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瀑布:

  涼山瀑布位於屏東縣瑪家鄉的涼山村,茂林國家風景區所屬範圍,是東港溪上游牛角灣溪的主流,入口位於縣道185沿山公路旁,是離屏東市最近的山澗瀑布,也是屏東縣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

  涼山瀑布共分三層,第一層瀑布區較適合烤肉、戲水,第二及第三層瀑布可沿山路上行,適合賞溪、觀石。

交通指南:

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 → 省道台24線 → 水門 → 縣道185線(沿山公路) → 涼山瀑布

交通航跡圖一張:(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出發前一晚:

  週五晚,我們南下高雄,來到文常夫婦家借宿一晚,一踏進大門,就受到熱烈招呼,而且文常大哥還找來他的麻吉以及其公子前來。

  初次進到大門,電視櫃旁滿滿是高粱酒,但另有紅酒數瓶,原來是因為上週去外鳥嘴山我們帶去一起喝的紅酒,所以文常大哥才又買了紅酒準備與我們喝,真是太貼心了。

  結果話一聊,酒一喝,就喝完兩罐紅酒,火星人也喝了不少!^^"

  酒櫃上另有兩張完登小百岳的證書,編號是001&002,聽說這是絕無僅有的小百岳完登證書,後來沒有再發送,彌足珍貴!:)

  文常夫婦每次爬山都會帶DV攝影,回來後還剪輯影片製成DVD,說真的,編輯影片以前也曾做過,所以知道這非常辛苦耗時的。所以這次"A"了不少之前同遊的DVD影片,以後可以好好回味觀賞!:)

同行夥伴:

阿萬師、信安大哥及公子、啟彰、建元、憶伶、小惠、健偉、KAKU大哥&柯小姐、將軍大人、火星人、二哥、NIKI&我,共15人。

感謝KAKU大哥&夫人一同前來糜爛,以及南部「糜爛撿肥團」熱情招待,讓我們見識到什麼叫做"墮落"!XD

照片分享:

停車場藍天白雲,預告好天氣?:

第一層瀑布,也很棒呀!這次沒機會親近,有機會再來想去親近一下!:

走往第二層瀑布路上,路平且好走:

第二層瀑布,型不是很特別,但是潭深,適合游泳跳水:


下第二層瀑布前有段岩壁拉繩,要特別小心:

啟彰與阿萬師:

建元、將軍、KAKU大哥:

美麗溪流:

阿萬師在SPA,看他一臉爽樣^^":

小朋友很厲害,泳技很好:


NIKI有進步唷,已經比較敢下水了:


火星人精彩跳水:

信安大哥的公子正在冰鎮西瓜&啤酒 :D:

憶伶的拿手咖啡,有奶泡的:

這才是泡咖啡:





好喝貢丸湯,很早就被喝光了,一旁的涼麵也是三兩下清潔溜溜:

松阪牛、霜降豬、牛小排...會不會太豪華?:

掌廚的阿萬師:



沾點檸檬更對味喔!:

吃飽喝足往第三層瀑布出發,回來還有甜點--手工愛玉@@:

溪水潺潺,這邊也適合休息:

往第三層瀑布要過溪,過溪後,目的地就到了:



第三層瀑布?:

這才是第三層喔,真的好壯觀耶!可惜才剛看就下起雨來>_<:

隱藏小瀑布:

  由於剛到第三層瀑布後就下起雨來,且越下越大,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大伙匆匆趕回第二層瀑布區收拾東西順便把愛玉&西瓜嗑光,然後趁著溪水暴漲前趕回遊客中心,回到遊客中心的涼亭處,大夥又泡起茶來吃吃喝喝,這一整天真的都在吃東西,"撿肥團"絕非浪得虛名。@.@

  離開涼山瀑布後,我們去將軍大人家叨擾,承蒙將軍大人款待,還帶我們去逛逛,感謝!:)

夥伴連結:

◎阿萬師糜爛撿肥團-2008/08/09 涼山瀑布-撿肥團

◎憶伶-尚未出刊

◎將軍-涼山 藤枝

◎火星人-20080809 涼山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