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come from Taiwan. Not from China!
2008/06/05 第二天行程:
MESILAU 登山口 - LABAN RATA 山屋(宿)

看資料提及MESILAU 登山口海拔約2000m
LABAN RATA 山屋海拔約3300m
總路程約8km
感覺爬升不多,距離也還好,應該不會走很久...

但我的GPS實測:
MESILAU 登山口 H1916m
LABAN RATA 山屋 H3268m
落差約1352m
距離約8km

與當初預估感覺差不多,唯一要注意的是...
從MESILAU 登山口需先上升到約2278m後(約1.7K)
接著下降到2015m(約3.1K)
最後才一路上升到LABAN RATA 山屋
所以總上升高度約1615m,真的上升頗多,這上升的高度,我們已經到北大武山頂了喔!(fanny可以考慮去北大武走走了!:))

若認真一點走,不含中午吃飯,心中想理當5小時可以走到才是!

實際時間記錄如下(小於3min休息時間列入不計):
0814 MESILAU 登山口出發
0837 0.5K
0904 1K
0914 休息10min後續行
0930 1.5K
0952 2K
1008 2.5K
1016 溪谷小瀑布
1024 未到3K前的涼亭
1035 休息11min後續行
1038 3K
1101 3.5K
1119 4K
1144 4.5K
1203 4.5K~5K的涼亭休息午餐
1254 休息51min後續行
1300 5K
1322 5.5K
1339 5.5K~6K的涼亭休息,因為要等乙華帶我們去看豬籠草秘境
1352 過13min後續行
1400 6K
1407 秘境拍豬籠草
1416 過8min後續行
1419 接上傳統路線,里程牌轉換成傳統路線的里程數,從這邊開始追一路往前走的NIKI
1438 4.5KM
1453 5KM
1520 5.5KM
1545 一處涼亭追上NIKI,海拔約3248m
1550 休息5min後續行,追得有點累...
1557 抵一山屋,剛開始以為是LABAN RATA 山屋,但不是...
1559 抵LABAN RATA山屋

總計費時約8HR,扣掉休息時間,費時約6.5HR,比當初設想的5HR有段不小落差,不過這樣走來並不會很累(只有追NIKI那段,讓我上氣不接下氣...喘呀!),來到山屋很舒服。:)

換照片說故事:

  今日早上出發時間較晚,因為登山口的規定是早上0800才放行,所以昨夜在小木屋還可暢談到晚上2200才就寢,一早0600起床整裝,0700準時在餐廳用餐,整裝同時把一些不必要的裝備都放在大背包內,會運送到明日下山的山屋處,輕裝登山實在是奢侈呀!

  集合出發時,Thomas說我們這一團是不是「攝影團」?哈哈,看來大家的"雞絲"很多,人手起碼一台相機,文常夫婦還帶DV來拍攝,真的蠻像的...XD!

森林中的小木屋:

各小木屋間的通道都有屋頂,也可遮雨:

一早的東神山面目猙獰,凡人禁入:




要出發前大夥在餐廳口集合講解:

出發前的大合照,沒有「隊旗」,只好拿「國旗」^^:

0814 要踏上山徑了,老人拿GPS收集衛星:

迷人的山徑,處處驚奇,有種回到台灣中級山的森林中,只是這邊親切多了,兩旁草不沾:

迷人蘭花,一顆寶石的模樣,讓我想起在台灣山林的「綠花寶石蘭」←像吧?:


雖然極想知道小花芳名,但苦無答案,甚至出了一點"笑話",哈~期待下次遇見強尼,一位熱心的好人!:


此處很多的鳳仙花,雖多,但花型好美,色澤也討喜!:):

印象中臺灣也有類似的花朵--肉穗野牡丹

這花朵對我就是新面孔了:

好像翠菓子喔XD:

0903 來到一處展望處(第一個涼亭之前),可見對面山腰的「三疊瀑布」,走約一小時,終於可以稍稍透口氣了:


藍天呀~~只露臉一下:


1K涼亭,基本上每1K附近就會有一座涼亭+WC,除了休憩外,還可集中排遺&垃圾,集中管理:

