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Message/2009/11/{2CDEEABA-ECED-4BFD-A9DD-176E6AA17169}.gdb

人員:高大哥、四角褲、岑欣、NIKI & 我。

前言:

  原本預計想走的路線是草嶺古道→桃源谷→下大溪,不過早有準備不會這麼順利走完...因為若要真的照計劃走,就不能太悠閒了...所以最後變成從草嶺古道的埡口直下大里天宮廟了,因為一來跟吳大哥在客棧遺址有薑母茶之約,再者天氣有點轉差,最後...不這樣走的話是無法蓋章領紀念品---鉛筆+筆記本(筆記本封面很有質感喔!),所以,我們就走這最輕鬆路驗啦!

  也因為這樣走的緣故,下午才有時間再去舊草嶺隧道悠哉騎腳踏車,很舒服的ㄋㄟ,東北角真是好地方!:)

  而晚餐我們去有名的「黑白毛小吃」吃海鮮,確實味鮮料美,價錢也算合理,吃得很爽呢!也幸好有愛吃海鮮的四角褲在,比較會點菜,不然我也不太會點!^^"

  今晚夜宿龍門露營區,由於已經是11月了,所以住宿有打8折耶!訂了一間6人合室($3400打八折),遠離露營區的熱鬧,我們獨享寧靜的一角,很舒服的一晚~:)

P.S:北部登山人口實在多到嚇人,草嶺古道真的是人山人海,感覺比芒草還壯觀了...明年不要再來湊熱鬧好了!XD

行程記錄:

  一早由高大哥開車載我們從台中出發,走國道一號轉62快速道路,約08:08下到瑞濱(出口處有瑞濱國小,對面的「瑞濱海鮮小吃」粉好吃!),續沿台2線一路往福隆開過去,沿途可見基隆山、茶壺山等,東北角山色確實賞心悅目,令人很想再來走走~

0841 來到福隆遊客中心旁停車,已經看到好多人準備來走草嶺古道了,我們也趕緊換裝

0903 在遊客中心搭上到遠望坑的接駁車,每人票價$20元
*本來覺得很便宜,後來感覺被騙嚕,因為...根本沒開到遠望坑親水公園去,還要踢一段路,搭車加走路的時間,感覺跟我們2005年直接從福隆火車站踢過去的時間差不多...幸好服務還算週到,不然就很Orz了

0909 新社橋下車,老實說屁股都還蠻坐熱,居然那麼快下車
*GPS實際計算,只開了約2.6km,我看國光號賺翻了...因為搭車的人爆多...
路旁金針花開~↓:

有馬車服務喔...可惜銀兩不夠~"~↓:

0919 路旁見到一顆一等水準點-9469號
一等水準點↓:

0931 來到遠望坑親水公園,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一旁休耕的水田也頗有意境~
親水公園↓:


水稻田↓:


0937 廟後榕樹下發現礦務課第440號,一旁另有不知名519號石柱
*無心插柳...剛剛看到的水準點跟這邊都是不小心看到的^^"
*玩遊戲拿獎品...結果健洛飲料發完了...變成拿轉印貼紙,泣!>_<
無意發現~^^"↓:


硬是多逛逛親水公園↓:





生態池的萍蓬草與水芙蓉↓:




粉愛玩喔~XD↓:

穗花山奈(野薑花)開花中↓:

古樸的小小廟↓:

0958 正式進入草嶺古道,不久經過跌死馬橋~
*關於草嶺古道就不介紹了,因為2005年那篇紀錄已經寫過,有興趣可看文末最後的參考資料連結!^^"
*跟科學小飛俠-一號鐵雄猜拳,阿哩...還是轉印貼紙....Orz
跌死馬橋真的有馬...↓:



跟鐵雄猜拳猜輸要...?(秘密^^")↓:

草嶺古道由來↓:

GO~↓:

1027 仙跡岩...腳印就憑空想像吧~^^"
*過了仙跡岩視野開闊起來,一旁有綠草皮,休息一下摟...要卡到好位置不容易!XD
仙跡岩↓:

這草皮應該是廢耕區吧?偶有牛隻出沒↓:

1042 GO~續行!

1051 雄鎮蠻煙碑,人太多了,草草拍照後繼續上行
雄鎮蠻煙↓:

1108 休息區,到處都是人...快跑!
*2005年那次,跟阿福、火星人在此吃便當睡午覺!
好~~~~多人↓:

一個接一個,太熱門嚕~↓:

1118 虎字碑,依舊人滿為患...
虎字碑↓:

1124 來到埡口鞍部處,決定在此埋鍋煮午餐
*涼亭處&觀景亭都是人...而山下一直有絡繹不絕的人上來,超可怕...
人真滴粉多↓:



往灣坑頭山、桃源谷的路~下次在去摟~↓:

埡口的土地公廟↓:

1220 GO~往客棧遺址出發
*往桃源谷的路霧氣很重,如果沒估計錯誤,走進去會被霧雨沾濕...
*下山路有很多捷徑,不過不想走捷徑,一路走之字緩下~
山海景色~↓:

回望涼亭~↓:

天氣欠佳~秋更濃~↓:




羞於見客的龜山島~↓:

1248 客棧遺址,排隊領薑母茶摟!幸好有排到...剩沒多少杯了說!^^"
*與東北角駐衛警吳大哥在一旁聊天,不久,無線電傳來有人受傷需要幫忙,吳大哥趕緊開車前往處理,我們才繼續下山!
*吳大哥要我們下山搭火車回去比較便宜,搭接駁車反而比較快,大家也覺得搭火車比較好玩,就此定案摟!
客棧遺址↓:








請店小二幫我們合拍~^^↓:

1328 告別吳大哥,GO~

1348 抵護管所,裡面逛逛,沒有蝦米收穫~
護管所↓:

1351 續下山
揹著雲朵的烏龜~^^↓:

1409 走出步道~

1423 抵大里天公廟,一旁有免費提供米粉與粥,好吃耶~~ :D~

1433 GO~

1440 大里遊客中心,YA~蓋章領紀念品摟!
*一旁有虎字碑的COPY版,還有很多小吃,看到有賣花生捲冰淇淋...當然要買來吃了!:D~
偽~虎字碑↓:

  出了遊客中心,走到大里火車站搭車,要三點半才有車...等等等摟!

  上車後,過了草嶺隧道口回到福隆,天氣大好...有點悶...不過看到天氣那麼好的情況下,我們決定來去舊草嶺隧道騎腳踏車,突然感覺騎腳踏車其實才是今日最爽的時候,因為太陽西下,天氣涼爽,騎起腳踏車可是粉舒服愉快...

  走草嶺古道 + 騎舊草嶺隧道,很棒的組合喔!^___^

P.S:若是夏天,那就還是要搭配衝浪比較好哩!:D

火車站海邊看海&龜山島↓:


單車遊~舊草嶺隧道↓:







晚霞~↓:

夥伴連結:

◎四角褲-2009_1107草嶺古道賞芒花+金字碑古道

◎NIKI-待續...

參考資料:

2005_0827~0828_草嶺古道、桃源谷露營&蜜月灣衝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