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亞羅山、麻留賀山&大母母山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9/3/{C12A098F-D3D2-4FA2-B77D-07D5FEF00542}.gdb

人員:將軍、Andrew、健偉、香魚、jeff、顏祥、yoyo、桂英、阿億、小花、棟哥&我

領隊-將軍大人、健偉、香魚、jeff
嚮導-Baki、小花

造訪的山:

⊙戶亞羅山:H1233m,3-7127號,又稱托庫棚山,山頂展望雖然不甚好,但沿途可見霧台村、霧頭山等,景色怡然,仍是值得一訪。

  傳統路線由天鵝湖起登,但目前已經鮮少山友利用,新登山口大約在中興林道約8.2-8.3K處,登山口有一大的白鐵皮蓄水桶,目前山徑似乎有被大力砍過,路線好走明顯,但部份路段陡了些。

⊙麻留賀山:H2287m,3-7128號,山頂有著360度的展望,稜線路雖然箭竹略密,但只要撥開箭竹,其實路底非常明顯,瘦稜路段驚而不險,走來應當不至於有太多問題,非常值得推薦一來!

⊙大母母山:H2424m,2-1654號,山頂無展望,但碩大的山形,自麻留賀山觀看令人心動,且登山路徑林相佳,原始林下行走頗清幽,惟獨要注意路徑,岔路口指標我們有多做記號,且Baki有把稜線登山口砍開,但很有可能會遭當地獵人破壞,登此山還是不可大意。

行程記錄:

2009/0221 Day1

  前一晚,我們先在內埔研究山豬的吳姐家過夜叨擾一番,吳姐家的頂樓通舖,佈置的非常舒服,確實有"民宿"的味道,讓我羨慕不已,另外那客廳的大片石板,更讓我心動...吳姐的家有讓我想再去的魔力!^^"

  一早,我們往台24線三德檢查哨出發,與其他夥伴會合後,便驅車往佳暮的中興林道而去,中興林道路況沒有很好,建議還是開高底盤車為佳,若是轎車,車停戶亞羅山登山口附近就好,若再續往上行,底盤會很傷...
還沒到登山口前~隨著海拔漸高,山水潑墨的景色越是迷人:





0816 抵戶亞羅山登山口,位於中興林道約8.2-8.3K處,登山口有一大的白鐵皮蓄水桶
登山口:

0825 輕裝出發,行不久又見一白鐵皮蓄水桶
稜線看霧台神山:

陡峭有形的山峰,令人眼光亮了起來,山腳下的部落該是上大武吧!:

0842 登頂戶亞羅山
*目前路況佳,路線明顯,登頂容易!
戶亞羅山:

合拍:

0847 合拍後,大家趕緊下山,畢竟這只是前菜,待會還有硬戰!
稜線上在看山水風光:



可俯瞰上來時的民宿,這是香魚他們的朋友開的:

0900 白鐵皮蓄水桶

0902 回抵登山口

0908 開車續往前行,轎車開來路況不佳...

0914 岔路取左,發現前面前行路況更差,於是在此決定將車掉頭,還是把車子停到戶亞羅登山口比較好

0940 岔路口出發,因為貪圖便利,反而多浪費了點時間...

0947 抵高底盤車停車處,顏祥一車的人已經在此等候

0957 分裝公糧後,重裝出發,續林道而行
*機車可一路到登山口
回望戶亞羅山(雙峰),以及其後的德文山:

1017 林道左側登山口,已經停有得利卡和數部機車
*後得知有哇哈山友屋帶隊走大鬼湖行程

1019 隊伍集結後出發

1050 岔路取左

1133 抵倒樹休息區,沿途走來不算累,但肚子有點餓QK一下

1144 續行

1157 第一水源

1205 第二水源

1217 抵三岔路,左陡上往大母母、倫原山、大鬼湖,取直行往麻留賀山

1222 抵上下層營地,營地不大
*下層平坦搭了2頂2人帳,上層除了炊煮空間外,另搭一頂2人帳,其餘6位露宿,勉強解決"床事"^^"

1312 搭帳、用完午餐後,大夥趕緊往麻留賀山而行
*健偉、香魚&Jeff因為考量我們遠來不便,他們志願在營留守幫我們先準備晚餐,麻留賀他們改日輕裝一日來回即可,真是就感心ㄟ!

1314 水源,或許久未下雨,水量不豐,水源地過後一路陡上
上稜前看明日目標--大母母山:

海拔越高,天氣越好,一掃陰霾:

1411 一路陡上後上到稜線,稜線有岔路,記得取右行,直行可能是獵徑路幅狹小
*獵徑或許可以接到大母母山的稜線?

1424 續行,開始走入箭竹林內
*沿途有些平坦地可充當營地
穿越箭竹林:



其實原始林相還不賴,無須擔憂喔!:


1503 展望點,越往麻留賀而上,展望越佳
2180峰,剛剛從那邊過來的:

大母母:

1514 大杜鵑

1527 展望點
後方就是倫原山稜線:


美麗雲海:



1543 抵麻留賀山
麻留賀山:

新同學-桂英的登頂照:

Baki耍狠登頂照:

yoyo&顏祥:

雲海之上的霧頭山(左)、井步山(右)&北大武山(後):

將軍大人拍攝美景中:

雲海之後隱約可見的山脈已經不知道是哪邊了:

倫原山方向的雲海:

1614 休息30分後下山
夕陽舞雲海:

仰望原始林:

