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行程記錄:

霸南山屋-大霸尖山-小霸尖山-中霸山屋-輕裝來回伊澤山&加利山(加利山由將軍&顏祥&yoyo代表前往)

  今日早餐是YOYO準備的稀飯+小菜+海帶湯,感覺大家的胃口似乎都不是很好,吃得沒有很多...

早餐:稀飯、肉鬆海苔、醃蘿蔔乾、鹹花生小魚乾

0607 離開霸南山屋,往大霸尖山出發,心裡想是否可以登頂呢?會有什麼困難?多想無益,走去瞧瞧就知道!

0617 從山屋到水源叉路後,都是平緩石瀑路,一路到最後乾溪溝,開始取右陡上溪溝路
*溪溝路需注意路條,我們隔日下山就走錯乾溪溝,但是還是可以接到正路!
石瀑路好走:

乾溪溝路:


0638 離開乾溪溝路,左上箭竹區

0656 出箭竹,來到 I Love You 平台,不知當年是哪隊辛苦疊石而成,如今他們的愛情還堅定嗎?
*此平台是展望大小霸絕佳的地方,大霸壯觀,小霸尖聳,也可展望雪山山脈,不好好墮落一番,好好拍照一下可以嗎?
*帶頭的顏祥說,來到這邊,今日最累的路段已經結束了,接下來到中霸山屋都很好走。
出了箭竹區,美麗的大霸尖山出現:


尖聳的小霸尖山:


展望雪山西稜:

展望雪山北峰、穆特勒布山、巴紗拉雲山、品田山:

我愛你平台:

跳跳照:



將軍大人與大霸合拍:

0717 續行
俯瞰I LOVE YOU:

0729 小煙囪地形,得稍為花點時間通過,通過後不久就到了大小霸岔路了
煙囪地形:

無邊的雲海:

0737 大小霸岔路,小霸得取左,上大霸要取右,大伙下重裝先休息
熱身一下:


0748 備妥繩索&大D,整理好小背包,往世紀奇峰-大霸尖山而去!
展望小霸尖山:



看看美麗雲海:


遙視南湖中央尖:

0754 來到Over地形,哇!現成的木梯已經架上了,看來今趟應該可以很順利了!
*雖有木梯,但是並不是很穩,最好有人在下方穩住木梯。
*yoyo還在考慮要不要上去的同時,將軍已經一馬當先往上攀爬了
*NIKI隨後跟上,但是過了木梯,還有一段需要腰馬合一,扭身而上的地形,NIKI在此猶豫不決,試了幾次上不去後,決定放棄...
*接著顏祥、yoyo、小道都一一上去,我也跟著上去後,再次詢問NIKI是否要放棄或是try again?掙扎許久,NIKI決定相信我能抓緊她,一口氣終於上去了!
*最後火星人看到大家都上去了,"很為難"的他也爬上來了...
*過了這兩段地形,前方夥伴正等著我們,YA~大家一起往大霸尖山出發!
LUCKY,有梯子耶:


一旁一洩千里,直到溪谷,還是要小心爬:

台灣龍膽:

0827 全員登頂大霸尖山,喝沙士慶祝摟,對我而言,至此才算走過真真正正的聖稜線了!
*共計費時近半小時,比預期中快很多,多虧了那木梯,不然我想我們或許無法登頂了!
展望鵝公髻山與鳥嘴尖山:

伊澤山、耶巴奧山、加利山與後方的樂山基地:

巴紗拉雲、布秀蘭、素密達&品田山:

小霸尖山:

望~那山那雲那天空:


山下的城鎮隱約可見:

感謝小道辛苦揹四天的沙士^^:

喝沙士摟~~連很少喝汽水的將軍也喝得很開心:):


顏祥&yoyo:

看~那雪山到大霸的聖稜線:

大霸尖山山頂合拍是一定要的:

0848 下山
*雖然比預期順利登頂,不過還是不能久待,得告別大霸尖山了!
待會的目的地-小霸尖山:


0916 下到岔路口!
*剛剛的地形,為了安全起見,感謝小道幫忙NIKI確保,全隊順利下來,Thanks God!

