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已經2008年最後一個週末,玩了一整年,在歲末想要輕鬆一下,所以安排了在大學時期就知道也很想來的「梅峰生態農場」,慰勞一下辛苦的雙腳,也跟一些好同學&好朋友見面!(四角褲,殘念阿!>_<)

  此次,我們是報名「森林GOGOGO」的活動,感謝此行將軍&將軍夫人、阿登&靖苓、阿福&fanny、鳥、淑玲&肉圓妹、火星人、NIKI的相伴,還有兩天活動的解說員-聖琳小姐照顧,謝謝大家!此次活動試吃了好多好吃的野生果實、花、葉,真是好棒!而最讓我訝異的是「金毛杜鵑的花」居然可以吃,而且味道不錯... @.@

  雖然我知道再拖稿下去,會忘記更多解說的內容...很想在1/1日前完工,不過現在看來是不可能了,只好說...本文2009年見啦!^^"

看照片說故事:

  中午,我們來到清境的挪威森林吃中餐,這是NIKI推薦的,主要是滇緬料理,口碑最好的應該是德國豬腳。中午只有我們用餐,我還以為這家店應該不是很熱門,孰不知原來可是熱門民宿,阿登&靖苓曾經也訂過,但都客滿哩...

挪威森林盪鞦韆: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開發過度的清境,但撇除這個既定印象,挪威森林的感覺還不錯:




美麗的雲朵劃過藍天:

一旁不知名的花:

民宿前的展望-可見奇萊連峰&尾上山、深堀山:

  餐後,我們便往梅峰出發,挪威森林離梅峰很近,一個右轉就到了,此行招待我們的聖琳,在停車場引導我們停好車後,讓我們先去check in,並把行李放置妥當。我們定了兩間6人房,進到房間是樓中樓的格局,裝潢很新,感覺非常好!來這開同學會肯定最棒了!^^"

停車場的楓紅片片:

伴月坡旁的水池:

房間的窗外藍天(拍房間、拍食物都不是我的菜,這方面請看夥伴連結好摟~^^"):

  放好行李後,大家便下樓找聖琳,準備下午的「原始森林行」,但本來應該還要跟另外一隊一起導覽,只是因為她們還沒到,所以我們就先出發了!^^"

路旁的迎春花,原本應該迎春,但是或許水土不服,所以她們在台灣變成"不知春",花期很彈性^^":

台灣奇異果-獼猴桃(第2&3張,攝於隔日),雖然小小顆的,但是好吃ㄋㄟ...此行"試吃",是我們最主要的功課XD:



這個紅紅的像寶石的小果實也可以吃,但是忘記名字了,只記得果實有點黏黏的!:

這是七葉膽,葉子可以試吃,有一陣子上山會泡七葉膽茶來喝,近一年好像都沒喝了??:

這個是通草,跟八角金盤很像,他的樹幹中間頗特別,大家都很想要一截XD:


徹底忘了...:

馬告~~山胡椒,我好想去喝馬告雞湯ㄚ>_<:

休息一下~~看看藍天樹影:

如果沒記錯,這是第二代辦公室,目前已閒置不用,如果好好整理一番應該蠻有味道的^^:

黃長腳蜂&可愛的巢,上次在阿拉加夫斯部落也看到哩!:

祕魯酸漿,此行,名列第一好吃^^":



老師有講嗎?→秋葵,感謝火鍋大人指點^^:

秋天裡,梅峰的美麗楓紅景色~:


楓或槭的翅果,飛ㄚ飛:

第一代辦公室,偶爾還有在用喔~~做研究用~^^":

努力拍龐克頭--冠羽畫眉,可惜拍的不好><:



好像是八角金盤或是菖蒲?~~有點忘記了:


可愛的黃堇:

XX狗尾草:

梅花林?桃花林?:

台灣紫珠-杜虹:

蘋果耶~好迷你喔...但真的也可以吃~~:D~:

伴月坡~是小朋友的遊戲大草原哩~~可惜晚上多雲,看不到星星:

  晚餐,大家得去餐廳吃飯,原本以為要自備碗筷,想不到農場有提供了,而且照編號每人一組,讓我以為回到了軍中,吃完飯還要自己洗碗筷喔~^^"農場很貼心,洗碗的水居然是熱水...粉棒!:)

  由於我們有12人,本來應該是要拆桌吃,但我們堅持12人擠一點一桌,農場的廚師為此還多加菜給我們,份量多到傻眼,大家吃得好撐阿!XD

  晚上用完餐,還有觀星活動,是由另一位解說員帶領,冷冷的寒冬,來到迷宮的終點,躺著看星星...天氣不好,星星沒看到幾顆,倒是解說員的"雷射星筆"正如車上小鳥說的非常讚...小鳥~快點去詢價喔,大家都想買了...XD;接著還有幻燈片解說,然後有有獎徵答,哈~~得到獎品的感覺真好~^^"

  夜裡,大家擠在同一個房間看電視,還有將軍大人準備的紅豆燕麥湯,哈~不爬山的週末夜晚,我們就是在看歌唱節目~^^"

  隔日一早,有賞鳥活動,不過因為天氣不好,太陽遲到了...我們這間房的人也沒辦法準時起床...只好派隔壁的代表去賞鳥,拍謝啦...這麼冷的天,賴床是一定要的阿!^^"

  再來的園區導覽,如果可以記住所有植物的話,那就太神了...勉強記住了一些~^^"

金蓮花:


應該是電燈花,真的很像吧?^^":

金魚草?:

還是這各才是金魚草?:


不知1:

不知2:

不知3:

不知4:

不知5:

不知6:

銀葉胺,葉面可以印指紋喔~:

超棒的乾燥花~超像假花的!(忘記他的本名了^^"):

不知7:

吊鐘花:

好像跟檸檬有關的樹?:

薰衣草:

好大的火星膽,居然擋住將軍大人,該當何罪?:

赤楊林的合拍:

雙鈴~~聖琳&淑玲:

梅峰招牌景色-冬季戀歌:

大家玩迷宮要認真,不然就拿不到獎品喔~~為了獎品NIKI&我可是卯足力氣衝~^^":




作弊的阿福XD:

可愛的苔蘚:

臘梅~:

這不是火星人的飛碟嗎?:

仙人掌果實...雖然好吃...但是代價是小心上面的刺><:

這各池子不知是否有像伴月坡一樣浪漫的名字?:

週日的天氣欠佳,不過大家還是合拍的很開心~^^:

本來就很可愛,不用裝可愛了喔XD:

很久不見的阿登&靖苓,很開心可以一起出來玩~:


fu&fanny的跳跳照也太厲害了XD:


夥伴連結:

◎將軍大人-梅峰農場

◎火星人-20081227 梅峰沒有風

◎淑玲-[南投]清境.挪威森林。

◎淑玲-[南投]梅峰之當我們同在一起。

◎淑玲-[南投]梅峰之森林GoGo。

◎淑玲-[南投]梅峰之一宿三餐。

◎淑玲-我想帶著愛情去旅行 - [南投]梅峰之拈花惹草。

◎肉圓妹-南投梅峰農場

◎Niki-清境挪威森林民宿2008_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