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8/10/{F74C919B-226F-4551-A51D-FFE5CF411CAF}.gdb

人員:高大哥、阿戊、小潘、顏祥、yoyo、二哥、NIKI&我,共8員!

造訪的山:

⊙虎山:H1492m,3-6634號,水雲三星之首,又稱虎子山。

⊙騰龍山:H1655m,山字森林三角點。騰龍山並非橫龍山,而橫龍山才是水雲三星之一,只是橫龍山比騰龍山矮了點!

前言:

  其實本來這週的行程是守城大山會師路線-小出山→丁字山的探勘路線,不過因為颱風的逼近,使得磨刀霍霍的大伙不得不臨時喊卡,準備了很久的心情突然洩了氣,是有些沮喪,不過換得一趟與夥伴美麗精彩的虎龍縱走,也是上天的恩賜,能爬山已經很幸福了,還有什麼可以奢求呢?

  虎、龍皆為加里山延伸之山脈,可縱走至加里山,是一趟考驗自己腳力的路線,不過我們此趟只走虎龍縱走,柿子挑軟的吃!:D

  到底是虎龍行好,還是龍虎行好呢?若以上昇高度來算,龍虎行應該比較輕鬆,因為龍山的登山口叫虎山登山口高多了,不過若以訓練角度&膝蓋問題虎龍行倒是比較好!

  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的時候,已到苗栗附近的顏祥打電話說苗栗在下雨耶...當時想說不會吧...從台中過來的路上天氣還很好耶...不管了,還是先到登山口看看再說,殊不知,當我們在7-11轉進泰安後,天氣居然放晴了,還是豔陽藍天...

  由於要放接駁車的關係,所以到登山口要出發的時間略晚,不過大伙似乎老神在在,我也是老神在在,因為我心中想的是,午後應該天氣會變壞吧?那撤退路線就是虎山來回,但想不到一路好天氣到過了虎山之後,之後到獵寮營地才開始起風,而在騰龍山稜線時根本是狂風大作,只是幸好天氣要變壞時,讓我們看見超棒的景色,大伙直呼過癮,早已經忘記今日走過的辛勞了吧?So Lucky!:)

行程記錄:

0847 泰安停車場出發
汶水溪:

看虎山:

0903 水雲吊橋
水雲吊橋口:

水雲吊橋:


夏天來此玩水也不錯:


0906 虎山登山口
一開始是木棧道:

0910 虎山&水雲瀑布岔路,取左往虎山!

0931 休息01,吃顏祥背上來的芭樂

0947 續行

1024 溪谷岔路(登虎山最後小溪水源)
*在此大休,喝汽水摟!有小溪的山最棒,不過也最消磨人意志,很想賴著不走@@
*往虎山的路,不用過溪,但若是過溪再上,也是有路可以上虎山喔,可以虎山小O走,有機會想走看看!
溪中大石:

天氣很好,感覺不到颱風要來了:

1048 續行,虎山的挑戰開始,一路上!
疑,往上一點也不錯耶,下次來這邊泡腳好了:

上吧~~:

1106 透空吹風處賞景,吹著風不小心有人睡著了...
小潘老師說:台灣扇腳金龜:

1113 很想繼續墮落,但是不敢休息太久,還是往上爬吧!

1148 休息02

1159 續行

1212 稜線岔路,大空地可以休息,取左先往虎山基點,待會再回來用午餐!

1216 虎山
虎山展望-上島山稜線:

上島山其實也是個肩狀稜:

左邊兩峰是東洗水&東流水山:

虎山合照,天氣很好,想不走完全程都不行:

山頂盛開的毛胡枝子,感謝PTT-Hiking版主:Qir前輩指點!^^:

1226 回稜線岔路享受午餐,聽阿戊說上面還有活水源,那當然吃完午餐,再給他好好泡茶喝一番摟!
小潘老師說:紅星天牛:

1329 往2054峰續行,一路平緩
路徑明顯:

1346 鞍部叉路(H1455m),若右下可到小溪水源,取直上,陡上路段,得上到1806峰才會趨緩
*看地圖,此路線比較平緩,下次可以試著走看看這虎山小O走!
過去2054峰的路,草變多了:

1412 休息03

1419 續行

1428 途經一塊大石
大石處:

1444 休息04
不認識的果實?KAKU大哥說:愛玉的果實!:):

1503 1806峰,過後一路平緩好走

1526 獵寮營地(H1893m),原處只剩下燒火痕,帆布營地已經移至不遠處
*阿戊說這邊有活水,小休後,阿戊、小潘&我過去取水,第一個溪溝是乾的,再往前一個真的是小溪流,約3~5分鐘可到,重要水源!
營地環境還不錯,可以來過夜喔!

