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的山:

⊙閂山:百岳80,標高H3168m,二等三角點 NO.1467。全山稜寬坡緩,長滿矮箭竹,展望良好,登頂容易,為台灣高山八十四峰之一。

⊙茶岩山:標高H2986m,3-6318號,位於閂山稜線上,距離閂山不遠,卻少人登臨!

此行人員如下:

→高大哥、阿戊、小貓、蔡大哥、小潘,五人一車;
→小花、小昭、顏祥&yoyo、Niki&我,請小林大哥開車!
→Plus 文常夫婦二人。

租車資訊:台中小林大哥,4WD得利卡,0932-388162,熟全省路況喔!

預計:

週五晚上出發,
21:00大雅路7-11集合,接小昭、Niki&我
21:30接小花上車
21:40~50草屯接顏祥&yoyo
(工藝博物館對面有草屯鎮游泳池,裡面可停車子)

週五晚上暫定住宿"730林道入口的廢檢查哨",週六一早再進去到9K處

帳篷分配:

二人帳:小潘、阿戊
二人帳:小昭、小貓
二人帳:顏祥&yoyo
四人帳:高大哥、蔡大哥
二人帳:Niki&我

其他注意事項:

1.慶功宴,大禹嶺合歡飯店吃,便宜大碗又好吃!
2.伙食&保險自理!
3.會攜帶兩隻無線電通聯用!
4.雨衣雨褲請攜帶備用,最好打綁腿!
5.天氣很冷,上週有下雪,請大家注意保暖!
6.聽說15K楓紅很美...準備好好拍照了!
7.應該車子可開到11.7K行車終點,視狀況而定!

茶岩山&閂山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8/12/{9D6C7AEA-663A-4386-AB59-6AE88EBCE24F}.gdb

行程紀錄:

Day1

02XX 半夜二點多抵達730林道環山廢棄檢查哨,高大哥一車已經在二樓就寢,文常夫婦他們也已經提前在林道近11.7K柵欄處休息。

  辛苦開車的小林大哥了,大伙趕緊下車把裝備拿到樓上就寢,好冷喔!

0713 環山廢棄檢查哨驅車往柵欄出發

0751 過9K流籠頭後,因為11.7K怕已經有人停車,屆時迴車不方便,小林大哥說此處便是最適合的停車點,也比11.7K處好迴車,所以決定車停此處,約林道10.8K處。
*林道約6K處有一180度右上髮夾彎,須往前開抵農舍後再掉頭方可續上林道,第一次開此林道者要特別注意此點!

0814 大伙整裝合拍後,出發啦!
*小花一下車由於要輕裝來回茶岩山,所以早已一馬當先往前衝了,我們用無線電彼此聯繫!

0831 林道11.7K柵欄處

0834 等候後方夥伴,全體到齊後續行

0844 12K水源
走在林道上:

0859 13K水源
楓紅片片:

遙望遠方山巒:

佳陽山崩壁:

紅綠爭輝:

0934 15K水源,休息片刻,展望美麗秋楓。
15K水源,甘甜喔:

0956 續行
樹影迷人:

楓紅似火:


雲要不要散開一下阿><:



小劍山稜線與左方的白姑山塊:


奮力往上爬:

15K確實是賞楓重點:


730林道到閂山登山口其實算好走愜意喔!:




昔日指示牌-避車道:

遠眺平岩山:


有點不熟悉摟~:

楓姿綽影:




赫見躲在雲中的中央尖山:

楓情萬種:




綠色的也很漂亮喔~~不知道是什麼葉子?:

1047 林道休息
林道美景隨手可得:








1058 續行

1106 17.5K 耳無溪岔路口,此處非常適合紮營...意志有點動搖~"~,不過一句這邊看不到星星,所以還是繼續走吧!
三尖之--中央尖山:

五嶽之---南湖大山:

1136 肚子有點餓了,本想在23.2K閂山登山口吃午餐,但大伙提議在此吃午餐,考慮目前時間&隊伍狀況後,決定就地簡單用餐!