美麗的天空與樹影是辛勞後的享受:

已近枯萎的蘭花,我們還來不及見你燦爛時刻:

一陣下坡,嚇...不會吧,剛剛爬得都做白工了>_<:

絢爛的地衣植物,彷彿我們在台灣也見過面喔!:

溪谷處,光線不夠太可惜了~:


溪谷處的瀑布,他沒有名字:

橫跨小溪的橋,很有fu~:




約莫1200左右,4.5K~5K處的山徑邊坡開始冒出朵朵豬籠草,走太快就會錯過喔!:





1203 來到5K前的涼亭處,吃午餐餐盒啦!還蠻好吃的,可惜塑膠盒很不環保又佔空間,後來我們把塑膠盒帶回台灣,因為還蠻實用的!在此涼亭還發現有小孩在當挑夫,心有不忍....於是拿了些糖果與熱狗給害羞的小小挑夫,要加油喔!:

豬籠草嘴巴特寫:

午餐後,走在涼亭到5K的路線,是一小段稜線路,文常大哥說這走起來才舒服,可惜霧起,不然展望更好:



某植物:

上坡無止盡:

惟有小花可以慰藉疲軟的雙腿:



1419 終於接到傳統路的交叉口摟,這表示離山屋近了:

從這邊開始,感覺上坡的階梯變大,連我180cm走來都不順腳,果然不符合東方人的跨距呀!:

即便如此,當地原住民仍然背負重物如履平地,挑夫應當不會是他們為一的出路:

繼續賞花花草草吧!^^:





過了5K左右,海拔已經約3000m,整個植被完全不同了,這是高山的世界:




在涼亭,不太怕生的小松鼠,尾巴有條紋:

1545 來到Waras Hut小木屋,本來在下方以為是LABAN RATA 山屋了,想不到白高興一場(因為有霧,所以看不到上方的山屋):

稍稍休息,想不到等得霧開,看山啦!驢耳峰與東姑阿曼:

這片大山壁的上方就是神山最高峰-羅氏峰(Low's Peak)了:

長得很像玉山小米草

這百分百是台灣的矮菊,不過我拍糊了>_<:

越往上,想不到雲霧越開..:





1557 終於來到LABAN RATA 山屋下的廣場啦!NIKI+LABAN RATA 山屋配上後面的山峰,太正了!:

這間是繩索總部:

繩索活動的廣告:

LABAN RATA 山屋:


山屋內寬敞明亮,還有自助餐,真是享受^^:


乙華在廣場幹嘛呢?原來是正等候後面的夥伴:

1700 在吃飯的同時,我說好像看的到海耶,文常大哥以為我在唬爛,還不肯轉頭過去看,我真的沒騙你啦!^^":


美景佳餚---絕配:







由於預估fu&fanny約1800會到,所以我跑去廣場拍照順便等他們~~廣場展望很好,山下城鎮街道也一覽無遺...:










  廣場很冷,等不及了,我決定往下找fu&fanny,推測他們應該到了...過了Waras Hut小木屋不久,終於遇到fu & fanny還有強尼與Ginik,本來我是想下去幫忙揹背包賺點外快,想不到...已經被GINIK包走了,嗚~~我的外快飛了!

不過幸好我有下來找fu&fanny,不然就會被他們虧:「阿超沒看到這景色一定很嘔!XD」:







  終於大家都用完晚餐,也準備就寢了,雖然聽說有熱水,不過我也懶得洗澡(還要搶浴室),所以還是到山屋外面喝口咖啡,配山下夜景&天空星光好...

  只是明日要0200起床,無法享受太久...早點睡吧!>_<

*山屋內有暖氣,不過山屋內本身已經很溫暖,所以沒人開暖氣,我們睡6人&8人一間的房,床鋪是上下舖雙人床,個人覺得蠻舒服的...只是...大長金隊伍實在太緊張且早起了...半夜很想起床大叫:「你他X的,走路是不會把腳跟抬起來走喔,78嘞...吵死了ˋ.ˊ」(我罵髒話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