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9/11/{515B053B-6F62-48DD-B490-0B4DBBE4B565}.gdb
人員:高大哥、阿戊、NIKI & 我。

造訪的山:

⊙南插北峰:H900M,山字森林三角點,又名上宇內山,山頂無展望,無山頭樣貌。

⊙魯培山:H1905M,森林三角點,又名盧平山,基點被飛機殘骸套住。往東北是南北插縱走,東南向是拉拉山,山頂無展望。

⊙南插天山:H1907m,3-6260號,山頂展望很好,可見觀音山、大屯山系;也可見到大霸聖稜線與南湖中央尖。

⊙南插西北峰:H1080M,山字森林三角點,又稱義興山,山頂無展望,無山頭樣貌。

前言:

  每年秋天,北部插天山附近山區會特別熱鬧,因為一年一度賞山毛櫸變裝秀的饗宴會在此季節拉開序幕;第一次去看山毛櫸已經是4年前的事情了,那時是跟阿福&fanny一起去北插天山看的,時間過真快阿~

  後續幾年,其實印象中也都有安排要去看山毛櫸,不過每次都因為天氣欠佳而取消行程。這次幸逢高大哥&阿戊一同來南插魯培賞山毛櫸(小昭...無緣阿~"~),或許沾了兩位的光,今年天氣好好,跟2005年一樣都是很棒的好天氣,展望很佳,行程很不趕,真是感謝呢!

  若說此行程有什麼不佳的地方?我們一致認為是義興山(南插西北峰)後的竹林路是最不優的,因為倒竹實在太多摟!XD

2005年賞山毛櫸的紀錄:2005_1106_秋的氣息之山毛櫸篇-赫威山、北插天山、多崖山
(此時還不認識顏祥&yoyo,但後來發現我們應該在這趟北插行有擦身而過呢~顏祥&YOYO什麼時候要復出阿?很久沒一起爬山了耶!^^")

行程記錄:

  週六一早04:00相約在松竹路口,由高大哥開車載著我們北上,06:07即抵南插天山水管路登山口,早起的車子有停車格,當下只有我們一車,想不到會這麼快到,看來今天可以慢慢爬了!^^

0631 登山口整裝後出發(H648m)
*續往前行可到謝家登山口,不過考慮到回程牽車問題,還是從這邊上登比較恰當

0636 過小溪

0638 水管吊橋,還蠻穩固狀
*過吊橋後,山徑下方有一片薑園搭配後方山景還蠻好看的!:)
水管吊橋↓:

薑園↓:

0649 宇內溪,有繩索,免脫登山鞋輕鬆過河
過宇內溪↓:

0710 空地叉路,阿戊見左上方隱約有路徑,應可藉此就燈南插北峰,雖然未到原本的南插北峰登山口,還是決定走看看

0715 GO~不續沿前路,取左上行,路底路跡尚明顯,但無路標
不知名小蛇~↓:

0726 抵南插北峰(H919m),林中無展望
南插北峰↓:

0729 拍照後續行稜線路,不取右下原預計要上的北峰登山口

0738 下抵三岔口,是個好休息點,吃吃水果先摟!

0750 GO~一路上升

0820 林間空地休息

0834 續行~
山徑清爽~↓:

掉在地上~黃長腳蜂的窩↓:

0850 平坦營地,續行路路徑趨緩

0928 大樹大石下休息,原本以為就是南插之星,結果誤認了^^"
誤認的南插之星~↓:

0946 GO~

0948 原來這才是南插之星,剛剛休息錯地方了^^"
正版南插之星↓:

0952 GO~杜鵑林道,很棒!
杜鵑林~↓:

被雷劈到嗎?↓:



1016 南插北稜岔路口,由於還要去魯培山,所以不取直上稜線路,取腰繞路到避難山屋

1032 避難山屋,環境尚可~山屋旁小溪澗有水源
避難山屋↓:

1048 抵南插魯培鞍部(H1768m),樹縫下有好展望耶,感覺今日運氣好,天氣很棒!:)
*此處就可看見101大樓喔!突然想到...野生動物在此看到山下點點燈火,不知道他們心中會怎麼想?
展望佳~↓:




