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9/9/{C983AEF4-53B1-468B-9846-3399029B563E}.gdb

人員:北京人、小沈、小花&我。

造訪的山:

⊙嘉羅蘭山:H923m,3-4283號,基石不在最高處,無展望,途中可見馬錫山,本應可見倫太文山,可惜雲霧遮住稜線,沒有機會拍到。>_<

⊙馬錫山:H1193m,2-1218號,基石處一片芒草,東面可見山腳下的光復,沿途有看到馬太鞍成年禮登山紀念的路條,不過路徑還是很荒蕪,不知他們是何時來登馬錫山的?

前言:

  本日行程,除了昨日虎頭山的夥伴外,還有花蓮的小沈也一起來爬,記得上次跟小沈爬山是2006年7月29日的事情,那次是去爬*飛田盤山&勇士山,呵~時間過得真快!

  上網找了這兩座山的資料,哇...登山補給站內居然找不到幾筆,還真是冷,不過看看紀錄,只要車路OK,其實爬升不多,路程也不遠,所以只要天氣不是太悶熱,來爬這兩座山其實應該還真是不錯。

  只是,今天似乎比昨日爬虎頭山更熱了?應該是這兩座山海拔都太低的關係,幸好馬錫山下山後,停車處有冰涼的溪水可享用,爽啊!

*** 2006_0729_展望特佳的飛田盤山、斷頭的勇士山以及失守的一等東澳嶺:http://www.wretch.cc/blog/leontsai/6815893

嘉羅蘭山行程記錄:

  由台9線轉入大興村,過大興橋續往直行不遠,左手邊就可見大興國小,跟小沈約好06:00在大興國小前集合,再共乘北京人的車子一起先爬嘉羅蘭山,看到小沈也穿雨鞋,小花對我們兩人說是"叛徒",麥ㄚㄋㄟ,倫家我只素偶爾穿雨鞋啦!^^"

  過大興國小後,馬上左轉沿大興產業道路爬升,產道路況不錯,一路之字爬升,一開始是水泥路,我們在過了水泥路底不遠處便停車不在往前開,停車處海拔約571m。

0636 步行踢土石產業道路,不久發現原來前方有些路段還有鋪水泥路...
土石產道路況還不會太差:

走在檳榔大道內:

0654 最後停車處,大約車子應該可以開到此處,海拔約668m左右,但此段路步行or開車其實差不了多少時間,還是建議不要開上來比較好...
*此後產道明顯荒蕪不少
眺望待會要去的馬錫山:


路徑比較荒蕪了:

忘記在拍哪邊了?XD:

0719 廢產道岔路取左

0721 廢產道岔路取右

0727 嘉羅蘭山登山口(H823m),此處再往前的產道完全淹沒,但似乎剛有人開過路,明顯看到上切的路,猜測此路應該是獵人所為,Lucky!

0731 接廢產道01,續陡上

0737 接廢產道02,沿廢產道走

0739 取左上切

0742 接廢產道03,準備陡上稜線

0748 上稜,上稜後發現往西北稜線有開路,而往基點的東南稜線也有開路痕跡
山腳下:

0757 上稜後取左(東南向)抵嘉羅蘭山
*很幸運,這路最近不知被誰剛開好路,使得我們順利愉快登頂。^^ (北京人估計這若是自己開路,大約要多花1小時時間才能登頂)
食蛇龜也爬上嘉羅蘭山摟~:


0814 下山

0831 抵嘉羅蘭山登山口,踢廢產道下山
筆筒樹:

檳榔花:

0908 回抵停車處,開車回大興國小,再一同與小沈開往光復林道入口,那是往嘉羅蘭山登山口的路。

馬錫山行程記錄:

  離開大興國小,左轉接台9線往北開,在馬太鞍溪橋前即往左離開台9線進入林森路不遠,左轉上光復林道,林道是水泥路,路況很好且緩上,只有途中一處在施工補強,但無誤車子前進,一路開到過13K里程牌的廢造林路岔路口停車,叉路口前後都有溪水。

造林路岔路口過後的溪水:

1021 從造林路叉路口出發(H891m),路徑看得出來很久沒人來了,但幸好這路很好走,沒有煩人的植物來糾纏。
造林路出發:

1043 沿途過了約4處有水處之後,來到Y字岔路,小花往右上探路,發現不對,於是取左轉個小彎續行
*北京人在此處掉了刀鞘,幸好回程有找到!
左下有廢鐵皮工寮,看來還算完整:

1048 來到起登處,由此上稜線到山頂處路況就不好,辛苦北京人&小花在前面開路了,小花還特地把路開很大條,說是要練刀法...
一開始的植被是冷清草之類的,不至於太機車:

變成芒草後,就不好玩啦:


1143 穿越重重芒草後抵馬錫山,天啊...天氣真的好悶熱...快,快下山去溪邊玩水
*若說馬錫山有什麼好?那就是可以俯瞰光復了!:)
芒草下的馬錫山,基石後方那顆是護石:

俯瞰山下的光復:

1200 下山

1230 回抵起登處

1253 回抵造林路叉路口停車處,天氣正熱,去溪邊涼快一下摟!
造林路之前的溪水,適合玩水喔!XD:

  順利完成這兩座山回到林森路後,便與小沈告別。之後,我們三人在鳳林吃了一下午餐便驅車回家,回家的車程還好遠,辛苦北京人了,感謝!:)

夥伴連結:

◎小花-虎頭江布南嘉羅蘭馬錫(相簿)

參考資料:

2004_0131 嘉羅蘭山(Taipei101 (賴兄))

2003_0126 光復林道與馬錫山(chi389 (b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