1707 休息
*Andrew大哥回頭找東西

1713 續行

1732 稜線岔路
夜幕即將低垂:


1826 摸小黑回抵營地

  回到營地後,在營休假的健偉、香魚&Jeff早已經把豐盛的晚餐準備好,廚藝果然驚人,堪稱嘆為觀止,Andrew大哥直說平時在家也沒吃那麼好~

  飯後,當然還有甜點可以享用,伴隨著營火,眼皮也越來越沉重...
豐盛晚餐,感謝留守的三位大人用心料理:

2009/0222 Day2

  早餐主廚依舊是健偉大哥準備,依然好吃到不行,可惜份量似乎不夠多?還是因為太好吃,所以搶食一空?哈!難得覺得早餐沒吃飽的!^^"

  稍稍整理了一下裝備後,大伙準備出發摟!今日的隊伍分成兩隊,Baki、小花、棟哥&我決定只爬大母母山就好,倫原山就由將軍大人帶隊前往!

0618 天色微亮下出發

0622 三岔路

0624 取右,開始陡上

0653 溪谷水源
*在此與往倫原山的夥伴告別,他們今日路途遙遠,先行出發!
往倫原山出發的夥伴們:

溪谷景致:

0704 續行

0711 岔路左上,直行獵徑
*此處要留意,夥伴戲稱此為髮夾彎,回程有多補一條路條,應該會更容易發現要取左上!

0715 展望點,美景在前~
*北大武山、井步山、德文山、三地門山橫亙排開...霧台神山也在對面~視野絕佳!
遠眺對面的霧台神山部落:



屏東:

北大武&井步山:

德文山:

北大武:

群山:


0720 續行

0740 上稜,四岔路
*右可能可以往麻留賀,直行往倫原山&大鬼湖(取此處下行也有往大母母山的岔路,但比較累),左往大母母山,往大母母山入口箭竹有點密,會讓人有所懷疑,所以回程時Baki將箭竹砍開,並綁上路條路牌當指引!
*遇到哇哈山友屋撤退的三位山友,因為他們之前走錯路往麻留賀山多走好多路,導致行程落後,考慮下決定先行撤退!

0803 續行

0809 岔路取右下
*照道理此時應該沿著稜線走,但紀錄提及要右下,Baki心想怎麼可能?於是他沿稜續行,小花、棟哥&我則取右下,雖然先下後上仍要接回稜線,但路況較佳,還是比Baki快一些,原來稜線植被差,如有刀手認真砍過,以後沿稜走,那大母母山的路徑就會單純許多了!

0814 右下疑似倫原山上來的岔路
*從下面再上來該比較累,等候下次前來確認

0824 再次接回稜線
林相原始自然:



0901 抵大母母山
*山頂因為樹林的關係所以展望不佳,但透過樹梢間可以想像其實此地展望極優!
大母母山:

4人用自製腳架合拍:

0926 下山

1010 稜線四岔路
*做苦工,山徑維護&道路指引

1022 下山

1048 抵水源溪谷

1054 續行
又見綠光:

藍天~跟昨天差粉多!:

1125 回抵營地,煮個午餐吃吃,順便收拾裝備!

1250 下山摟~

1252 三岔路
*遇一位帶槍原住民在此休息,Baki開始做公關聊天打屁,順便了解此區域路況,真的是四通八達,最後Baki還跟此位原住民留電話,未來若有測量工作,也考慮請他協作。
*由於大哥風趣健談,所以想到8/15會來這邊參加豐年祭,問了一下大哥會不會參加?答案是肯定的,希望到時候可以找到這位大哥!^^
原住民大哥英姿:

1339 哈拉完畢續下山
大哥走慢點喔~~我們追不到:

悠走林間:


1411 大倒樹休息區
*原住民大哥在此休息,我們跟大哥借槍把玩一番,大哥提到剛剛被女隊友碰到槍,他說他要倒楣了XD(回來後看Blog才知道是誰,不用太介意啦!我看大哥只是開玩笑說說,反正打獵不是他的主要工作唷!^^")
班門弄"槍"XD:




大倒樹下的天空:

1430 GO
山徑宜人:

1518 林道登山口
*Baki跟原住民大哥早早就到這邊,Baki還請大哥幫忙騎機車送下山牽汽車,禮尚往來,Baki贈送大哥藍白雨布一頂!

1535 GO
*走走走,不久Baki開車來接我們摟!:)

  下山後,我們先到佳暮派出所旁的雜貨店補給一下,再到水門吃晚餐,輕鬆完成此行!(因為沒爬倫原山,所以是輕鬆愉快!^^")
好尖的霧頭山,讓人很想去看看:

霧台神山:


霧頭山與井步山,風格迥異:

佳暮看戶亞羅山:

井步山已經罩上白雲了:


北大武、南大武、日湯真、鱈葉根(I guess),太銷魂摟~→日湯真-->西大武,感謝amjads1975指點:):


白髮~北大武山:


參考紀錄:

2005_0409_戶亞羅山、麻留賀山、大母母山、倫原山【INDIAN】

夥伴連結:

◎小花-將軍令---戶亞羅山,麻留賀山,大母母山

◎將軍-倫原山1

◎將軍-倫原山2

◎Andrew-屏東三地門鄉戶亞羅山、麻留賀山、倫原山1/2

◎Andrew-屏東三地門鄉戶亞羅山、麻留賀山、倫原山2/2

◎香魚-【山林故事】托庫棚山、倫原山

◎棟哥-大母母山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