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天氣一早還不錯,但到了登山口天氣轉陰...少了陽光的加持,照片就拍得少了!orz

Day1 登山口→三錐山→司宴池 行程記錄:

翠峰下力行產業道路途中,小林大哥親戚家的茶園↓:

橋旁是昔日瑞岩溫泉的所在地,但聽說溫泉已經淹沒了~上面台地一格一格的農田,還蠻好看的↓:

遙望紅香部落與白姑大山登山口↓:

展望白姑山塊↓:


茶園景色與後方的守城大山英姿↓:

守關山、守城大山&有勝山連稜,近端的山脈是東眼山的一部份↓:

白狗南山也入鏡了,今年應該可以去拜訪吧?↓:

再次拉近看紅香部落↓:

藍天下的皎月↓:

0931 車過最後農家,抵岔路登山口(H2024m),過最後農家後路不太好開,要有點技術

1005 打混整裝後出發,小林大哥說要陪我們一起走一段到三錐山
*小林大哥早期是將車子繼續往下開,一路開到土石產業道路盡頭,不過下去的路會經過兩個泥水池,路程不遠,還是用步行就好,且中段有倒樹,車身該過不去,僅機車可到產道盡頭。

1020 過兩個水漥後抵產業道路終點,短短路段,發現有肺型草、羽唇指柱蘭、花格斑葉蘭...真棒!:)
花格斑葉蘭↓:


肺型草(不確定是哪一種?)↓:


羽唇指柱蘭↓:

1052 小休~

1100 續行~

1148 早餐太早吃,已經肚子餓了,決定提前用午餐

1222 餐畢續行
對面開墾的頗為徹底~"~↓:


可愛的菇↓:

1311 抵三錐山(H2574m)
*一路爬上來路況很好,林相也頗為原始,這段路確實不錯
*山頂旁的松針地很舒服,忍不住就想躺一下...
*在紅酒、羊肉爐的誘惑下,小林大哥決定跟我們一起上司宴池,而原本輕裝的他,還幫我們眾人分擔裝備,太棒了!:D
三錐山到摟~↓:

1346 GO~

1358 鞍部沼澤,一片綠意頗有味道
充滿綠意的鞍部沼澤↓:

竹林中的穗花蛇菰(雌)↓:

1417 2553峰前,NIKI大喊好痛,不知道被什麼攻擊?後面的棟哥也說被釘咬,初步檢視傷口有紅腫現象...

1419 先往前續行,避免二次攻擊

1427 緩稜休息,順便拿藥塗抹傷口,不是硬蜱,NIKI放心了些,而棟哥&NIKI都說被釘咬很痛,真的是牛虻嗎?我還是有點疑惑...

1438 GO~

1504 路右邊有塊松林下的平坦地,留有一些器具,林下避風,可當營地!
營地↓:

1544 抵司宴池營地(H2885m),林下有兩頂帳篷,但沒有人在...
跑好快的黃鼠狼,都拍不清楚...>_<↓:



  選好營地後,先搭起帳棚,再去司宴池取水,這次小潘帶來MSR濾水器使用,測試結果還不錯。

  天氣似乎轉壞,霧氣瀰漫,展望 = 0 >_< ,不過幸好在煮晚餐的時候,有黃鼠狼在我們週遭跑跳,逗趣的模樣令人好想把他認定成是黃喉貂XD,可惜此時天色有點暗,他動作又太迅速,相機根本無法補抓到清晰的身影 Orz

  帳篷的主人一直等到我們幾乎把晚餐都吃光了才回來,不過這支隊伍...出了一點問題,小林大哥還比他們積極,幸好最後平安無事,著時令人擔心了一下...事後大家在討論,實在很納悶怎麼會這樣ㄋㄟ?

  飯後,小昭&NIKI躲進帳棚睡覺,我們邊泡茶聊天,終於等到雲開霧散的時候,哇,銀河耶,小潘開始講起星座,講得正當起勁時,恰巧有流星飛過,Lucky!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