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跡圖(點選照片會另開視窗,再點選照片一次,圖片會放大為原始大小,方便觀看!):

航跡檔:
http://www.keepon.com.tw/UploadFile/Article/2008/8/{E64523A7-BBBE-49D6-A157-395F01F2DB35}.gdb

人員:
假日登山隊眾人、文常夫婦、Niki&我!

造訪的山:

⊙外鳥嘴山:無基石,H1350m,山頂展望極佳,可見石門水庫、台北101、中正機場等,為新竹三鳥嘴山之一:關西外鳥嘴山、尖石內鳥嘴山&五峰白蘭鳥嘴山。登山口應該計有三處:水田林道、馬武督探索森林(原錦仙)以及金鳥樂園。
*展望可參考: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4954

⊙蓮包山:總督府圖根補點,H1055m,無展望可言。

⊙馬武督山:3-6278號,另有台灣省72年所立頭前溪水源保護區編號25號界碑,H1021m,無甚展望。慈惠堂登山口是比較多山友利用的路線!

前言:

  本來這週是想去錐麓古道的,不過接連的颱風讓太管處關閉了此登山路線,想了很多的地方想去...但最後想說週六還是去處理一下事情好了,所以看到假日小朱提到週日要去外鳥嘴山,想說也不賴耶,又剛好週六在北部,於是就決定跟假日小朱一起去外鳥嘴山&鴛鴦瀑布了!

  出發前剛好跟KAKU大哥&文常大哥通到電話,剛好KAKU大哥要去北部爬山,而文常夫婦也還沒去過外鳥嘴山,於是邀他們一同起來,真是蠻巧的!:)

行程記錄:

  在縣道118羅馬公路與台3線路口吃過晚餐後,我們一路開往鴛鴦谷,打算走竹29縣道過去水田,紀錄有提到此路線,不過似乎都沒詳細說明,也沒有找到任何航跡圖,路況不是很確定下還是決定開看看,誰知...在一個重要岔路口沒轉彎下,就開進土石產業道路,進退兩難下,幸好最後這條路還是可以尖石去,結果繞了一圈...有驚無險還是到了鴛鴦谷!

1949 羅馬公路過33K後,右轉竹29縣道

1954 岔路取左往尖石、水田(有指示牌)

2223 錯過岔路,一路翻過稜線從土石產業道路經尖石薰衣草森林下到120縣道,最後電話聯繫文常大哥,確定路線後抵鴛鴦谷養鱒場

  在山路上虛驚一場後,跟文常夫婦伴著夜色一同泡茶喝酒壓壓驚,才去就寢

  一早,四方人馬通通於鴛鴦谷養鱒場會合後,整理好裝備,準備出發摟!

0656 養鱒場出發!
只在大清早出現的好展望:

整裝後出發摟!:

0657 水田林道兩顆大石入口區,晨光照耀,很美!
美麗的晨光:


0700 路左有路條,沒有登山指示牌,根據紀錄看來是往馬武督山的登山口,不過很少看到有從這邊上去馬武督山的紀錄
走在林道上,路況良好:

0712 路左有路條,有指示牌往蓮包山再走外鳥嘴山,俗稱第一登山口,不過也是同樣較少山友利用

0727 路左外鳥嘴山登山口,俗稱第二登山口,此行上鳥嘴山部分由我押隊!
第二登山口:

地上有一尾紅斑蛇,好像死掉了..><:


0752 海拔約H983m處,休息!

0803 GO
路很棒,林相也不錯,外鳥嘴山果然是熱門路線:


0839 稜線三岔路休息:右往外鳥嘴山,左前往蓮包山,此處有破爛帆布,地平坦可紮營!
*果然夠糜爛,才開始走沒多久就在此喝起冰涼好喝的烏梅湯,連水果也切了一大盤。@.@

0901 GO
美麗的蜘蛛絲:


0917 左有岔路,可下錦仙樂園

0919 左右有岔路,同樣可下錦仙樂園

0957 登頂外鳥嘴山,雲霧不散,傳說中的好展望都沒看到,可惜呀!>_<
*山頂無遮蔭很熱,大伙拍了團拍後趕緊下山,決定回稜線三岔路休息順便吃午餐
山頂有大石頭:

山頂合拍:

1003 下山

1046 回到稜線三岔路休息
*此時隊伍兵分二路,文常夫婦、小江大哥、迷雪大姐、NIKI&我共五人往蓮包山、馬武督山而去;其餘由小朱帶往鴛鴦瀑布而去,雖然我兩邊都好想去...不過...也只好下次再來!
迷霧柳杉林:

1112 往蓮包山出發

1144 抵蓮包山,樹林內無展望
蓮包山:



1154 GO 往馬武督山

1207 岔路,左下可往水田林道第一登山口,休息

1216 GO 取直行

1230 岔路,右可往而完窩山,草木多,似乎很久沒人走,我們往前續行

1242 山字水泥柱,附近草地似乎有隊伍剛砍過,所以一下就看到山字水泥柱,要是沒砍過,可能要花點時間尋找了
山字水泥柱:

1246 GO

1301 登頂馬武督山,肚子有些餓,大家努力湊水煮泡麵&泡茶享受一下!
馬武督山:


  吃吃喝喝的差不多時,突然接到KAKU大哥來電,說他已經在馬武督山登山口了,為了要幫KAKU大哥慶祝,所以跟文常夫婦決定續留山頂,迷雪&小江則先行下山,大家約好鴛鴦谷養鱒場會合!

  KAKU大哥說他看到指示牌往馬武督山要90分鐘,我們紛紛猜測大約要多久KAKU大哥才會上來?想不到僅花了不到一半時間,45分鐘就上到馬武督山了,真是好快呀!

1446 跟KAKU大哥合拍留下紀念性極高的一頁後,大家一起下山
到底我們在此紀念什麼?我什麼都沒說喔!^^":


這隻是蜂嗎?:

1459 平台岔路,右往慈惠堂登山口,直行往竹29縣道處,我們要往竹29,而KAKU大哥是往慈惠堂而去
*此時才發現小江&迷雪下錯登山口往慈惠堂去了,由於沒有他們的電話,趕緊跟曉玲聯繫,請曉玲跟他們通電話,最後由小朱開車過去接回!:)

1502 與KAKU大哥告別後續行

1512 路右民宅,路已經變成康莊大道
民宅與康莊大道,建議要上馬武督山,走這條應該比慈惠堂登山口好:

1516 抵竹29縣道,電線桿編號:六畜幹82枝35

1604 過往天山岔路不取,一路漫步回到鴛鴦谷養鱒場
俯瞰:

竹29縣道,個人認為非常適合騎腳踏車,羅馬公路轉竹29出尖石到內灣,應該很棒!:

竹29縣道盛開的百合花:

  我們在鴛鴦谷買了一些鱒魚回家享用,停車費老闆也阿莎力的沒跟我們收取,真是感謝!

  由於文常夫婦他們還要在此住一晚後,明天才回家,所以我們就此分手。行經內灣,大伙在餐廳用餐慶功,不過這家餐廳的服務不好,爛到連店名都記不住,下次肯定不會來了!差!~"~

夥伴連結:

◎假日登山隊-8/3 (日) 新竹關西外鳥嘴山順遊鴛鴦瀑布 , 尚圓滿也靡爛 ~ end~

參考紀錄:

2007_0131_水田登外鳥嘴山、蓮包山、馬武督山 順遊鴛鴦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