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山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9/1/{208D03E0-D120-4D1C-8341-ADF3FF5D7818}.gdb

人員:Baki、Kaku大哥、山哥、吳小姐、小花、小憶&我,共七位。感謝台中小林開車載送,有需要4WD接駁可洽0932-388162,包君滿意!

造訪的山:

⊙蕨山:H2253m,3-6360號,又名魯翁山,山頂展望尚可,沿途原始林林相,走來舒服自在,可循稜到羊頭山,是昔日登羊頭山的舊路線,不過此路線少人走,此行走至蕨山頂感覺很好,蠻有意願由此上羊頭山的!

⊙蕨山【補沖(4)】:H2063m,山字森林三角點,無展望,由蕨山山頂循東稜過來除一段芒草區外,其餘路段好走,惟路標不多,不建議生手獨行!
蕨山登山口原本有在利用的是-陽明隧道西側入口旁(台8線中橫公路約140.9K處),車約停放於140.6K處。此回為了找森林三角點,採O走蕨山,下東稜至公路142.6K,出口是「新白楊果園農莊」,女主人-方桂花,民國62年就開始爬山,早已完登百岳多年,這條蕨山O走路線她也走過,若有不明之處可向她請教。
「新白楊果園農莊」-0928-821053,可供住宿!

行程記錄:

0719 由停車處往東朝登山口前進,停車處位於台8線中橫公路約140.6K處,腹地不大,轎車的話應勉強可停2部車。

0724 抵登山口(H1723m),位於陽明隧道入口(西口)的右側,由登山口繞到隧道上方。
登山口:

0731 帆布小獵寮
帆布獵寮:

0739 Y字岔路取右,左邊應該是獵徑

0740 右一獵寮

0826 從登山口一路陡上約400m,終於上稜,再來就輕鬆了。
*大家走好快,尤其吳姊與昨日相比判若二人,只有小花跟我慢慢走...嗚~~跟不上啦!><
*一路路況很好,有些路段路幅還頗寬大,還以為是古道...而林相也原始乾淨,非常值得前來!

0834 續行
走在森林中的感覺很棒喔!:



遠看中央尖山&中央尖山東峰:

近看無明山:

0912 抵蕨山頂,山頂展望尚可!
*上稜後,坡度趨緩好走,林相更加美妙,非常喜歡這段路,很有森林味!
蕨山:

合拍~^^:

1006 泡茶合照後往東稜而下,目標:補沖(4),森林三角點,路徑明顯,舊砍痕不少。
緩稜好走:

林間看三角錐山:

1040 芒草路段
*稜線芒草路段似乎窒礙難行(下山後,根據方桂花小姐說:這次之前大雨或是颱風的影響),我們改腰繞過,但也佔不到太多便宜

1047 抵補沖(4) 森林三角點,塵封許久的基石,佈滿清苔的模樣,不仔細看真的很容易錯過...大家很興奮的替祂接風洗塵
*此處有硬蜱,俗稱八腳怪,大家要稍微注意,小花被上身,幸好早早發現,還未被硬蜱咬一口!
塵封許久的森林三角點:

看小花高興的樣子~:

改頭換面^^:





小花大概身體太香了,吸引了一隻八腳怪上身^^":

1140 泡茶合照後續往東稜而下,路徑尚稱明顯,也有些許路條可跟,大伙篤定可以下到公路!
扣除芒草路段,這實在是條粉優的山徑:


1202 路旁芒草堆疑似山豬窩
Baki山豬:

俯瞰中橫公路:


1213 下至鞍部,路條消失,但左右兩邊皆有路徑,KAKU大哥取右走一段,路幅狹小,發現鋼索吊子,應該是獵徑,正路取左後,在上切稜線。
KAKU大哥發現吊子:


無明山稜線,已故的蘇醫師想從這附近開一條撤退路線...:

1228 抵不明石碑處,心存敬念走過
石碑處:


1237 工寮,原來下方是開墾地!
工寮:

1241 水泥水塔,水塔過後一路沿軌道陡下
水塔:

果園風光(重新插枝):

太魯閣七雄之三角錐與塔山:

沿著軌道走就對了:


回望水塔處:

1251 抵台8線中橫公路約142.6K「新白楊果園農莊」,順利完成此行!:)
早已完登百岳的農莊女主人-方桂花小姐:


  下到果園後,與女主人方桂花小姐聊天,她是台中人,民國62年就開始爬山,早已完登百岳多年,因為喜歡山所以從台中搬來此處,每日面對奇萊東稜,其正對面山頭就是立霧主山&佐久間山,而這條蕨山路線她也走過,真的是巷子內的喔!:)

  沿著公路走不久,前方小憶還是誰舉手一攔就招到一輛大卡車,哈!省了2km的路,暢快的坐回停車處了,感謝大卡車司機的愛心接送!:)

我愛搭大卡車^^":



  此趟加卑里山&蕨山行,順利完美,行程也算輕鬆,更開心認識了台北吳姐,大伙也相約好下個月月底要再次一同爬山,期待中!^^

夥伴連結:

◎小花-2009_0117_小沈之路(M14)---加卑里,蕨山,補沖(4)航跡圖

◎kaku大哥-2009年01/17~01/18花蓮登山行加卑里山+厥山

參考資料:

2007_0527_蕨山【teacher (無諍)】

2007_0603_蕨山、卡拉寶【tumor (彰化貓熊登山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