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資料推估:

巴庫拉斯→濁水溪&卡社溪匯流處距離約9KM,
濁水溪&卡社溪匯流處→石城谷距離約3KM,
總計共約12KM。

GPS實測里程:

停車點 ~ 濁水溪溪底 = 1.9Km
濁水溪 ~ 濁水溪&卡社溪合流口營地 = 9.7Km
濁水溪&卡社溪合流口營地 ~ 石城谷 = 3.1Km

單趟total = 14.7Km,再加上從石城谷回營地的路 = 17.8Km,難怪走完腳會酸...

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8/12/{37E19F74-72C5-46B7-8BBB-7F462E143C5C}.gdb

武界法治村→石城谷航跡、紀錄可參考去年紀錄:2007_1110-1111_大河之戀-濁水溪‧石城谷

實際行程:

Day1 台中→台16線終點看孫海橋近況→台16線38.5K處左轉→至高點-阿里曼山莊→濁水溪溪床→濁水溪與卡社溪匯流口(宿)→輕裝來回石城谷

Day2 濁水溪與卡社溪匯流口→巴庫拉斯農場→地利村→水里董家肉圓→台中

行程紀錄:

  一早先去台中火車站接蔡董學弟,在驅車走中投轉二高下名間交流道往台16線而去!

0907 抵台16線終點的孫海橋
*吊橋已經毀壞,只剩下一旁流籠,剛好遇到一位工頭在此巡視,我們小聊許久,稍微了解了一下台電與林務局的曖昧關係
孫海橋近況:

0940 回頭遇產業道路取右上往巴庫拉斯(岔路口高度H557m,248579,2632450)

0944 岔路取右

0947 岔路取右

0949 岔路取右

0951 停車(H777m),轉彎處可停一部汽車,再往下的產業道路較陡,車子沒4WD不敢繼續往下開,怕回程上不來!

1008 整裝後出發

1021 岔路取右(若是取左,可往巴庫拉斯農場)

1042 下到濁水溪谷,東北方有建築物,就是巴庫拉斯農場附近。
*一到溪谷,見有兩輛車拖著檜木而來,詢問水況,他們說目前溪水有點大,過溪要小心。於是我們先沿溪岸走想要高繞到巴庫拉斯農場,但是不易突破,也不想花力氣動刀砍路,所以還是決定退回溪谷處,準備沿溪中車痕路過溪。
下到溪谷:


拖檜木:

不想過溪,想高繞:


1107 下溪了,哇~~這週寒流來襲,溪水好冰,水深到大腿處,覺得溪水有點急,不過見蔡董學弟一路過溪輕鬆自在,還是跟著過溪了!
高繞不成,還是潦溪吧:



1114 溪對岸是巴庫拉斯農場的路,見此時已經近中午,不宜過去探探,決定回程再去看看。
往巴庫拉斯:

溪中綠藻,顏色瑰麗,蝌蚪爆多:


1229 一路沿著溪走,過溪數回不細數,找了個舒服的地方,決定先吃午餐了!
*過往巴庫拉斯農場過溪點不遠,途中右手邊會看到一住戶,那是阿順伯的家!
阿順伯的家,圍籬範圍很大,非請勿入喔!:


走在濁水溪谷:









這邊的樹根都長這樣喔~很特別^^:


繼續走在溪谷內:




1313 餐畢續行,溪水有點湍急,不慎選過溪點的話,水深達屁股處了
續行:


1335 過一大片石壁,非常壯觀,岩石分兩層顏色,懷疑下層部分是水大時可達的高度...
雙色大岩壁:


岩理特別的大石:

巴庫拉斯農場內也有貼這張照片喔:

美麗的溪谷景色,還要再來!:







