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枝森林遊樂區:

  海拔介於500至1800公尺間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非常豐富的高山林相,區內種植了楓、杉、櫻、梅、二葉松等植物,區內植物隨著季節的變化有著不同的風貌,多變的美景叫人流漣忘返,是全台灣天然闊葉林保存最好的地方之一。本區素有「南台灣小溪頭」之稱,區內人工規劃不多,尚保有原始之美。森濤村海拔1550公尺,屬林務局楠濃林區荖濃工作站管轄。裡面森林蒼鬱,山谷起伏,雲霧瀰漫,望如綠海波濤,因此又名「森濤」遊樂區,可遠眺玉山、大小關山、北大武山、卑南主山的瞭望台更是區內最熱門的必訪景點。

  這裡年平均溫度為17度,5~9月雨季,全年霧天達180天,溫差小,氣候涼爽,是極佳避暑勝地。適合季節:1~ 4月,10~ 12月。最適合進行森林浴、登山健行、觀賞樹海、看日出、賞鳥等活動,同時亦是自然生態教育最佳的場所。

  本區面積有770餘公頃,海拔高度约1500~1580公尺。保存原始風貌,有壯觀的樹海景象,天然闊葉林,優美的人工林,豐富的鳥類資源及物境天成的自然景觀。在地屬熱帶之南部尤屬難得,同時擁有雄偉狀觀古典式檜木製牌樓,國產木材製觀摩小木屋,瞭望台,氣象站,三等三角點,特別是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餐廳旁之警鐘原供為警示用途,如今物換星移,現今作為餐廳用餐告知之用。

交通指南:

客運:

自高雄車站前搭乘高雄客運往六龜,每50分鐘一班,全票NT$222,再轉車到藤枝,全票 NT$60,起訖時間:AM6:30至PM4:10(六龜至藤枝每日只有四班車)
高雄客運六龜站TEL:(07)689-1021

自行開車:
1.自中山高速公路鼎金交流接國道10號至旗山端下,經美濃、六龜、藤枝。
2.走南二高至燕巢系統,轉國道10號至旗山端下,經美濃、六龜、藤枝。
3.自屏東經高樹、大津、六龜、藤枝,即可抵達。

前言:

  其實本來是預計要前往扇平的,可是後來討論過後,覺得扇平的路況比較差,所以改往藤枝森林遊樂區!

  之前曾經看過淑玲、mogu老師&阿萬師他們去藤枝的照片,當時就覺得這邊是個好地方,此趟親自造訪,果然令人欣喜,南台灣絕佳的避暑勝地!

同行夥伴:

阿萬師、復平、小惠、KAKU大哥&柯小姐、將軍大人&將軍夫人、火星人、NIKI&我,共10人。

造訪的山:

⊙東藤枝山:3-7205號,H1804m,台灣小百岳第068號。山頂有雨量計以及二層涼亭(瞭望台),天氣好時,展望不錯!

照片紀錄:

藤枝森林遊樂區假日全票每人120元:

研究一下地圖,雖想走樹海步道,不過因為鳳凰颱風造成步道損毀,目前封閉中,只好改日再來:

決定走秋海棠步道上東藤枝山(地圖標示瞭望台處),再接西施花步道回來:

步道設計優良,走來很舒服,老少咸宜:

登頂東藤枝山:


遠方有薄雲,可惜了好展望:


來的時間剛剛好,二樓被我們包下,想不到走沒多久大夥就開始在此泡茶嗑零食聊天了:

飽餐後續行,步道轉為較原始:



12點一過,真的就起霧了:

駁坎有洞,不知是何用途:

霧中森林別有一番風味:



小溪潺潺:

光:

火星人、NIKI、小惠&阿萬師:

小惠與阿萬師:

這是六星級步道了:

超級大休息區(雲杉步道口處,此趟沒走雲杉步道,改日再會:)):

美麗的雲杉林:

雲杉林的合照:

大合照:

  雖然我的紀錄很簡單,照片也不多,不過這邊真的很棒,甚至我認為整體感覺比溪頭還棒,火星人,同學會辦一下藤枝森林遊樂區二日行吧!輕鬆、美麗又舒服,好想再來喔!:)

  而且也非常適合親子同遊,或者是剛接觸山林的人,來此一趟,肯定從此愛上山!:)

夥伴連結:

◎將軍-涼山 藤枝

◎火星人-20080810 藤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