1545 續行,箭竹林路段開始
*此時風開始吹,明顯感覺到颱風的壓力!

1611 2054峰三岔路,往右可上加里山,我們取左,順便在稜線休息
*山下雲霧波動,姿態萬千,大伙直呼值得!

1620 續行,開始往下坡了!待會迎接我們的是約100m的70度陡下拉繩,確實不好走...
*此段拉繩處約從H2000m下降到H1880m,過了這關,後面就好走了!
*正要開始拉繩處展望好,但腹地小,大伙輪流拍攝精采雲海!
漂亮的景致,水喔!:


















1706 下到緩稜處,有個營地(H1875m),出運了!^^

1738 美麗展望點,我跟小潘留下好好拍照,其餘人往前續行
看小雪山與轉播站:

中雪山(感謝PTT HIKING Conquer前輩指點):

橫嶺山、鳶嘴山、稍來山稜線:

彩霞動人:

東洗水、東流水山&後方的中雪山:

1755 騰龍山,山字森林三角點,視野極佳,先到的伙伴已經在捕抓日落、彩霞、雲海的瞬間。此景美到令人忘記..夜暮~已經低垂!
*此處回望剛下來的2054峰,很壯觀!
回望2054峰:

美麗的弧度-馬那邦山:

群山伴隨著晚霞雲海景致令人動容,更可看見外海唷!:











1805 戴起頭燈,下山摟!

1852 過雨量計後抵登山口(H1358m),橫龍古道登山口,也是騰龍山登山口!
*登山口可見美麗的山下夜景,想不到摸黑也是不錯,讓我們這後段路景色無邊,忘記一開始的辛苦了,看來這趟虎龍縱走的方向選對了!:)
夜景繽紛,不過居然相機晃到了>_<:

1859 搭阿戊的小威力下山,OHYA,不用踢7.5KM的路回去泰安停車場真是太幸福了

1925 抵泰安停車場,結束美好的行程,且都沒下雨耶,真幸運!

  最後大夥再去汶水老街吃晚餐,好李家在,還有一家「全展」有營業,板條好吃喔!:D

後記:

  此趟由於爬了虎山,終於順利完成水雲三星,YA,HAPPY!不過,2054峰到加里山的稜線還是個空白,改日再來補齊這段稜線吧!:)

  連續兩週都來苗栗泰安這邊爬山,其實外面的不好惹的郊山還有一些想爬,比如很有沒有記錄刊出的金童玉女,還有不好爬的鷂婆山,下次就來爬爬吧!^^

  當然,有機會也是想完成上島山-東洗水山;上島山-洗水山的稜線縱走,不過考慮到接駁的問題,就不用心急了,總有一天會走的!:)

  最後要感謝,高大哥載我們過去泰安,並與阿戊放接駁車,讓我們省了好多路程,還有揹可樂、沙士的4位勇士-高大哥、小潘、阿戊&顏祥,而我們居然喝不完4罐汽水...@.@

  最後PLUS:今日是顏祥生日,Happy Birthday!:)

夥伴連結:

◎高大哥-20080927虎龍行

◎阿戊-97/09/27泰安虎山縱走騰龍山

◎小潘-2008/09/27 颱風前夕之虎躍龍騰O型走

◎顏祥-虎山騰龍山小縱走

◎yoyo-待補

參考資料:

▲其實此路線是臨時決定,所以根本來不及準備資料,幸好同行的阿戊&高大哥多年前早已經完成「虎加橫三山縱走」路線,所以有他們兩位當前導,我們其他人只要跟著走就好,真是太棒了!:)

2006_1223_橫龍古道登橫龍山與騰龍山;順探馬凹溪瀑布

認山頭--(PTT HIKING版 Conquer前輩的相簿,感謝!):

騰龍山向南展望雪山西稜-1

騰龍山向南展望雪山西稜-2

騰龍山向南展望雪山西稜-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