1456 抵濁水溪&卡社溪合流口營地,此處已經有網路車隊紮營,他們是由武界開車過來的,溪對岸另有獵人團體聚集,整日槍聲不斷,現在是打獵季節...
*來到此,我先跟蔡董去探探卡社溪的路,因為車隊的人說這邊的獵人是中午時卡社溪走過來的,小探了一小段,發現卡社溪溪水比較湍急,礙於時間因素,我們並無過溪往卡社溪南北匯流口前進,也沒有看到冠山登山口。若有能力溯探卡社溪登卓社大山,應該不錯吧?^^"
*紀錄曾提及此處有流籠(克德前輩:2003_0416_冠山),目前是沒有看到,應該沖毀了吧?
*網路車隊的朋友建議我們在此紮營,輕裝來回石城谷就好,討論片刻決定聽從網路車隊的建議,卸下重裝,輕裝一探石城谷,其實過了合流口,我相信再往石城谷的路只是更好走而已,這個計畫中的「大魔王」很客氣的讓我們越過溪水!
網路車隊,非常nice的車隊喔!:):


小探一段卡社溪:


1518 GO~往石城谷出發
天ㄚ~~合流口後溪床填的好平喔!真的是高速公路了:



死掉的鳳蝶:

活水源:

一片美麗水色,可惜天色欠佳,不然拍起來一定更棒!:


1615 順利抵達石城谷,眼前的景象有點陌生...原來石城谷比起去年矮了好幾截,我跟NIKI差點認不出來了...
*前往找找從卓社下來的產業道路,但無所獲,倒是發現一廢棄水泥建築,居然是「廁所」,真是有點不可思議,而且去年來根本沒看到哩!
終於來到石城谷了,只是...矮了好幾截><:








發現去年沒看到的水泥建築物,居然是WC @@,以前來石城谷應該真的很便利...:



附近起火痕跡,應該是獵人:

再看石城谷:



1654 離開石城谷

1658 鼻子聞到檜木香,赫然發現有檜木樹頭被鋸掉,這些應該是剩下來的,好想撿唷...不過太大了,帶不回去!
被鋸掉的檜木,很香:

我在想這裡可能可以上卓社前山,因為有看到兩台機車停在附近,應該有獵路:

大崩壁:

1740 回抵合流口營地,順利完成巴庫拉斯到石城谷的這段水路,心裡沒有特別感動,也沒有特別平靜...只覺得今天好冷,回到家後才知道高山都下雪了...

  晚上,不僅有著熊熊的營火,還有網路車隊暖暖的招待,真是感謝!:)

*週日早上,網路車隊的朋友說有在石城谷看到廢棄水泥產道,前往一看,確實有耶~~~看來要從卓社林道下來石城谷確實得從分分山登山口那邊的路下來,只是得步行,真要踢下來還真是落差很大!@@
*哪天若是想休閒,應該可以從武界漂流到巴庫拉斯農場,那應該很不錯!^^"

  回程時間略去不記,逛完巴庫拉斯農場,回到停車處後驅車回到水里市區約下午2點,肚子有點餓,決定跑去吃"水里董家肉圓",剛好正要開始營業,已經見到不少人在排隊,趕緊去停車,轉個彎赫然發現還有一家"水里董家肉圓",原來有分家阿..而這家人客更多,於是決定吃看看這家,嗯!!!真的比較好吃喔~讚!
蔡董的簡易露宿,帥啊!:


比一下,就知道網路車隊有多豪華^^:

呼嘯而去的獵人:

週日就是好天氣了,跟昨天差好多!:

獵人在山上打到獵物後,會放水流,固守營地的獵人在下游接收獵物,分工很細,也較輕鬆...:


我愛藍天白雲:




巴庫拉斯農場:






回程山景~~第一張是卓社大山的樣子,第二張就沒研究了:


*謝謝蔡董學弟一路過溪時表現自如,增加我們的信心,讓我們一路順利圓滿抵達石城谷,終於完成麥子的願望...
*只是2007年石城谷的的美好回憶是再也回不來了...而石城谷有一天也將埋藏在濁水溪底下了...
*今年,若從武界下溪,應可順利一路漂流到巴庫拉斯吧?
*知道的越多,想去的越多:萬大&卡社警備道、魯倫(石城谷)上卓社林道、冠山、卡社溪上游已人去樓空的丹野農場,似乎是太貪心了些...


雙龍瀑布:

他人遊記-http://blog.yam.com/sandraya/article/12663863

巴庫拉斯農場:

聯絡人:宋賢明先生,電話 (049)2741756,手機 0937-259952
一宿四餐,$2300/人
一宿四餐加水里接駁,$33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