在卓溪吃了一家郭熊介紹的早餐店後(嗯...有杏仁味的豆漿我喜歡!^^)便開車回到南安去,準備正式往大分出發了!

  由於目前八通關東段只開放到瓦拉米山屋,但我們的目的是大分,所以在警察小隊時花了點時間溝通,不小心又耽擱了一點時間了...

因為當志工才有機會借宿南安,這邊是客廳,前一晚還有堆積如山的裝備食材,現在已經收光光了~:

南安,往大分的起點:


10:09 我們終於走進大分:

一隻蝴蝶不怕生的停在蹦蹦的手上,我想一定是蝴蝶也感受到我們的善意,才這麼駐足讓我們得以好好拍牠-母的台灣小紫蛺蝶,感謝gekko前輩指點:):

山風一號橋前,我們在山風駐在所遇到一群鳥會的人來賞鳥,赫然發現其中一位是白水居大哥,還記得上次在石山林道才見過,想不到這次又遇到,還真是巧了~:)

山風一號橋,後面是蹦蹦與阿德:

走在古道上,前方是湯包與郭熊:

山風瀑布:


山風橋(山風二號橋)可是維持舊有風貌的吊橋喔~:

山風橋上看山:

這段路的山壁堅硬,當年應該是用炸藥開鑿的:


山風橋之後是佳心駐在所,目前玉管處把他改成露營地,此處有座山可以爬喔!有機會再來爬了~^^":


在佳心短暫休息後,又繼續上路~:

發現很特別的果實,郭熊不知道回家有沒有做功課?到底是什麼呢?→黃藤果實,感謝amais 前輩指點:):



往大分的路,不僅有熊出沒,還有大白鯊出沒,小心摟~:D:

黃麻駐在所目前是一片平坦:

喀西帕南紀念碑,上方附近有個喀西帕南駐在所,這趟倒是錯過了:

走在黃麻一橋上:

一橋與二橋間其實還有個桃林駐在所,不過早已無任何蹤跡,倒是額外發現這個水準點BM40號,到瓦拉米山屋前其實共有4顆,36.40.41.42~這趟並無一一細拍(那37.38.39在哪?並不知道呢~^^"):

長長的黃麻二號橋:

行~:


約莫下午四點,我們終於來到瓦拉米山屋,冬天...夜晚來得特別快,感覺天色已經有點昏暗了:


飯後,我們跑去山屋外面夜觀,動物似乎不多,倒是發現這怪蟲蟲?-石蛃,感謝gekko前輩指點:) :


今天的驚喜---大赤鼯鼠:):


沒發現動物了,拍拍這水龍骨吧~:

  今日的行程其實不長,但由於大家都背著重重的背包,所以走來也無法太快,尤其是神人領隊阿德的背包...真是TMD的重...佩服啊!

  夜裡的瓦拉米很舒服,我還想再來住宿,沒有長假當志工,那下次換我來當補給隊好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