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其實本來預計這天要去苗栗獅頭山的,可是上週布拉克桑山下山後,還是有點疲憊,於是決定還是先在家睡飽一些,再跟NIKI兩人出去晃晃。

  曾經看過四角褲去通霄神社過,當時感覺還不錯,於是趁著今天想偷懶休閒,就決定往這邊出發了,而且順便可以爬"虎頭山"耶!XD

  而日南火車站&大甲鐵鉆山倒是不在預期內,順路就去看看了!^^"

造訪的山:

⊙虎頭山:2-一二七號,一旁另有3-1149號基石,H93m,山頂有一砲台與台灣光復紀念碑。

⊙鐵鉆山:一等三角點,一旁另有3-47號基石,H236m,三角點在日光牧場附近,腹地平坦,牧草如茵,為台灣小百岳之一,#38。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Message/2009/5/{27B90CDE-D85B-466E-BFCA-67F00A48A5B5}.gdb

通宵神社:

  通宵神社興建於昭和12年,也就是西元1937年,為日式神明造之神社建築。目前僅存主殿基座、幣殿遺跡、拜殿、參道、鳥居及社務所。

  其中拜殿於光復後修改為-中國傳統建築閩南式燕尾翹脊屋頂及增設四面磚牆。拜殿建築依既有樣式修復,木構造仍使用台灣檜木,屋面為桐皮包覆,為台灣少數僅存之日治時期神社建築。

  2002年11月26日登錄公告為苗栗縣第三處歷史建築。

***拜殿由於蓋的有點...新穎,相較起來...社務所還比較有味道哩!^^"

通宵神社:


石燈籠:

社務所:




一旁已經荒廢的日式風味住宅:

鳥居、石燈籠、參道與拜殿:



樹下的土地公廟:


重新整修過的拜殿:










幣殿遺跡?主殿基座?:

虎頭山公園:

  虎頭山自清朝以來,僅因日據時代地勢險要,而設有海空監視哨及轉播台,並有神社一處,及紀念碑&古砲一尊。

  虎頭山海拔九十三公尺,原名虎嶼,「虎嶼觀潮」被列為通霄第一勝景,山頂的景觀台可360度眺望通霄美景,與另一地標—火力發電廠的六根大煙囪,遙遙相對。

虎頭山公園(偷懶一下,只貼照片...^^"):



















日南車站:

  縣定古蹟日南火車站舊名日南驛,建於民國十一年(西元一九二二年),已有八十多年歷史,日式木造站房的典型風貌,至今仍保存相當完整,海線的五座木造車站(談文、大山、新埔、日南、追分)皆為同種樣式,都是以同一張設計圖建造。

古樸的日南車站,有機會可以順道造訪喔!:


















鐵鉆山風景區:

  鐵砧山風景區位於大安溪下游南岸的大甲鐵砧山,鐵砧山因山色赤黑,遠遠望去有如鐵砧而得名,風景區內有永信公園、中正公園、劍井、國姓廟等景點,列名台灣小百岳之一。

***10幾年前曾經來過,但是完全沒印象了...前一陣外婆是在這邊的火化場火化的...

日光牧場的草原,有那麼想躺嗎?^^":




往三角點處出發會經過碉堡:


可以看到高速公路:

地殼形變觀測站:


由於事前並無打算要來這邊,所以只靠著GPS到此...以為只有一等三角點,想不到卻"漏溝"一顆三等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