1057 輕裝往魯培山出發
*NIKI聽說魯培山山頂無展望,興趣缺缺下,說要留下來補眠顧裝備,要我帶著她的相機上去拍照下來給她看就好~

1109 山毛櫸饗宴...好美好美...突然覺得NIKI沒上來是錯誤的選擇...一路拍拍
*林中透空處看見南湖中央尖...感覺好近...
山毛櫸之秋~↓:









1122 魯培山(H1905m),基石真的被套住哩~^^"
*跟阿戊&高大哥說好,我覺得要拖NIKI上來看看,於是我先下去找NIKI~
魯培山↓:

1124 GO~

1133 回抵鞍部,喂~起床摟~跟NIKI再次返回山毛櫸處拍照~
*感謝阿戊&高大哥在鞍部等我們回來,還幫我們先煮好熱水!^^
*鞍部先遇到兩位山友也要來南插天山,告知他們魯培山附近有山毛櫸可看,請他們先去看看再回頭爬南插天山!
*酒足飯飽後,又遇到哈哈隊從南插天山下來,他們是取南插北稜上登,然後下來此處後下山去,並無打算去魯培山!
雖然變色程度還是不太夠,但依舊粉美~↓:







101大樓唷&山下城市~↓:


1300 告別哈哈隊,往南插天山出發

1317 抵北稜上來的岔路,續往直上,不取右下

1320 登頂南插天山(H1910m)‧天氣晴
*極佳的展望...山下大台北城一覽無疑,往魯培北插稜線有雲海可賞,而大霸聖稜線、南湖中央尖都在眼前...大滿足!:)
南插天山~↓:

魯培往北插稜線雲海~↓:

雲瀑~↓:


魯培山~↓:


NIKI也粉HIGH~^^"↓:

俯瞰山下點點城市~↓:










觀音山&大屯山↓:


淡水八里觀音山~↓:

遙望大霸聖稜線↓:


遙望南湖中央尖↓:


1349 下山摟~往南插西北峰(義興山)下山~

1400 溪溝有水聲
*參考紀錄標註這是不穩定水源..布過此行有水;反倒是紀錄提及海拔更低的穩定水源,竟然沒水~
林相、山徑都很棒!↓:

1436 下降近400m後,1517峰前休息~

1441 GO~

1449 過1517峰後,取左稜;直行稜線路勿取

1512 展望點,山巒疊起,卻不知道是什麼山?
樹與藍天~↓:

那結、鳥嘴山稜線嗎?↓:

一飛沖天的噴射氣流↓:

1524 林間小休

1538 GO~
GO GO~↓:


1553 抵南插西北峰(H1104m),林中無展望
南插西北峰↓:

1600 進竹林...ㄜ~倒竹粉多...此次最累的不是上南插天山,而是這一大段倒竹路~"~
要進竹林了...↓:

1633 出竹林

1641 又進竹林...orz

1659 出竹林西北峰登山口,接上水泥產道取右下山
應該是被打死的擬龜殼花↓:

合吻頭山嗎?↓:

應該是白梅花蛇,不是雨傘節↓:

1708 水泥橋,可下溪

1712 過6號民宅、5號民宅後抵上宇內4號民宅叉路口
*5號民宅是要上木製階梯才會到
4號民宅前風光明媚↓:






  原本要跟阿戊去牽車的,不過來到上宇內4號民宅門口時,此時風景秀麗,彩霞滿天,忍不住想拍照...只好有勞阿戊去牽車了~:)

  叉路口先是看到哈哈隊的車子開過,不久又遇到一輛休旅車上來問南插天山登山口在哪?原來他們是要來接白毛隊下山的!:)

  阿戊將車子開過來後,就快樂的回程了,晚上我們在大溪附近晚餐,雖然只是路邊小店,但上次阿戊&高大哥有來吃過,口味不錯,吃得很開心!:D~

  飯後便上高速公路南下回家,結束這趟還算悠閒輕鬆的南插行,謝謝了!^^

夥伴連結:

◎阿戊-98/10/31南插天山11/1大坪林道

參考資料:

2007_1111 【拉拉山→魯培山】--賞山毛櫸(uank (圓開))
2008_0628 南插天山○型-最佳路線-順登待矢負山(jml0939 (jam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