1159 由於隊伍行進速度偏慢,不敢久待,續行!
64年的指示牌,歷史悠久:

1236 快走完之字型上升段,因隊友腳不舒服,再度休息!
730林道真的不錯,應該可以好好整理規劃變成步道啊!:







1246 GO~
文常夫婦的帳棚:

展望北二群山:


1346 終抵23.2K閂山登山口,伙伴已經在此等候許久。
*小花剛從茶岩山下山,告知來回僅需30min,並提醒注意事項後,便一人下山回停車處!
*考量隊友狀況與時間因素,以及茶岩山無展望等等因素,NIKI、蔡大哥、YOYO、小貓決定不去茶岩山,到雨量計岔路後先行轉往閂山,其餘人則輕裝來回閂山!

1352 往稜線出發,坡度還好,矮箭竹草坡偶爾點綴著松樹,在望向美麗的大山,走來舒服愜意。
往稜線出發摟:


畢祿山與鋸齒連峰,還有殘雪呢~:


北二段之鈴鳴山:

閂山大草原~~真的很棒!:






1416 稜線岔路,雨量計就在一旁,往茶岩山就是要往雨量計過去,另一方向則是往閂山!
後方夥伴加油:



雨量計:

1430 等所有人到齊,告知閂山路徑後,六人便往茶岩山出發,過雨量計不遠,發現風景很美...
往茶岩山出發,風景一樣迷人:










1440 對空標誌四片&木頭三角點...這邊可不是茶岩山喔!還要再往前走!
這是假的XD:

1442 大水池,雖然看起來顏色有點黑,但池水穩定!
穩定看天池:

1447 登頂茶岩山,山頂僅上方有展望,雖然離閂山路徑很近,但卻被冷落一旁!
*茶岩山山頂附近有路標跟隱約路底超過原點而未終止,須特別注意不要走過頭!
*在此開了一瓶600cc黑松沙士慶祝,好喝ㄟ!
登頂茶岩山:

1452 返程
鈴鳴山:

顏祥:

美麗的北二山巒~何時親訪呢?:

1509 過雨量計回抵稜線叉路,NIKI、蔡大哥、YOYO、小貓等四人剛離開不久!
等等我們阿~:



1513 往閂山出發,沿稜線緩上!

1538 太魯閣國家公園巡邏箱,位於箭竹林內
巡邏箱:

1602 看天池營地,什麼居然沒水...上週看紀錄還提到有水,途中遇到友隊撤退隊友也說有水,怎麼會沒水呢?天ㄚ...
晴天霹靂~~看天池沒水啦!:

  看天池沒水這個事實有點出乎意料之外,難道續行還有看天池?看過照片應該不可能...而無線電一直CALL不到文常夫婦也是意料之外...

  決定先把帳篷搭起,待會再來找水,而阿戊來電請人回去後方支援隊友幫忙揹背包,由顏祥回去幫忙,真是謝謝!

  不久,看到文常夫婦剛下山,終於遇到了@@。詢問後,得知再前進也沒水,並說得回頭取水了...ㄜ...只好認拉,真的沒水哩!

  稍晚請阿戊跟我一起去揹水,兩人揹了約16公升的水在天黑前回到營地,呼!太久沒爬山了嗎?取水路好累喔!>_< (過了巡邏箱之後的草原看天池找到水,其實都快到稜線岔路了XD)

  今晚,顏祥yoyo還有NIKI跟我都是準備羊肉爐上來,揹得很累但是吃得好爽阿!飯後還有yoyo準備的黑糖芋圓地瓜球湯,呼,吃得大滿足!:)

  夜裡,小潘拿出好喝的肉桂酒分享給大家,很香又很好入口,趕緊跟小潘說我也要買,呵呵!

DAY2行程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leontsai/20834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