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9/4/{4E8B2A80-673E-46CC-91FB-E6B2770E9587}.gdb

前言:

  行前看紀錄,感覺這兩座山應該不會太難爬,但實際上一走...或許不能說很難爬,但就是印象不好哩,可能是因為走錯路,多繞了一小圈不甘心的緣故吧?XD

  不過,兩座山間的黃藤確實不少,近矢場谷山山頂的竹林更是密到幾乎無法鑽行,目前路徑中的黃藤小花&我有稍稍清理了,會比較好走喔!而山頂竹林中小花更奮勇砍殺一條路出來,有興趣的請早點來喔!:)

  如果參考7777大師的紀錄,其實可以勃子山&矢場谷山O走,在矢場谷山也有看到有山友在去年底(2007.12月)的簽名,但勃子山卻沒有簽名,不曉得該位山友是不是走7777大師的資料從後巴雅依登矢場谷山的?

人員:小花&我

造訪的山:

⊙勃子山:3-5025號,H1361m,山頂無展望。

⊙矢場谷山:3-7550號,H1458m,還有一顆山字森林點,山頂無展望。

行程記錄:

  一早06:16從台中搭自強號2051車次的火車到嘉義,再轉租機車上山,清明節之故,125cc一天要$600元!

  由小花騎車載我沿台18線阿里山公路往龍美出發,在里程50K處叉路(原為36.4K),取右下坡嘉129線,過達娜伊谷岔路不取,再走3.2K取左側水泥路往勃子山,岔路口電線桿號碼-山美341,此水泥路路狹窄,無法會車,有些路段非常陡,真的不建議開車上去,我們是騎機車一路到水泥產道盡頭(會遇到兩次水泥岔路,皆不取,第2條岔路因為竹葉密佈,所以上山時沒發現,下山時才特別去留意到),如果開車,建議車停航跡圖的第2條岔路口附近就好!

0758 嘉義市出發

0856 台18線50K處叉路取右下坡走嘉129線

0919 過山美橋&達娜伊谷岔路後,底水泥岔路取左上,電線桿編號-山美341(H618m)
電線桿:

0921 水泥岔路取右(左邊的水泥路是新的),之後又遇一不明顯水泥岔路取左

0927 水泥產道止,直行&右邊都有小徑,正確登山口是右邊這個(H863m)

0933 停車整裝後起登

0942 水泥小屋(曾文水庫管理局山美水位中繼站)
曾文水庫管理局山美水位中繼站:


0945 續行

0953 竹林內Y字岔路,取左

1006 Y字岔路,取左

1010 竹林內白鐵水桶(祥馬資料提及是筍桶)
水桶,有兩個:

1012 續行

1021 竹林內,樹抱石
樹抱石:

1027 岔路口,都沒路條。(正確要取右上)
*此岔路口直行路明顯,右上路好像剛砍過,我們在此判斷錯誤,先直行,但隨即發現不對,只是覺得路太明顯,所以一路跟隨想說應該也可以上稜,跟著跟著越繞越遠,還是回頭是岸,但半路又看到似乎有路徑切上稜,不死心作祟,一跟...就...最後勉強上稜後,植被太差,只好又想辦法切回原路,還是乖乖從岔路口走吧!一往上走,馬上看到掉落在地上的路條...

1111 岔路口重新出發,浪費快一個小時...
*從這邊開始,路徑就變得較不好走,不然之前的路況都還不錯喔!

1126 上稜

1131 巨石區,確實壯觀有特色
巨石區:


1133 登頂勃子山
勃子山:

1144 天氣變得陰陰的還起風...簡單吃點東西,GO~
*稜線路況確實不好,有些地方塌崩,也因為走不快,就邊走邊修路,至少回程可以走得舒服些
*走沒多久果然下起雨來,天氣預報不是說陰天而已...蠻機車的,路更濕滑難走了,幸好雨沒有下很久,雨衣又可以脫下了!
草蠻多低:

1322 山頂前竹林區,小花大刀砍進

1345 抵矢場谷山,開可樂&啤酒慶祝摟!:)
矢場谷山:


1417 返程,順便在一些不明顯加綁路條!
稜線上莫名的巨石:

1538 回抵勃子山

1604 返抵白鐵水桶

1623 返抵水泥小屋(曾文水庫管理局山美水位中繼站)

1630 返抵停車點,結束本日登山行程...(心裡的OS 終於爬完了!:D)
*少數拍很少很少張照片的行程...但卻印象深刻!~"~

夥伴連結:

◎小花-待補...

參考紀錄:

2007/01/17 要到3-7550矢場谷山及3-5025勃子山的照過來 7777(roc)

2004/12/29 勃子山,矢場谷山,再訪山美西,隙頂 ph860108(小冬瓜)

2004/09/26 咬人貓.螞蝗.黃藤 惱人三部曲(勃子山—矢場谷山) tumor(大冬瓜)

2002/03/16 四028-勃子山矢場谷山 祥馬圖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