0930 續行
*此段路前半段有咬人貓
美麗但卻有毒的高山烏頭:

0937 小霸岔路

0939 換輕裝後前行!
*往小霸的路段地質非常特別,行走其中大家戲稱「火星人回家了!」XD
回望大霸尖山:



走在稜線上的小道&NIKI:

越近小霸,越覺得其奇特:

稜線上的樹,休息最佳地點:

1004 拉繩處,等候後面夥伴
這個植物不認識ㄋㄟ:


1007 GO

1010 抵小霸尖山,山頂似乎沒有任何基石
將軍大人坐看來時路:

小霸尖山頂~我們來過!:




回眸大霸:

中霸坪與中霸尖山:

伊澤山&耶巴奧山:

大霸&東霸:

1027 大伙開心拍照後下山
下山途中遠遠看到大霸特有的鐵欄杆,那是待會要去的地方:

1053 回到小霸岔路,休息吃點東西!

1122 往中霸山屋出發,此段路沿著霸基走,感覺這段路很特別...
*霸基有多處會滴水,其中一處有人在下方放置鍋盆接水,舀了一水壺的水充當行動水!
*來到欄杆處,因為天氣並不是很好了,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就續行,期待明日好天氣再來補拍。
注意落石:

走在霸基旁:






告別小霸尖山:

護網有些已經被砸爛了:

終於來到大霸的另一面:


這個鐵欄杆是大霸標誌:


這位是辛苦揹沙士的小道:

與大霸合拍:

世紀奇峰-大霸尖山:


給我廣角>_<:

莫災央:

1200 上抵中霸坪,往馬洋山的岔路就在一旁
*中霸坪多處可以紮營,往中霸尖山的路,有人綁了一枚路條,大伙相約明日抽空拜訪...
特殊的縐褶岩理:


若隱若現的大小霸:

忽然現身~那是大霸:

1209 續行,一路下坡到中霸山屋摟,路況還真好...
下中霸山屋的路,真是康莊大道:



1219 小崩塌處,通行無礙

1225 抵中霸山屋,今日進度非常順利,超出預期
*中霸山屋屋況良好,可安心進駐,但顏祥&yoyo說比上次他們來還差了點
*水源就在山屋旁的看天池,有很多池,任君挑選
*來到山屋,大家先整理環境、分配床位,並吃了點東西,待會要續往加利山&伊澤山
中霸山屋到摟~:

1309 往伊澤山出發,天氣有點變天...結果真的走沒多遠就開始飄雨了...
*其實這雨小小的,時間也尚早,但不知怎麼有點意興闌珊...可能是被小道&火星人洗腦了@@

1334 登頂伊澤山,天氣還是沒有大好轉
伊澤山:

下次找個好天氣再來伊澤山看看吧!:


1344 下山
*將軍、顏祥&yoyo決定續往加利山出發,而我考慮到此去應該會沒view,所以放棄前往,也藉此留下大霸北稜&大鹿林道的伏筆,期許下次再來!
*此段路的大草原其實很漂亮,不輸奇萊南&南華山,我們會再來的!:)
  餘四人回抵山屋後,開始聊天泡熱飲吃點心,但發現到都沒帶到茶葉(放在霸南山屋),只好能喝的通通拿出來泡,亂喝一通,反正池水顏色不佳XD

  邊吃點心、邊喝熱飲、邊聊天...突然覺得這段行程走到此時,才真的悠閒到,呀,感覺還是不錯!:)

  算算時間,顏祥一行三人應該快回來了,於是夥同小道&火星人去將水袋水打滿,待會煮個熱薑茶給他們喝,取水時火星人還差點掉下去...真是太可惜了!^^"

今日晚餐:將軍牌肉燥乾麵+地瓜葉,甜點是酸梅愛玉!

取水辛苦了!:

夜~因為月明,所以星稀~那麼這是「聖稜的月空」!:




晚餐:肉燥麵、燙地瓜葉

甜點:山粉圓、梅子愛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